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演講稿

2021-09-01 12:17:19 字數 1754 閱讀 2985

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尊敬的家長朋友:

大家好!

感謝各位對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來到我們這個由32人組成的大家庭做客。我作為這個大家庭的家長,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

首先我得祝賀你們每個人都養育了乙個健康、快樂、聰明、向上的孩子,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純真、真誠、努力和信任,因此我的生活也變得多彩了,快樂了,在這裡我要感謝孩子們,也要感謝在座的每位家長,因為有了你們的重視,才有了他們的精彩。

「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是我們每位家長的願望,「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而勝於藍」是每個教師的殷切希望。因此要向我們的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更不能缺少家庭的關懷。所以讓我們家、校攜手,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學校做了很多努力。也許在座的每位家長已經感受到了,在這個知識經濟的新時代中,科技發達,人才輩出,所以對文盲有了新的定義。原來的文盲指的是沒有上過學沒有文化的人,而現在的文盲指的是沒有自學能力的低素質人。

由此可見培養孩子能力,提高孩子素質是多麼重要。我們學校每年都要派出人員到外地學習,學習新的理論,新的思想,努力完善學校教育,使學校真正成為學生鍛鍊能力,提高素質的平台。

同樣為了這個目標,我作為班主任也在提高學生成績的前提下,努力給他們創造鍛鍊能力、發展思維的機會。如:在教學工作上,不論是數學教學還是語文教學,在課堂上,我都會引導孩子去探索,去求真,去領會,讓他們多思、多寫、多表達、多感悟。

我們教師秉承著這樣乙個觀念:給孩子的不應該是一堆金子,而應該是一根點石成金的手指,使他們成為可持續發展的人才。

在班級管理上,我採取了「操行分評比制」。從紀律、衛生、學習和活動等幾方面對學生的表現進行打分,有加分專案,也有扣分專案。並且我把我班的31名學生分成7個小組,以小組為單位,每週進行一次評比,取得最高分的小組會得到一顆星,三顆星換一面紅旗,當得到三面紅旗的時候,我就會給這個小組的每位同學獎勵。

上學期得到獎勵的有第三小組和第六小組的同學 。我想用這樣的制度使學生得到激勵,得到約束,得到促進。我經常對學生說的一句話便是:

你們在學校,不僅僅要學會知識,還要學會做人,養成良好的習慣。

另外,我班的手抄報還有後面的板報,也是以小組為單位,輪流製作。所有的設計,畫畫,書寫都有孩子們自己完成,每位同學都有參與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學會了合作,用心,創造。

也許十幾年後,孩子們在學校學習了哪篇課文,那個公式已經記得不很清楚了,但在學的過程中鍛鍊的能力,培養的習慣會跟隨他們一生。

以上是我對班級情況的介紹。其實我們老師和你們家長的心理是一樣的,都希望自己班級的學生優秀,有出息,他們的成功甚至比自己取得成功還要高興。但在學校的時間必定有限,有很多地方需要家長的配合。

我班學生大多數都能用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習,及時、認真的完成各項作業,但有個別學生家庭作業拖拉,字跡潦草,不能用認真的態度對待學習,希望這些學生的家長平時多抽出時間關心孩子的學習,檢查他們的作業,你重視了他們才能重視。另外我班還有兩項固定作業,需要家長的監督和簽字。一項是每週一篇周記。

另外一項是每天放學後要求學生讀半小時課外書。提到課外書我不得不多說幾句:《小學語文課程標準》要求小學

一、二年級的學生課外閱讀量不少於5萬字,

三、四年級的學生課外閱讀量累計不少於40萬字,

五、六年級的學生課外閱讀總量累計不少於100萬字,想想我們的孩子做到了嗎?這是從教學的角度來說,如果從長遠來看,我們的孩子已經上五年級了,再有一年就公升入初中了。初中的語文試卷滿分是120分,基礎知識題只佔十幾分,其他都是考察能力的題目,其中作文就佔了60分,想想我們的孩子不讀書怎麼去提高語文能力?

所以,讓我們共同努力,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51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一種心情,同一種期待。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那讓我們一起做孩子的護航使者吧...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 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下面我給家長們簡單說一些教育孩子的自己想法,不足之處多多指點。1.孩子今天的成績與老師正確的引導和嚴...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在迎接建校五周年的慶典之日,請允許我代表學生家長向尊敬的各位老師,向光臨的各位嘉賓致以最衷心的祝賀,祝福和祝願。星移斗轉,五年時光一閃即逝,作為家長,我們認為學校永遠是傳授科學知識的神聖殿堂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家園 是那種致力於文化的傳授,學業的精進,人格的塑造之地 是那種崇高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