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中配電線路的安全管理措施

2023-02-11 14:27:04 字數 1091 閱讀 9150

作者:崔傑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08期

【摘; 要】配電線路執行的安全性直接影響到居民用電的安全性,因此,為保證人們用電的需求,則需要積極做好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管理,避免配電線路執行事故的發生,保證人們用電的安全性、可靠性。對此,本文主要對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管理措施進行分析。

【關鍵詞】配電線路;安全管理;措施

引言電力供電網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其由眾多的部分組成,配電線路作為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對於供電系統的穩定性與可靠性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配電線路一旦出現問題將直接影響著正常的用電秩序。為保障配電線路的正常執行,需要積極做好配電線路的維護與檢查,加強對於配電線路的日常運維管理,只有如此才能將配電線路存在的隱患扼殺在搖籃中。

1強化輸配電線路安全運維工作的必要性

近年來,隨著我國電力事業的快速發展,電力客戶在電力服務需求上變得日益多元化,不僅在安全穩定性上要求更高,而且需要為之提供針對性的服務。而輸配電線路作為確保安全供電的重要基礎設施,因其長期處於高負荷的執行狀態,加上其執行環境複雜,使得其執行中的安全隱患較為突出。所以為強化對其的處理,切實降低其執行成本,就需要強化對其運維工作開展所以加強對運維工作的實施就顯得尤為必要。

2輸配電線路執行中存在的問題

2.1輸配電線路的規劃不合理

在電力傳輸線路規劃過程中,大多數的線路建設都是以區域為單位進行設計,沒有為電力建設以後的發展情況做好相應的安排,在電力輸配線路的分布過程中存在很多的不合理現象。其中主要存在變壓器的分布不在中心位置,線路中繼電器的相關的保護配置不合理,主線和分支線路的連線不合理。

2.2配電線路安全管理機制不完善

在配電線路執行安全管理中,需要有著較為完善的安全管理機制作為支援,才能保證配電線路執行的安全性。而從現階段配電線路執行安全管理的工作調查中分析,由於安全管理機制的不完善,進而影響到配電線路執行的安全管理水平,無法及時有效發現配電線路執行過程中所存在的風險因素,進而影響到配電線路執行的安全性、可靠性。例如,現階段配電線路損壞現象較為嚴重,動物的啃咬、大風天氣等等,不僅影響到配電線路供電的安全性,更不利於供電企業的穩定發展。

另外,在配電線路帶電作業中,由於安全執行管理機制的不完善,不能結合實際情況幫助工作人員做好全面的保護工作,從而會埋下一些安全隱患,影響到作業人員的安全性。

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管理措施

摘要 配電線路在提供電力的同時,我們應該確保供電過程中的安全和可靠,因為在當今社會,供電的能力直接影響著經濟效益。要確保供電的順利進行,就必須有乙個優質 經濟 安全的配電網,本文根據作者經驗闡述現在配電線路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分析,從而提出若干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的管理措施。關鍵字 配電線路 順利執行 ...

配電線路安全可靠執行的措施分析

第 卷第 期 企業技術開發 年 月 配電線路安全可靠執行的措施分析 王洲 國網廈門供電公司,福建廈門 摘要 配電線路的執行維護,是保證線路安全可靠執行的重要手段,可以及時發現線路中存在的問題和安全隱患,並開展針對性的檢修和維護工作,從而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文章以 電線路為例,對影響其執行安全性和可靠...

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分析

摘要 隨著智慧型電網的迅速發展,輸配電線路作為電網的重要環節,由於距離長 地域廣,受自然環境與人為因素影響的機會比較多,因此其維護工作存在許多困難。文章對輸配電線路執行管理與裝置檢修制度進行了闡述分析,指出輸配電線路能否做到安全 可靠 優質 經濟執行,依賴於科學管理。關鍵詞 輸配電線路 執行管理 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