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力配電線路執行管理與維護措施分析

2022-06-28 13:45:03 字數 1239 閱讀 4274

摘要:本文闡述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綜合經濟實力得到了顯著的提高,人們的日常生質量平也日益完善,人們在生活中對供電的需求量日漸擴大,這裡也就對供電網路有了更高的要求。而輸配電線路則在供電網路系統和生活生產使用者之間建立了乙個暢通的橋梁,因此確保輸配電線路能夠安全可靠地執行對於維持使用者正常用電是十分關鍵的。

但是,由於一些客觀外在因素影響,如輸配電線路自身較長的線路和廣闊的覆蓋面積以及自然氣候等,使得解決輸配電線路執行的安全問題和日常維護問題的難度大大的增加。為此,便要對輸配電線路執行的特點有乙個比較全面細緻的了解和分析,這樣才能更妥善地處理輸配電線路日常出現的突發狀況並合理地安排其日常的維修護理工作,以實現使用者用電質量良好,並保障了使用者用電的安全可靠。在此,本文重點闡述輸配電線路執行相關的管理問題和日常維護措施。

關鍵詞:電力;配電線路;管理;維護

人們生活水平日漸提高,對供電系統的要求也隨之提高,因此,不斷提高城市供電系統的自動化程度十分關鍵,並且要不斷完善電力系統的執行能力。解決輸配電線路的執行管理問題和日常維護問題是提高供電系統能力的重要途徑。供電系統本身就十分複雜,為此要想解決輸配電線路執行的安全問題和日常維護問題,就必須先要對輸配電線路執行的特點有乙個比較全面細緻的了解和分析。

本人通過總結多個典型常見案例的到的結論與自身工作經驗相結合,將輸配電線路的執行特點歸納總結如下:首先,輸配電線路建設地點的地理位置十分廣闊,並且其設定區域的氣候條件十分惡劣。輸配電線路大多數都建設在海拔較高,空氣稀薄,早晚溫差較大,並且酷熱難耐,嚴寒難抵的地方,在這些氣候條件十分惡劣的地區建設施工,使得輸配電線路設計的過程、建設階段以及竣工後的執行管理都更要精益求精,嚴謹不怠。

其次,建設輸配電線路的要求越來越高。

目前,塔架與桿塔都是電路系統中輸配電線路所使用的必不可缺的實施,二者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隨著輸配電線路的擴大建設,他們所占用的面積和空間越來越大,,這也給建設者和管理者帶來了不小的難題。不僅如此,要想提高輸電電壓的等級,就必須要通過增加絕緣子串的長度來實現,與此同時增加的還有絕緣子的數量以及重量,並且他們是成正比例增加的。毫無疑問,就會使得輸配電線路建設的通道在施工時也要相應地擴寬。

再次,輸配電線路輸電的基本執行原則就是要確保供電的安全穩定可靠,為了滿足人們對高質量生活水平的追求以及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大幅度提高,就必須要不斷加大提高輸送電的容量。最後,為了整個現代輸配電路線系統的綜合實力能夠得到全面快速的提高,就要在輸配電線路系統中不斷融入新的技術手段,大力推廣新的設施材料,加強應用新的科學工藝,儘管這會使得建設維護和管理輸配電線路的工作難度加大,但這才是我們進步的必經之路。

1輸配電線路日常執行管理手段

對電力配電線路執行管理與維護措施分析

摘要 本文闡述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綜合經濟實力得到了顯著的提高,人們的日常生質量平也日益完善,人們在生活中對供電的需求量日漸擴大,這裡也就對供電網路有了更高的要求。而輸配電線路則在供電網路系統和生活生產使用者之間建立了乙個暢通的橋梁,因此確保輸配電線路能夠安全可靠地執行對於維持使用者正常用電是十分...

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管理措施

摘要 配電線路在提供電力的同時,我們應該確保供電過程中的安全和可靠,因為在當今社會,供電的能力直接影響著經濟效益。要確保供電的順利進行,就必須有乙個優質 經濟 安全的配電網,本文根據作者經驗闡述現在配電線路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分析,從而提出若干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的管理措施。關鍵字 配電線路 順利執行 ...

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分析

摘要 隨著智慧型電網的迅速發展,輸配電線路作為電網的重要環節,由於距離長 地域廣,受自然環境與人為因素影響的機會比較多,因此其維護工作存在許多困難。文章對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與裝置檢修制度進行了闡述分析,指出輸配電線路能否做到安全 可靠 優質 經濟執行,依賴於科學管理。關鍵詞 輸配電線路 執行管理 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