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2023-02-13 18:06:02 字數 5423 閱讀 2609

xx,女,xx年11月出生,中**員,本科學歷,xx小學教師,教導處副主任,xx縣第五屆教學能手。2023年8月,年輕的她,滿懷激情,懷揣夢想,邁進了xx鄉小學的校門,從此開始了她教書育人的神聖生涯。xx年來,她懷著對黨的教育事業無限熱愛之情,用她的勤奮努力奏響了巾幗不讓鬚眉的鏗鏘之音,用她獻身教育的熱忱唱出了輝煌燦爛的壯歌,用她矢志不移對黨的誓言鑄造了新時代的師魂。

嚴格自律,愛崗敬業

自踏上工作崗位那一刻起,她就嚴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師德師風的培養,堅定政治方向,工作四年後,便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為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她每天堅持**新聞,了解國內外熱點問題,深入學習《黨章》、《教師法》,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指導自己言行,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從思想上、行動上積極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並且不斷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刻苦鑽研業務,遇難而進,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做到了政治、業務兩過硬。

xx年9月在沙金灘鄉全鄉黨員代表大會上她被民主選舉為黨代表,非常榮幸地參加了沅陵縣第九次黨員代表大會。xx—xx年,連續兩年被評為校優秀共產黨員,xx年6月被縣委授予「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

多年來,她時刻以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率先垂範,認真實踐著「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信條,自覺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做好自己的每一項工作。

向老師從教十三年來一直在一線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不論擔任女生輔導、班主任、少先隊大隊輔導員、副教導,還是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數學教師,都能身先士卒,像水一樣,以其寬廣的胸懷,良好的品行來承載、包容、造福她的學生、她的同事、她的事業。自從xx年擔任副教導,負責學校教研工作以來,她大膽創新,積極帶領教師投入課堂教學研究工作,在xx年縣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中,指導的《一塊特殊的石頭》和《this is a nose》兩堂課均獲縣教學比武一等獎。她執筆撰寫的介紹溪小教研強校的《凝心聚力,教研興校》一文在《沅陵教研》雜誌發表,並在首頁對該校教研工作作了詳細介紹報道。

她組織開展的數學組的《山區小學創造性使用數學教材策略研究》市級課題已論證開題,正在研究中。由她負責組織的全國教育科學重點課題《新課程條件下中小學學科評價目標設計和測量技術的研究》子課題《新課程條件下小學一年級語、數學科評價目標設計和測量技術的研究》也已展開研究。同時她還負責學校新聞宣傳撰稿投送工作,她總是及時撰稿、及時傳送,積極宣傳報道,極力擴大學校影響力,自xx年以來,向縣教育資訊網、縣**網、懷化教育資訊網、懷化新聞網、xx紅網等**投稿近百篇,採用率達100%。

由她撰寫的體現溪小校園文化特色的現代詩《小溪之歌》已鐫刻在該校藝術牆上,它將時時引領溪小師生像小溪一樣永不停步,奔流不息,實現溪小不斷壯大的夢想。

為了上好數學課,提高課堂效率,她利用網路看名師課堂教學實錄,自己掏錢買名師課堂教學光碟,深入研究名師課堂教學藝術,仔細揣磨名師教案設計中的每乙個細節,將新理念新方法融入自己的課堂教學中。不管是參加學校裡的教學比武,還是外出上課,向老師都認認真真地研究教材、了解學情,然後設計出符合學生認知水平和知識背景的教學預案,並自己製作課件。為了提高上課質量,她會反覆磨課,並要求聽課教師都得實事求是地指出課堂中的缺點與不足,然後她再挑燈夜戰,修改教案,待到天明再磨課。

有時,她會把客廳當教室,把老公、孩子當學生,進行課堂演練,而她的家人也會配合她,提出各種刁鑽古怪的問題,增強她解決課堂突發事件的能力。xx年4月,教育局與永定區召開教學研討會,她被指定要上一堂《退位減法》計算課,而計算教學一直是公開課的難題,既單調、枯燥,又難以出采。接到任務後,向老師絲毫不敢懈怠,白天上班,晚上則伏案疾書,查閱資料,設計預案,製作課件。

一周下來,幾乎每晚都是通宵達旦地忙碌著。最後,課上得很成功,而向老師卻在一周內瘦了

七、八斤。清瘦下來的向老師反而幽默地說,蠻好咧,我這是不花錢的**呀。令同事們對她刮目相看。

而像這種為了工作熬夜以及犧牲休息時間的事,對於向老師來說,已經習以為常,她總是以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來看待這一切。 **:

勤耕不輟,提公升素質

從教以來,她除了認真學習教育心理學,研究小學生個性心理以外,還不斷學習數學專業知識,苦練教學基本功。特別是調入溪小後,這裡濃厚的教研意識,促使她不斷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她在課餘閒暇時間,如飢似渴地學習《走進新課程》、《專業教師課堂細節》、《給教師的建議》等教學理論書籍,精心研讀《xx教育》、《小學數學教學》、《人民教育》等教育雜誌。

在來溪小的7年裡,憑著一股「勤」勁兒,她攻讀的各種教育教學理論書籍達到70餘本,寫下了十多萬餘字的教育教學閱讀筆記;憑著一股「恆」勁兒,她記下了多萬字的教育教學心得。她如飢似渴地完善自己,如痴如狂地超越自己,書籍已真正成為她不可或缺的精神夥伴,只要一有閒暇,她就會捧著自己的所愛,樂不可支地讀著,讀著。

為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她參加了xx師大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自學考試,現已畢業,獲得本科學歷。說起那段自考經歷,同事們都對她嘖嘖稱讚。當時的她在高年級任教數學,擔任班主任工作,而孩子又小,但她硬是堅持每晚在孩子睡著後,看兩個小時的書,這一堅持就是四年。

當時有些人笑她「傻」,說你交點錢,混個本科文憑不就行了嘛,現在誰不是這樣呀。但向老師搖了搖頭,說:「我參加自考,不僅僅是為了拿到本科文憑,而是想真心實意學點東西,是想通過拿文憑來促進自身的學習。

」她就是這樣乙個認定目標,便朝著目標奮勇向前的乙個人。

曾是xx師範xx學社編輯的她,雖然多年從事數學教學,但那份對文學的熱愛並沒有消減,因而「紅袖添香」**裡有她的個人主頁。她用心記下對生活、對事業、對家庭的點滴感悟,與志同道合者在這裡交流、暢談。而她的很多篇作品《吾家有女初長成》、《生命不可承受之痛》、《老黑之死》等受到**編輯的推薦和讀者的好評。

xx年6月,她和學校另兩名青年教師一起報名參加縣第五屆教學能手評選活動,從完成讀書筆記、寫心得體會,到現場評課,說課,上課,一路走來,雖然很艱辛,但她一直微笑著往下走,並鼓勵同伴一定要堅持下去。最後,她與另一位同事一起獲得「百名教學能手」稱號,打破了學校十年來無能手的格局,極大地鼓舞了該校教師的熱情與信心。

扎根教育,喜結碩果

夜以繼日的日積月累,勤耕不輟,她的課堂教學漸漸變得游刃有餘,在學校青年教師比武中多次獲得一等獎,送教到官莊小學《軸對稱圖形》一課,送教到清水坪九校的說課《解決問題的策略》受到與會教師一致好評。xx年4月在沅陵縣與永定區教學研討會上她所執教的《退位減法》被評為縣優質示範課。xx年4月由於在全國蘇教版小學數學教材實驗工作中成績顯著,被評為先進個人。

xx年5月參加懷化市數學說課比賽獲二等獎。她撰寫的**《從課程標準看一年級數學課堂教學》、《讓學生在動手操作中**知識》獲縣一等獎,教學設計《找規律》、《解決問題的策略》、《打**》均獲市級一等獎。xx年以來,她連續三年被評為校優秀教師。

xx—xx年連續三年教師年度考核時為優秀。她積極參加新課程培訓、電腦培訓,在xx年8月參加懷化市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時,所設計的作品被評為優秀作品獎。xx年9月被教育局評為縣優秀教師。

xx年5月在江蘇教育科研西部行活動中,江蘇省南京市拉薩路小學的姜珊老師所上的《解決問題的策略——倒推》一課,讓人印象深刻,向桂蘭老師心思細膩,目光獨到,及時整理撰寫的《解決問題的策略—倒推課堂實錄及點評》一文被《沅陵教研》作為西部科研交流專題成果採納並發表。xx年12月24日,她與教育局領導、學校校長楊霞一起赴清水坪九校開展送教活動,向老師所上的《找規律》一課,靈活處理教材,師生互動精彩,博得聽課者經久不息的掌聲。

傾注真情,愛心育人

我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真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動,唯獨從心裡發出的,才能達到心靈的深處。」在做班主任與學生朝夕相處的日子裡,她深深感到:

作為一名教師,要有一顆愛心,愛是開啟兒童心扉的密鑰匙,愛學生,尊重學生,才能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在沙金灘鄉小學上班時,班上有些孩子到周四就沒口糧了,而向老師都會熱心地給孩子們做飯,與他們同吃,其樂融融;有些孩子暫時交不起學費,是她向學校做出擔保,使一些孩子免於輟學,得以繼續接受教育,對於實在交不起學費的孩子,向老師也是慷慨解囊,為他們解決後顧之憂,因為她也是從大山深處走出來的女娃,她知道,輟學對於孩子們來說意味著什麼。幾年時間裡,前後總共有二十多個孩子接受過她物資或錢財資助,現在那些孩子都已長大**,卻還都記著她的恩情,逢年過節便會打**問候她,有什麼苦悶還願意向她傾訴,而她總是一如既往地鼓勵他們:

揚起生活風帆,為夢想啟航。 本文位址:

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努力從各方面關心幫助學生,為學生創造乙個和諧、友愛、寬鬆的生活環境。在學生遭受失敗時,她幫他們分析原因,樹立信心,尋找克服困難的有效辦法。她從不歧視後進生,總是在學習上、生活上特別照顧他們,堅持家訪,促進後進生的轉化,在他們獲得進步時,及時表揚,爭取更大進步。

xx年,當時她班上有位叫覃雲的孩子,由於父親吸毒被管制,而母親遠走它鄉,孩子失去了親人的照顧,經常逃課,與社會上閒雜人員混在一起。向老師為了幫助他,將他接到自己家裡,每天同進同出,為他添置學習、生活用品,每晚為他輔導功課,讓他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他親切地稱呼她為「向媽媽」,學習上也變得積極主動起來,在家裡還幫著一塊兒來幹家務活。

一年後,秦雲媽媽回家後,將他接到廣東讀書去了,臨行時,秦雲哭得泣不成聲,他捨不得離開這位給了他母親般關懷地好老師。後來,他在來信中說道:向老師,感謝您,您永遠是我的媽媽,長大了,我要孝敬您……。

幾年裡,她所帶的班級每個學期都被評為校「文明班級」,班上各項工作得到了學校領導和家長的充分肯定。

由於工作上的調整,xx年9月,她擔任了大隊輔導員一職,她從「小愛」轉為「大愛」,由愛本班學生到愛全校學生。她深入學生中了解學生思想動態,尊重學生個性,在教師節時組織全校師生進行了「濃情九月,師生情深」師生同樂活動。在學生們自己的節日來臨時舉行了慶「六一」遊藝活動,學生個個興趣盎然,積極參與活動。

為充分發揮學生自我管理能力,樹立節約意識,增強學生環保技能,她組織大隊幹部牽頭建立了「綠色小銀行」。一年下來,各班**廢品創收一百餘元,有的班用這筆錢購置了書籍,在班上建立了圖書角,用以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有的班用這些錢捐助班上較困難的同學,愛心匯成暖流,流進這些孩子的心田。而她默默地用真情守護著每一位學生,無私地愛著每一位孩子。

xx年5月,她組織少先大隊和清水坪九校少先隊聯合開展了「手拉手城鄉互助」活動,提出優秀學生與受援學校貧困學生結對,要求結對的小夥伴給對方寫一封信,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鼓勵全校隊員向受援學校貧困學生捐獻圖書、學習用品和衣物。組織了部分隊員參觀了清水坪九校的學農基地,並與該校的隊員一起進行了文藝演出,純真的友誼在每個孩子的心間流淌著,孩子們很興奮,也很激動,對這次的體驗活動都寫出了情真意切的作文。

她還充分利用「三八」婦女節、母親節、感恩節等節日,開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動,並在學生中開展了 「念親恩,暢夢想」的書信大賽以及母親節送賀卡活動、為父母做一件家務活動,讓學生親自感受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育之恩,同學的關愛之情,使學生知道感恩回報在自己成長過程中負出辛勤勞動與關愛的人,增進了師生家校之間的情感,為建立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十三年的風雨歷程見證了她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一路走來,她有辛勤的付出,也有不錯的成績,但是事業永無止境,她將傾盡所能,甘灑汗水,默默奉獻,讓青春在教育事業中閃光。她堅信:工作著,是美麗的!

勞動著,是快樂的!她將把自己的一生付諸於她所深愛著的教育事業。

檢視更多:

讓青春在三尺講台上閃光--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xx年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大學優秀教師個人事蹟材料

評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學習優秀教師先進事蹟體會

優秀教師事蹟:不辭長作育花人

小學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精華3篇)

市優秀教師事蹟材料范文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中學老師)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姓名 單位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 時間 2008 7 3 教書育人盡力盡心 班務管理注重創新 我叫 新安縣正村鄉正村一中教師。2001年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隨後在河南師範大學進修,於2005年取得本科學歷。2001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任教初三化學課,最近四年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