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危險源及控制措施

2023-02-11 22:51:05 字數 963 閱讀 1011

一、危險源:臨邊防護不穩定,基坑缺少防護。

控制措施:按照臨邊防護規定設定1-1.2m 保護欄杆並加固,符合安全要求後能投入使用。

二、危險源:施工作業人員上下基坑沒有設定斜道。

控制措施:由專業技工設定1:3的斜道,兩邊設定防護欄杆。

三、危險源:水幫浦在使用前沒有進行絕緣測試

控制措施:確保機電人員在每次使用水幫浦前都進行常規檢測,符合安全要求後再投入施工使用。

四、危險源:施工現場因潮濕環境,沒有使用安全電壓。

控制措施:及時安裝安全電壓燈具,符合安全要求後方可投入使用。

五、危險源:拉土方車輛在施工場地的行駛對現在施工人員的危害。

控制措施:根據實際情況,設定安全標誌,派專人監護。

六、危險源:挖掘機等施工機械工作中對周圍作業人員的傷害。

控制措施:配備專人監護,設立警戒區。

七、危險源:鋼筋切斷機和對焊機裝置的隱患

控制措施:使用儀器裝置前,由專業機電人員進行檢修,對損壞零件進行更換,經檢查符合安全要求後方可投入使用。如需要按要求對裝置增設保護接地(接零),其電阻不大於jgj46中相關規定。

設定漏電保護裝置。對機具開關箱平時進行拉閘上鎖等控制措施。

八、危險源:鋼筋機具焊接或切割時容易引發火災。

控制措施:根據現場實際情況事先將周圍易燃物進行清理。增設消防裝置或將機具設定在遠離工房、宿舍、居民樓等易燃地區。

九、危險源:模板施工中隨意堆放,易扎腳;施工中倒塌易對周圍人員造成傷害。

控制措施:現場配備專人監護,設定警戒區,拆下的模板應及時移開並清理現場。夜間施工時增設照明燈具,在施工現場據實際情況設定警示牌。

十、危險源:混凝土施工過程中上料來往車輛

控制措施:現場管理人員和安全員根據實際情況掛設安全標識,加強現場監督,配備專人指揮運輸車輛的行駛安全。

十一、危險源:施工中用電。

控制措施:設定安全擋板,接好保護零線,安裝漏電保護器,加強教育、檢查,杜絕違章,設立警戒區。

市政工程危險源及控制措施

一 危險源 臨邊防護不穩定,基坑缺少防護。控制措施 按照臨邊防護規定設定1 1.2m 保護欄杆並加固,符合安全要求後能投入使用。二 危險源 施工作業人員上下基坑沒有設定斜道。控制措施 由專業技工設定1 3的斜道,兩邊設定防護欄杆。三 危險源 水幫浦在使用前沒有進行絕緣測試 控制措施 確保機電人員在每...

危險源辨識及控制措施

鋼棧橋吊裝危險因素分析及安全措施 作業活動 序號危險因素 可導致事故觸電或裝置損壞 觸電觸電裝置損壞觸電觸電火災 物體打擊 1非電工操作 施工用電2配電箱未設漏電裝置 3未設接地接零4超負荷執行1導電部位沒有防護罩2電焊機外殼接地損壞焊接作業 3高處焊接 切割作業沒有採取措施 4氧氣 乙炔瓶混裝運輸...

重大危險源控制措施

一 大型腳手架工程 大型腳手架是指 搭設高度在20m以上的組裝式腳手架 搭設高度小於20m的懸挑腳手架 高度在6.5m以上 均布荷載大於3kn m2的滿堂紅腳手架 附著式整體提公升腳手架。1 高處墜落和物體打擊事故的預防控制措施 1 易發生高處墜落和物體打擊事故的環節 臨邊 洞口防護不嚴 高處作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