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輸配電線路的節能降耗技術分析

2023-02-12 06:27:03 字數 830 閱讀 8275

作者:劉濤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13期

摘要:在經濟水平日新月異的發展背景下,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用電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在經濟快速發展的21世紀,作為電力部門,在保證自身發展良好的同時也要保證電力的正常**。

而伴隨電力**越來越緊張的情況下,很多人把電力節能放在了輸配電線路上。現代經濟建設需要大量的電力**,輸配電線路也比較複雜,只有掌握比較完整的節能降耗技術來提公升電力企業經濟效益,才能在輸配電線路的節能上節約一定的資源。本文就主要分析了電力輸配電線路的節能降耗技術。

關鍵詞:電力輸配;電線路;節能降耗技術

企業的經濟效益同整體國民經濟地發展息息相關,因此為了在確保電力**滿足正常生產的同時,實現供電企業的利潤最大化,企業就必須落實科學管理,將電力輸配電線路的節能降耗列為工作重點,從根本解決用電質量和用電管理成本的問題。電力輸配電線路中的能源耗損源於電路中的內阻電力系統,傳輸過程中的資源耗損一方面造成了大量的電力資源浪費,另一方面大大增加了管理成本。因此無論從提公升供電服務的質量還是提高供電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都應高度重視電力輸配電線路的節能降耗技術。

1 電力輸配電線路節能降耗技術中的影響因素

通常來說高等級、高引數以及節能產品是電力輸送效率提高的關鍵,也是未來技術發展的主流,與此同時新材料和新技術的出現對節能降耗的硬性要求提供了實現新思路。下面主要就電力輸配電線路節能降耗技術中的主要影響因素進行分析。

1.1 長度因素

長度因素與電力耗損之間有著直接聯絡,由於電路的長度直接決定了線路的電阻,電路越長相應產生的電阻越大,由此耗損的電力也就越多。因此,為了達到控制電路長度的目的,在設計階段就應避免電路出現彎曲的情況,盡可能滿足線路沿直線延伸,通過減小電路的電阻,實現節能降耗。

關於油田電力節能降耗措施的分析

作者 單超 中國科技博覽 2018年第07期 摘要 石油行業是我國工業發展的支柱型行業,並且對社會經濟的發展以及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油田的開發的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電力能源,這完全不利於油田企業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並且能源的得不到優化配置,究其原因,主要是在降...

大港油田配電系統節能降耗技術措施分析

作者 郎慶海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上旬刊 2015年第09期 摘要 油田企業在生產的多個環節都要用到電能,因此,做好企業配電系統的節能降耗工作,對於減少資源浪費,提高企業經濟利益具有實際意義。本文主要對配電系統的能損進行了簡單分析,並在此基礎上介紹了幾種較為常用且有效的節能降損的技術。關鍵詞 油田 ...

關於建築施工中的節能降耗技術分析

摘要 中國城市化程序發展迅速,極大地推進了中國建築行業的發展,而建築行業能耗大的特點也阻礙了建築業的可持續發展,同時增加了我國能源產業的壓力,因此在建築施工中採取必要的節能降耗措施不可避免。本文在總結前人工作的基礎上,對建築施工中節能降耗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簡要的分析和闡述,並結合筆者多年的實踐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