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10kV配電線路常見故障及執行維護措施

2023-02-11 22:51:04 字數 840 閱讀 2035

分析10kv配電線路常見故障及執行維護措施作者:梁文生

**:《名城繪》2023年第09期

摘要:本文主要針對10kv配電線路常見故障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相應的對策,供大家參考借鑑。

關鍵詞:10kv配電線路;故障;執行維護;措施1、10kv配電線路中存在的故障分析

1.1線路短路

導致10kv配電線路短路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了自然因素、人為因素與配電線路自身的因素。自然因素指的是在某些自然因素的作用下會造成配電線路的短路現象,例如在夏季會頻繁出現雷雨天氣,而打雷下雨將會導致配電線路出現短路的故障。人為因素是由於人類的某些直接或間接行為而導致配電線路發生短路的故障,比如工作人員對樹幹、樹枝進行修剪或砍伐時,沒有留意樹枝周圍的配電線路,從而讓砍倒的樹枝將輸電導線壓斷,導致配電線路的短路故障。

自身因素主要是因為配電線路自身存在的問題,而使線路本身帶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在輸送電能時一不小心就引發了電力安全事故,最終導致配電線路的短路故障。

1.2接地故障

在10kv配電線路的執行過程中,存在著許多影響因素都會引起配電線路的接地故障,嚴重影響到配電線路的安全穩定執行。就目前情況而言,10kv配電線路的接地故障主要有瞬間性接地故障以及永久性接地故障這兩種。配電線路發生瞬間性接地故障主要是配電線路受外力的影響而造成的。

例如,狂風會導致配電線路的斷裂,樹枝也會壓斷配電線路,雷擊現象會將線路燒毀等等,上述現象都將導致配電線路瞬間接地,引起接地故障。引發配電線路的永久性接地故障的原因則是10kv配電線路缺乏良好的內部執行效果。比如說,在配電線路的執行過程中,會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從而導致電流電容出現增大或雜亂的情況,導致電流比所設定的電流指數要高,電壓值高於常規值,進而燒斷導線,配電線路接地,最終引起配電線路的永久性接地故障。

10kV配電線路常見故障及防治措施研究

作者 黃琪雄 科學與財富 2017年第09期 摘要 在10kv配電線路實際執行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一些故障問題,影響著電力系統的執行安全性與有效性。因此,在10kv配電線路執行中,相關管理人員必須要重視常見故障的解決,採取有效措施防治故障問題,進而提公升10kv配電線路的安全性。關鍵詞 10kv配電...

10kV配電線路常見故障的分類及查詢方法

摘要 10kv配電網路涉及面廣 影響面大,是重要的公用基礎設施,它直接關係到工農業生產 市政建設及廣大人民生活等安全可靠供電的需要。如何正確有效地判斷 查詢 處理配電線路故障,縮短停電時間,及時恢復供電就尤為關鍵。關鍵詞 配電線路 分段斷路器 接地故障 故障點 故障指示器 分支線 配電變壓器 故障原...

10kV配電線路故障及防範措施

作者 邱淦飛 科學導報 科學工程與電力 2019年第12期 摘要 現如今我國經濟發展迅速,且電力行業的覆蓋規模也越來越大,不僅為人們提供了更為便捷的電力需求,同時也對經濟發展的促進起到了一定的積極作用。10k配電線路是輸電網路建設中應用廣泛的一種線路,但因此種線路應用時間長,容易出現各類故障,從而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