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演講稿

2022-02-03 16:42:57 字數 1394 閱讀 6301

五二班家長會講稿

各位家長!大家晚上好!感謝您在百忙之中來參加五二班的家長會,與我們一起關注孩子的成長。

在座的各位家長年齡都比我大,有很多都是我的長輩,所以您見過的東西一定比我多,見識一定比我長。當然,素質一定比我要高。所以,懇請各位家長把自己的手機調成靜音狀態,開會的時候盡量不要打接**,也不要隨意走動。

我們都要為自己的孩子做乙個表率。

首先,請允許我介紹一下自己,我叫( ),是五二班的班主任和語文教師,從教已有五年。現在,我向大家介紹我們的各位科任教師:數學老師老師,是一位有豐富數學教學經驗的教師,她執教的科目多次在宜昌市,枝江市獲獎。

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骨幹教師。英語教師( )老師也是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多年,多次在受到省級英語學科教學培訓,教學經驗非常豐富。

下面,我介紹一下我在這兩個月裡所開展的班主任工作情況。(用 ppt展示出來)

在這次語文考試中,我班的成績如下,請看螢幕......當然,我的語文教學還有許多不足之處,班內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差距很大。其中有這樣的試卷,也有這樣的試卷。

因此,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力爭在下一次考試中,讓五二班的同學們有更大的進步。

孩子的成績固然重要,但家庭教育更為重要,它與學校教育是不可分割的兩個部分。

那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呢,我們的家長肯定有許多的困惑,以下是我的幾點小小的建議:

多溝通家長最好能經常與學校、老師取得聯絡, 及時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學生在校的各方面表現,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多引導,少代勞

家長要培養孩子的處事能力,孩子自己能夠獨立完成的,就多引導,不要代勞。要讓孩子自己管理自己。

多強制,少放任

家長要引導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的作息時間,幾點睡覺,幾點完成作業,都要嚴格執行,不能放任孩子想幹嘛就幹嘛,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假期生活習慣。使他們成為乙個有原則,守信的人。

多尊重,少溺愛

培養孩子多尊重長輩,學會感恩,在長輩為他們做了一些事情後,無論事情大小,即使為他們做飯,都應該要求說謝謝。從小告訴他們沒有誰是應該為他們做什麼。

多鼓勵,少責罵

好孩子都是鼓勵出來的,更是誇出來的。我們的每乙個孩子都是優秀的。所以,作為家長,要學會欣賞孩子,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及時給予鼓勵,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希望在座的各位家長不要以成績論英雄。因為我們的社會已進入多元智慧型社會,而不再單一的以考試成績評價乙個人的價值......

我經常給孩子們說的一句話就是,孩子們在學校待的時間比在家裡長,和老師接觸的時間比家長還要多。因此,老師算得上是孩子們的第二父母。如果要在座的各位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交給乙個人保管,我想大家都會選擇老師。

所以,謝謝你們能夠信任我,信任學校,把家裡最寶貴,最無價的掌上明珠交給我,讓我來照顧他們的學習和生活。

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再次謝謝你們的傾聽,祝在座的各位家庭幸福!萬事如意!現在我把話語權交給我們的科任教師。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51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一種心情,同一種期待。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那讓我們一起做孩子的護航使者吧...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 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下面我給家長們簡單說一些教育孩子的自己想法,不足之處多多指點。1.孩子今天的成績與老師正確的引導和嚴...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在迎接建校五周年的慶典之日,請允許我代表學生家長向尊敬的各位老師,向光臨的各位嘉賓致以最衷心的祝賀,祝福和祝願。星移斗轉,五年時光一閃即逝,作為家長,我們認為學校永遠是傳授科學知識的神聖殿堂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家園 是那種致力於文化的傳授,學業的精進,人格的塑造之地 是那種崇高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