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演講稿

2021-04-19 19:21:05 字數 1500 閱讀 9785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下面我給家長們簡單說一些教育孩子的自己想法,不足之處多多指點。

1.孩子今天的成績與老師正確的引導和嚴格的教育是分不開的,同時我在家裡也要經常鼓勵孩子多看書多動腦子多提出問題並對問題進行舉一反三,培養孩子克服各種來自生活和學習的困難。

2.多抽些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多溝通、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不要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反逆心理。

3.孩子貪玩是天性,我們大人也一樣,一天工作累了下班也想休息。所以,對於孩子的貪玩不能一味指責,而是要鼓勵他快些把手頭的學習做完了再去玩。

要隨時的抽查孩子的學習情況,讓孩子知道我們在時刻的關注著他。

4.培養孩子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要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什麼時間該做作業,什麼時間該去玩樂。孩子犯了錯的時候我們要幫助他們分析、幫助他們走出困境。因為這個時候孩子是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5.關於孩子看電視、電腦的問題,我的做法是一些知識性的電視節目,鼓勵孩子多看,從中可以學到知識,從娛樂中受益。限制,有節制的看。

也不能一概封死。總的原則是知識性多看,其他少看,星期天可多看一點,其他時間少看,盡量不看。為防止孩子電腦上網,打遊戲,家長應嚴防死守,當然在家長的陪同下還是可以去查一些材料的,玩一些益智類遊戲。

6.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首先要有早睡早起的習慣,只有休息好了第二天才有好的精神好好學習。總之,教育孩子的方法有許多,這就需要我們做家長的平時應做到有一顆愛心,還要細心、用心、耐心。

我相信只要我們家長能做到這幾點,再加上學校和社會的共同關心,我們的孩子未來一定能夠成為乙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下面再給同學們說幾個學習上的好方法

第一,要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知道學習對自己的將來有什麼影響,有了緊迫感,就會有動力想學習。

第二,學習要有目標。定一些學習上的小目標,堅持實現這些目標後,再定些大點的目標,慢慢你的學習成績就會提高,你也就對學習感興趣了,有了興趣,學習就會更有動力。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長志

第三,學習要有方法,好的方法能使你事伴功倍,上課一定要注意力集中,要能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做好筆記,對知識的重點要理解透徹,要反覆弄懂弄通。這樣才記得牢,要先掌握基礎知識,然後再弄難題。課前預習老師要講課的內容,把不懂的問題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

每天學習之餘,在心裡默記當天學習的內容,加強記憶,到考試時只要稍加複習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堅持。只要堅持這樣做,你的學習一定會好的。

第四,作業要認真,對錯題一定要認真理解,記在心裡,保證下次不再出現同樣的錯。學習不要被一點點困難就嚇倒,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

第五,學習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行,別人能辦到的,自己也能做到。

同學們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

最後:祝:家長們身體健康,老師們工作順利!

同學們你們有信心嗎,如果有就大喊一聲「有」加油!!!!!(結尾互動,提向高潮)

2011.11.21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51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一種心情,同一種期待。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那讓我們一起做孩子的護航使者吧...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在迎接建校五周年的慶典之日,請允許我代表學生家長向尊敬的各位老師,向光臨的各位嘉賓致以最衷心的祝賀,祝福和祝願。星移斗轉,五年時光一閃即逝,作為家長,我們認為學校永遠是傳授科學知識的神聖殿堂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家園 是那種致力於文化的傳授,學業的精進,人格的塑造之地 是那種崇高奮鬥,...

家長會演講稿

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尊敬的家長朋友 大家好!感謝各位對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來到我們這個由32人組成的大家庭做客。我作為這個大家庭的家長,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首先我得祝賀你們每個人都養育了乙個健康 快樂 聰明 向上的孩子,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純真 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