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演講稿 小學生母親在家長會上的發言

2023-02-12 23:27:04 字數 946 閱讀 4256

尊敬的老師及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

我是xx的媽媽,首先,我非常感謝老師為孩子付出的辛勤勞動。其次,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交流。

著名學者南懷瑾說:「曾有人問我,為什麼能有這麼好的學問?我都實實在在地告訴人家,這是我十三歲之前熟背經典的結果。

」的確,包括成語故事在內的經典誦讀能開發孩子的記憶力,能幫助孩子打好語言文字功底,還能提高孩子的人格修養。所以我特別支援咱們一小正在進行的古詩、《三字經》、《**規》的背誦及成語故事的閱讀等活動。

二.父母與孩子一起成長

兒童文學作家梅子涵在他的文章中說:「兒童閱讀,是一件不限於兒童自己的事情,需要老師和父母的推薦,所以大人們需要了解童書。有你這個第一讀者,兒童才可能當成第二讀者。

有你的正確選購和推薦,兒童的閱讀才可能適當和精質。」

我們非常有幸做一小孩子的家長,因為一小的老師總是不辭

辛苦地給我們推薦必讀古詩,必讀成語,使我們閱讀目標更加明確。

另外,過一兩天,我們再問他成語講了怎樣的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在分享他的故事後,熱情地讚揚他、鼓勵他。既加深了印象,又鍛鍊了語言表達和記憶能力。

還有,我們經常隨時隨地隨便地問問他成語,引導他用成語造句,在輔導寫小練筆時,也引導他把這些成語用在描述中。

英國文學家哈伯特說「乙個父親勝過一百個校長」。 推動世界的手是搖搖籃的手」。 我覺得在這個充滿**的世界裡,沒有乙個孩子優秀到不需要父母的幫助而永遠保持向上的活力,所以包括成語故事在內的經典誦讀非常需要我們家長的關注。

我相信這個觀點:「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父母」

我特別希望這樣的時候早日到來,那就是不用我督促,孩子催著我買書、借書、訂書時候的到來。這是乙個爬坡的過程,無論吃力還是輕鬆,作為孩子的父母,在每乙個成長階段都不應該是乙個的旁觀者。我還希望很多年後,兒子在回憶童年時能這樣說:

「我的童年或許沒有無限的財富,但擁有無盡的快樂,因為我有乙個和我一起讀書成長的媽媽」,那將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51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一種心情,同一種期待。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那讓我們一起做孩子的護航使者吧...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 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下面我給家長們簡單說一些教育孩子的自己想法,不足之處多多指點。1.孩子今天的成績與老師正確的引導和嚴...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在迎接建校五周年的慶典之日,請允許我代表學生家長向尊敬的各位老師,向光臨的各位嘉賓致以最衷心的祝賀,祝福和祝願。星移斗轉,五年時光一閃即逝,作為家長,我們認為學校永遠是傳授科學知識的神聖殿堂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家園 是那種致力於文化的傳授,學業的精進,人格的塑造之地 是那種崇高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