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技術

2023-02-13 16:45:05 字數 762 閱讀 5863

作者:孫安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下旬刊》2023年第08期

摘要:本文是對輸配電線路中執行標準化的制定、執行工作崗位職責、執行值班制度、執行維護管理制度、裝置和檢修管理制度等各個環節進行了**。

關鍵詞: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制度

1執行值班制度

交**制度:值班人員應按交**制度中規定的值班方式、交接時間、交接程式、交接內容等進行交接。未辦完交接手續,**人員不得擅離工作崗位巡視與檢查制度:

電氣裝置在執行中的巡視,可分為定期巡視、特殊巡、登桿檢查。

2執行維護管理制度

線路執行維護工作必須嚴格遵守電力行業標準dl廠r741《架空送電線路執行規程》和dl409-1991(電力線路部分)的規定,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認真搞好線路的執行維護工作,即做好巡視、檢修及反事故措施的實施工作。執行單位必須建立健全崗位責任制,其所屬(包括代管)的每條線路都應有專人負責執行維護。

每條線路必須明確其所屬的線路執行單位,並明確劃分執行維護界限。一條線路屬兩個及以上線路執行單位維護時,應有明確的執行分界點,不得出現空白。

對於重汙穢區、多雷區、重冰區、洪水;中刷區、不良地質區等特殊區段和大跨越的線路,線路執行單位應根據沿線地形地貌和氣候變化等具體情況及時加強巡視和檢修。並做好預防事故的準備工作o

3裝置缺陷管理制度

**路執行維護工作中發現的裝置缺陷,必須認真做好記錄,及時匯報,並根據裝置缺陷的嚴重程度進行分類和提出相應的處理意見。對於近期內不會影響線路安全執行的一般裝置缺陷,應列入正常的年度、季度檢修計畫中安排處理。

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分析

摘要 隨著智慧型電網的迅速發展,輸配電線路作為電網的重要環節,由於距離長 地域廣,受自然環境與人為因素影響的機會比較多,因此其維護工作存在許多困難。文章對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與裝置檢修制度進行了闡述分析,指出輸配電線路能否做到安全 可靠 優質 經濟執行,依賴於科學管理。關鍵詞 輸配電線路 執行管理 線...

配電網中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若干問題

摘要 在配電網路系統中,輸配電線路是用來傳送電力,配置電壓的重要途徑。在輸配電線路執行過程中,由於距離較遠,網路覆蓋範圍較大,要對其運 況進行全域性控制和有效管理,基本杜絕執行風險和隱患,保證線路安全穩定,就要從制度 執行裝置 線路自身維護等方面做到管理到位,手段合理,然後通過堅決嚴格的管理手段妥善...

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管理措施

摘要 配電線路在提供電力的同時,我們應該確保供電過程中的安全和可靠,因為在當今社會,供電的能力直接影響著經濟效益。要確保供電的順利進行,就必須有乙個優質 經濟 安全的配電網,本文根據作者經驗闡述現在配電線路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分析,從而提出若干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的管理措施。關鍵字 配電線路 順利執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