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操作規程

2023-02-13 18:03:03 字數 523 閱讀 9128

1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可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進行搭設組合。裝修一般用輕型架,普通架可作為裝修、砌築和模板支撐架,荷載較大時則用重型架。組合型式見表7.7.1。

表7.1.1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的組台型式

2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對地基的要求同一般的腳手架。地面不平整時,可用可調支座調整。當立杆基底間的高度差大於60cm時,可用立桿錯節來調整。立桿底座應用大釘把牢在墊木(板)上。

3立桿的接長縫應錯開,即第一層立桿用長度分別為1.8m和3m的立桿錯開布置,往上則均採用3m的立桿,至頂層再用兩種長度的立桿找平。

4內立杆距牆面以350一450mm為宜。立桿的垂直度,30m以下架子按1/200控制,30m以上架子按1/400-1/600進行控制,且全高的垂直度偏差應不大於100mm。

5腳手架拼裝搭談到3~5層時,應用經緯儀檢查橫桿的水平度和立桿的垂直度。並在無荷載情況下逐個檢查立桿底座有無鬆動或空浮現象,並及時旋緊可調節座和用薄鋼板調整墊實。

6當施工腳手架需要作曲線布置時,應按曲率的要求便用不同長度的橫桿進行組合,曲率半徑不得小於2.4m。見表776。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一 單選 1 碗扣式模板支撐架高度超過 m時,應在四周拐角處設定專用斜桿或四周設定八字斜桿,並在每排每列設定一組通高十字撐或專用斜桿。a 3b 4c 5d 6 2 碗扣式模板支撐架高寬比不得超過 否則應擴大下部架體尺寸,或者按有關規定驗算,採取設定纜風繩等加固措施。a 2b 3c 4d 5 3 碗扣...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施工方案

檔案編號 eq3 sgfa 022 一 適用範圍 本方案適用於6 墩墩身 7 墩墩身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的施工 驗收及使用 二 編制依據 建築施工碗扣式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66 2008 直縫電焊鋼管 gb t13793 1992 低壓流體輸送用焊接鋼管 gb t3092 1993 碳素結構鋼 ...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使用安全注意事項

1.碗扣式鋼管腳手架搭設的安全技術要求 1 腳手架搭設前,要先編制腳手架施工組織設計。明確使用荷載,確定腳手架平面 立面布置,列出構件用量表,制訂構件 和周轉計畫等。2 所有構件,必須經檢驗合格後方能投入使用。3 立桿基礎施工應滿足要求,清除組架範圍內的雜物,平整場地,做好排水處理。4 接頭搭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