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kV配電線路工程管理分析

2023-02-12 11:54:06 字數 899 閱讀 8986

作者:姜廣峰

**:《矽谷》2023年第23期

摘要文章首先針對10 kv配電系統工程特徵展開了深入的分析,而後進一步就工程管理過程中的各個細節進行了討論,對於切實加強10 kv配電系統工程質量,打造更為完善的配電網路有著一定的推動作用。

關鍵詞 10 kv;配電;工程;管理

中圖分類號:tm75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1-7597(2014)23-0178-01

10 kv配電系統是電網的重要環節,其本身的高壓特徵,決定了它自身的健康水平直接關係到乙個相對較大範圍內的電力供給平穩狀況。與此同時,10 kv配電系統又在我國的高壓系統中屬於相對的低壓範圍,因此更加貼近電力消費環境,在整個高壓輸變體系中也更加常見。這些特徵都決定了10 kv配電系統在電力環境中的地位和價值,因此在面對10 kv配電系統工程建設的過程中,也同樣必須加強管理,切實提公升工程素質,唯有如此才能有效實現我國電力體系的構建。

1 10 kv配電系統工程特徵分析

電力系統從產到銷的整個過程,是需要不同環節通力合作而實現的。在這個過程中,10 kv配電系統的工作質量直接影響到電力系統執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並且進一步影響到電力消費環境中對於電力供給服務的獲取狀態。這不僅僅影響到供電企業的經濟效益,更加是影響到當地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重要依據,並且進一步考慮到10 kv配電系統工作質量的眾多影響因素,則需要機遇10 kv配電線路工程建設以及工程管理以更多的關注。

唯有如此才能切實推動我國電力體系的不斷發展與成熟。

從10 kv配電網路本身的應用特徵看,其本身屬於高壓配電網路,但是相對而言已經比較接近電力消費環境。這乙個層級的配電網本身相對而言更加接近電力消費端,也因此相對於超高壓線路而言,受到更多**於社會環境的影響。這些因素直接或者間接地影響著配電線路的工作狀況,因此必須從電網的建設階段就引起重視,才能實現有目的的防範,切實提公升10 kv配電系統整體的健康水平。

10kV線路工程施工圖預算工作配電線路

怎樣做好10kv線路工程施工圖預算工作 配電線路 1 做好設計概算工作的重要性 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貫穿於專案建設全過程。設計概算工作是專案經過決策,進入初步設計階段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設計概算工作應包括設計概算的編制和概算審核兩部分。一般工業和民用建設專案的設計,可採用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稱為...

10kV配電線路管理及維護

摘要 10kv電網規模的迅速擴大,通過複雜地形及惡劣氣候條件地區的配電線路日益增多,當不利條件導致線路故障時就會影響整個電網的安全執行。因此,分析和研究10kv配電線路各種執行故障的原因,並提出針對性措施,做到安全管理與維護,對於增強我國電網安全穩定執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思。關鍵詞 10kv 電路 安...

10kV配電線路防雷技術探析

摘要 配電網擔負著分配電能的重要任務,其安全執行易受到自然災害特別是雷擊的影響,因此防雷是配網的一項日常重要工作。本文針對雷擊的產生機理 危害,簡述了雷擊配電線路的主要原因及防雷技術措施進行了分析。關鍵詞 10kv配電線路 防雷技術 線路避雷器 雷擊是嚴重的自然災害,尤其是在廣東沿海地區,是雷害最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