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平巷推車安全操作規程 1 x

2023-02-13 16:45:02 字數 558 閱讀 1616

1、推車前首先了解巷道情況。清理影響通車的碴石、木桿等所有障礙物。

2、推車前要檢查軌道質量。如軌距及接頭平整度超過規定,影響通車時,要進行修理。檢查道岔、岔尖是否緊貼基本軌。如間隙過大,要進行修理。

3、推車前要檢查巷道支架是否完好。如發現有斷梁折柱,造成片幫、冒頂等不安全因素(隱患),要進行處理,否則不得推車。

4、推車時兩手不許扶在車角及車幫上,防止碰手。

5、人力推車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①推車時,必須時刻注意前方,接近道岔、彎道巷道口、風門,開始推車、停車、掉車,前方有障礙物或坡度較大的地方,都必須發出警號,嚴禁低頭推車;

②嚴禁放飛車;

③同方向推車時,兩車間距不得小於10公尺。

6、推車過風門時,如是自動風門,要放慢車速緩慢通過,嚴禁猛衝硬撞。如是非自動風門,應用人工開啟第一道風門,車過去後,將風門關好,再開啟第二道風門。嚴禁用車撞開風門及兩邊風門同時開啟。

7、停車時,要將車停放牢靠,防止跑車。

8、推車過彎道時,除要減速外,外彎推力要加大,裡彎用力往回扭,迫使礦車改變方向,避免掉道。

9、一人不准同時推兩個不連線的礦車。

整理皮輥工安全操作規程 x

1.上班時,應先檢查工具,車輛和機器的安全裝置,排毒 排塵裝置,發現有毛病必須修好後才能使用或開車。2.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必須有專長人負責領用和保管,隨用隨領,車間骨不得儲存。3.磨皮輥,皮圈應先開排塵風機,並戴好口罩。開車前先檢查砂輪,未發現裂紋,才能開車試轉 待砂輪正常運轉未發現異常情況時,才...

整理導煙車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x

先將u型管放下,u型管降到位後,將提蓋油缸降下,提蓋油缸下限到位指示燈 1 2 下降到限指示燈全亮 亮後,進行抓蓋,抓蓋動作分為 抓緊和鬆開,抓緊和鬆開分別抓緊到限指示燈和鬆開到限指示燈指示,抓緊到限後,操作提蓋上公升將爐蓋提起,此時正在裝煤的炭化室中的煙氣被匯入相鄰的炭化室中,導煙結束後。將爐蓋放...

整理電焊工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x

1 從事電焊作業人員應遵守持證上崗的規定。2 作業前,操作人員應按規定正確穿帶防護用品,檢查裝置 工具及作業環境,確認無危險因素,方可作業。3 距明火作業地點10m範圍內,嚴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便移動的盛裝易燃易炸物品的容器 裝置,應用石棉被 溼麻袋等封嚴。4 作業場所的面積不應小於4m2,物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