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演講稿

2021-09-25 22:23:37 字數 1500 閱讀 3850

兩位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

非常高興能和大家在這裡一起交流,分享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

孩子的成績是我們每位老師和家長最關心的問題,,孩子,老師,家長就像三角形的三個角,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必須三點互動,共同努力才能做好。老師負責課內,家長負責課外。

經常提醒孩子認真聽課,不錯過老師說的每一句話。上課集中精神,做到不說話,不分神,不東張西望。積極舉手發言,有聽不懂的地方,可以舉手向老師提問,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學校的作業完成,有難題自己先想,想不出來再向父母請教,一定要弄懂為止,做到不懂就不罷休,讓孩子養成一種良好的學習態度,從小到大,我的女兒在成績方面倒是沒什麼讓我操心。

除了孩子的成績,我更重視孩子的素質教育,無論成績好差,將來都要步入社會,孩子的性格更為重要。當我在書店看到一本好書,我會毫不猶豫地買下來。讓孩子去體會其中的道理。

我想這樣多少會對孩子起到一定的作用。記得有一次我帶女兒去菜市場買菜,她說想喝珍珠奶茶,於是,我給她兩塊錢,然後叫她自己去買,我去買菜。最後在菜市場門口集合。

當我菜買完並出來時,她兩手空空的站在菜市場門口呆呆地看著一位殘疾的老婆婆,我問她:你的珍珠奶茶呢?她對我說:

媽媽!這位老奶奶太可憐了,我把兩塊錢給她了,我感到十分欣慰,我看到了孩子善良的一面。她竟然捨棄自己最愛喝的珍珠奶茶,這種事有時我們大人都做不到,我對孩子說:

你真棒!施比受更有福,

我的女兒一直呆在我身邊,她的喜怒哀樂,我非常清楚。在她上一年級時被評為班幹部,乙個星期有一天要負責全班同學的早讀和秩序。一天,上課鈴聲剛響過,老師還沒來,這時有一位同學要傳紙條給另外一位同學,於是,我女兒去制止,剛好被老師看見了,老師非常生氣,對她說,你當班幹部的人,上課鈴響了,還站在那說話,都不起帶頭作用,班長不用當了。

回到家,一道非常簡單的題目做錯了,我當時感到納悶,這道題對她來說不該錯呀,於是我問她,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孩子刷的一下眼淚就流下來了,十分委屈的對我說明了事情的經過。我一邊安慰她,一邊對他說:

你為什麼不向老師解釋呢?她說:由不得我開口,老師就上課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意識到孩子也有發言權,我們做長輩的,要給孩子乙個解釋的機會,以免感情越來越疏遠。

孩子在慢慢長大,他也希望自己能得到大家的尊重,特別是自己最親的人。只要我們平等對待孩子,把孩子當成朋友,即使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我們也不能有過激的言語或粗暴的行為。這樣會加強孩子的逆反心理,以後更加不願承認錯誤,而會選擇逃避。

我的孩子比較好動,犯錯在所難免。這方面讓我操的心比較多,但在她每次做錯事後,我會和她分析起因和結果。讓孩子反思。

如果換一種做法,結果會怎樣?你覺得哪種結果好。孩子自然就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很容易地接受我們的批評。

教育孩子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沒有乙個人敢說我把孩子教育的非常好。每位父母都希望能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每個孩子都有她的不同點,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只要我們選擇合適的方法,讓孩子能把優點發揮出來,缺點也就顯得微不足道。我常對孩子說: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你就會越來越棒!

關於如何教育孩子,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學習。希望通過努力,孩子會越來越棒!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這些。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51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一種心情,同一種期待。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那讓我們一起做孩子的護航使者吧...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 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下面我給家長們簡單說一些教育孩子的自己想法,不足之處多多指點。1.孩子今天的成績與老師正確的引導和嚴...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在迎接建校五周年的慶典之日,請允許我代表學生家長向尊敬的各位老師,向光臨的各位嘉賓致以最衷心的祝賀,祝福和祝願。星移斗轉,五年時光一閃即逝,作為家長,我們認為學校永遠是傳授科學知識的神聖殿堂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家園 是那種致力於文化的傳授,學業的精進,人格的塑造之地 是那種崇高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