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如何寫好評語

2023-02-12 12:33:03 字數 1614 閱讀 4801

撰寫評論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部分。它是班主任思想,道德,學習,勞動,文化體育活動的綜合評價。它不僅可以幫助學生正確理解他們的優點和缺點,還可以鼓勵學生發揮自己的優勢,糾正自己的缺點,幫助父母了解孩子的情況,從而更有效地與學校協調,教育學生。

因此,撰寫評論非常重要。如何寫好評論和建議如下:

首先,觀察全面,準確的繪畫,寫作的材料來自生活

評論是一種特殊的寫作,其材料來自老師通常的考試。班主任應觀察和了解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現,並製作觀察記錄。記下學生通常表現中的代表性傾向或例子,作為在期末撰寫評論的基礎。

例如,xx學生有許多缺點和優點,但備忘錄描述了這兩個:'1.××當你學習《拔苗助長》時,你可以更完整地複述這個故事。

2. 6月3日,在我的家訪期間,我發現xx學生對他們的父母很體貼。當他們的母親生病時,他們改變了過去玩耍的習慣,並與母親一起照顧。

「班主任在她的評論中寫道:'×同學,你的父母非常苦惱,這是你的美德。您可以更完整地重複文字,表明您的智力不錯。

只要你努力工作,你的學習成績就會提高。 「

二,把握特色,突出重點

一些班主任說寫評論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全班分為好,中,差三類,一類評論。這種評論沒有捕捉到學生的特徵,也沒有達到教育人的目的。

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根據學生的慣常表現,把握特點,重點分析。例如,為兩位頂尖學生寫評論。

'學生學習成績優秀,尊重老師,嚴格遵紀守法,曾擔任班上班長,工作能力強,在同學中享有很高的聲望。這是老師的想法。幹部'.

'學生學得很好,表現很好,有很高的才能和對寫作的濃厚興趣,並且在本學期再次贏得了徵文比賽。 「這兩篇評論對彼此有不同的重視,反映了各自的特點。

第三,客觀公正,鼓勵

俗話說,'**不是紅色,沒有人是完美的。 「當然,我們的學生也是這樣的。好學生,也許他的潛力還沒有得到充分利用;貧困學生,但有很多閃光的地方。

寫評論應該努力客觀地反映學生的實際情況,既不誇耀自己,也不讓人覺得無用。在撰寫評論時,我們應該堅持鼓勵的原則,在客觀公正的基礎上充分認識學生的進步,使他們能夠繼續努力。

四,錯誤,注重藝術

指出別人的缺點,如果方法不對,往往不能被對方接受。在撰寫評論時,它指出了學生的缺點。它還應該談論藝術。

要讓學生認識到自己的缺點,讓學生感到怨恨,並堅定地接受你的批評。這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是在肯定其優點時指出其缺點。如「出生安靜但不夠開朗,勤奮但缺乏學習方法」和'學習的良好願望的誕生,但缺乏毅力,堅持不懈的行動,不能完全改變俏皮的髮型'運動表現嗯,如果你像你一樣全面學習,那將是很棒的。 「

第二是以希望的語氣批評。如:'你的學習成績不夠好,但只要你努力工作,希望仍然存在!

「如果你能糾正自己的態度並在做完作業時仔細寫下,那麼你的手仍然可以寫得很好。 「你現在已經糾正了班級口號的跡象,甚至更好。老師很期待你!

「第三個是委婉地指出缺點。如'學生可以在老師的監督下學習。 「同學有時會把學習視為一項任務,但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及時糾正錯誤。 「

第四是要正確指出缺點對於個體缺點較多的學生,在撰寫評論時不能指出太多。他們應該選擇一兩個優秀的評估點。如果他們談得太多,他們往往會失去信心並帶走他們的想法。

總之,在我們撰寫評論時,應考慮到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特徵和可接受性,採取一種愛的態度,採取一種善意的語言,注重情感,鼓勵,定位,教育,並做出評論。這種教育方法發揮著特殊的作用。

班主任如何寫好學生評語

寫評語是班主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班主任對學生思想 品德 學習 勞動 文體活動等方面的總體評價。它不僅能幫助學生正確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發揚優點,改正缺點,而且能幫助家長了解子女的情況,以便更有效地配合學校對學生進行教育。因此,把評語寫好至關重要。如何寫好評語建議如下 一 觀察全面 勾畫準確寫作...

班主任如何寫好小學生評語

四 失誤點評,講究藝術 給別人指出缺點,如果方法不對,往往不能被對方接受。寫評語時指出學生的不足,也應該講點藝術,既要使學生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又要使學生無反感情緒,心悅誠服地接受你的批評。這就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是在肯定其優點時指出其缺點。如 該生文靜但不夠開朗,勤學但欠缺學習方法 又如 該生有...

班主任如何寫好小學生評語

寫評語是班主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班主任對學生思想 品德 學習 勞動 文體活動等方面的總體評價。它不僅能幫助學生正確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發揚優點,改正缺點,而且能幫助家長了解子女的情況,以便更有效地配合學校對學生進行教育。因此,把評語寫好至關重要。評語是一種特殊的寫作,它的素材 於教師平時的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