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班主任評語

2023-02-13 16:45:04 字數 1697 閱讀 1718

如何寫好班主任的評論?

在這段期間結束時,我寫了班主任的評論.

總的來說,隨著會話數量的增加,評論的數量逐漸減少.幼兒園的老師寫了最嚴肅的評論,小學老師排在第二位.高中老師寫評論以應付任務,大學老師沒有評論.

幼兒園和小學教師寫評論細緻,細緻,標準的漢字,經常寫一張大臉.高中教師寫的評論要麼是龍與鳳,要麼是印在電腦上.它看起來像乙個巨集偉的,但大多數評論是「複製」和「粘性」.

要說哪個老師不假思索地寫了評論,這也很尷尬.然而,今天的老師寫評論,讚美更多的話,並指出更少的缺點;有許多單詞適用於各種場所,並且很少有具有鮮明個性特徵的單詞.

去年的第8期《青年文摘》發表了一篇文章《這樣的"推薦語"》.一所中學校長的評論推薦三名學生被大學的真名錄取:「熱愛集體,願意付出,快速思考,勤奮學習,勇於創新,敢於質疑,優秀的成績,優秀的競賽成績,廣泛的興趣,多才多藝,善於合作,積極參與一些社會工作,組織能力強,綜合素質,在學生和教師的推薦過程中得到高度認可.

「從表面上看,這三名學生受到高度讚揚,非常好;但是,我們只能看到學生們從模具中雕刻出來,看不到生動,個性和特色的學生.與此同時,「黨八股」式的評論深刻地反映了教育的僵化和枯燥.三個獨立的錄取評論仍然是相同的,並且更可想象的是,教師將在一般學期結束時向學生寫評論.

好評是好評嗎?顯然不是,父母需要從老師的評論中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以及老師心中的印象.真實的評論有助於家庭學校聯絡和教育父母教育他們的孩子.

虛假的評論可能會掩蓋孩子的缺點,鼓勵孩子偽造壞習慣,父母一直處於黑暗中,而孩子的缺陷也沒有得到改善.

錯誤的評論會在一段時間內看起來很好,但它們會讓學生長時間感到尷尬.雖然真正的評論是醜陋的,但它們最終會使學生受益.只要老師真誠,實事求是,一切對學生都有好處.

即使是「壞話」,父母也願意接受,心裡也感激老師.

當著名的德國有機化學家,人造香料和合成樹脂的創始人alto wallach上高中時,他的父母為他選擇了專業.出乎意料的是,在學年結束時,老師寫了一篇評論:「walah非常勤奮,但限制性太強,即使他有完美的道德,這樣的人也很難在文學上有所作為.

「當我看到這樣的評論時,我的父母讓他們的兒子改為油畫. kvarach既不擅長構圖,也不擅長修飾,他對藝術的理解也不夠靈敏.他的成績是同類中最好的.

老師給他寫了這樣的評論:'不幸的是,你在繪畫藝術方面的表現令人失望,我擔心將來很難實現. 「

wallach的父母接受了老師的建議並要求他改為化學.瓦拉赫在工作中一絲不苟,耐心而且一心一意,在化學實驗中具有良好的品質,他的潛能被啟用,智慧型的火花閃耀著光芒.這位被認定為無望候選人的「愚蠢學生」贏得了2023年的諾貝爾化學獎!

如果varah當時學習文學,他的老師寫了一篇適度的評論,甚至稱讚他的辛勤工作並且有所作為;如果瓦拉赫學會了油畫,他的老師寫了一篇評論說他曾處理過這件事.甚至讚揚他的實際工作,結果是世界上將有一位傑出的科學家!

雖然老師的原始評論很難看,但他們給了瓦拉乙個及時糾正的機會並指出了他生活的方向.

雖然不是所有的評論都會有這麼大的影響,但是乙個好的評論肯定會得到不同的結果,至少會影響家長在閱讀評論時的心情.乙個好的評論會讓家長們興奮,讓老師們敬佩不已.總之,他們對孩子的了解就像手掌一樣.

對於那份成績單,家長們應該一遍又一遍地**,甚至老師的話也會受到認真的感謝.而不好的評價,如乙個人不渴,喝開水,沉悶無味,雖有讚美,卻沒有溫暖.把它放在一邊,孩子們常常在開學時找不到他們的成績單.

如何判斷評論的質量?我認為最基本的出發點是老師熱愛孩子的生活.如果是你的孩子,你希望老師給他什麼樣的評價?問乙個問題,像上帝一樣寫作.

班主任評語班主任怎樣寫好學生評語建議

期末是好學生最盼望的,同時也是後進生不盼望的,優秀的學生總想趁期末領上乙份滿意的答卷在父母 親朋好友的面前 顯擺 但差生則剛好相反,害怕在考試過程中 發揮不好 回到家裡難以交差。當然考出的成績是明顯的,但有時家長更在意的還有班主任的評語。大部分家長覺得成績是結果,而評語則是學習過程是否認真的體現。這...

怎樣寫好操行評語

每學期結束,作為班主任的一項光榮而又繁重的任務,就是給每個學生的評價。怎樣給學生評價,怎樣對每一位學生進行客觀的 科學的評價,是對班主任水平的很好考量。乙個時期以來,班主任的評語往往停留在套話上,並且形成了四字格 尊敬老師 團結同學 作業工整 發言踴躍 思維活躍 勞動積極等等,不一而足。這種評語既沒...

怎樣寫好作文評語

三 情 就是要求教師要明確作文教學的目的,對學生作文注入真情,注重情感滲透 培育和交流 無論學生作文功底厚薄 水平高低,教師都要帶著責任 帶著感情寫好作文評語。一方面,要重視情感投入。教師應深入學生作文,與學生同喜同悲,做學生的知己。寫評語時,不應面無表情 漠然置之,而應作為學生的良師益友,及時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