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3:24:07 字數 1530 閱讀 9345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孩子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首先,非常感謝你們對學校和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與幫助。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在保障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的基礎上讓學生學的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為他們未來的路打下良好的基礎。

這次家長會,主要目的是加強家庭和學校之間的聯絡,希望家校密切配合,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學的有信心,進而取得更好的成績!

語文:數學:英語:

一、學習情況分析

二、學生存在的問題

三、幾點建議

四、家校合作,共同進步

月考光榮榜

語文單科進步:要求進步,不以成績論英雄

上課表現積極:

六年級是小學最後一年,也是小公升初銜接的過渡期,這一時期是塑造孩子以後自信心的關鍵時期,直接影響到孩子進入初中分班等一系列問題,對孩子初中的學習生活至關重要。(緊緊把握)

存在的問題:

1.學習上不積極主動思考,學習任務不能獨立完成(依賴參考書、手機、電腦、家長解答)

2.上課易走神,學習自覺性較差

3.不良學習習慣(先玩再做、邊看邊做、不檢查、早起抄襲、不做作業)

4、字跡不工整

5、玩遊戲、看電視現象嚴重(近視眼、注意力不集中)

幾點建議:

1、身教重於言教,以身作則(電視、手機)

2.平時檢查作業(不口頭詢問,實際檢視)

2、平時及時鼓勵,講道理

3、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4、分解目標,逐步實施

家長需注意的問題:

1、針對孩子的情況,及時和老師聯絡。

2、嚴格教育與管理,監督學生不盲目上網,不玩網路遊戲,手機遊戲直接杜絕。

3、管理好孩子的零花錢,拒絕零食。

4、樹立學生的時間觀念。

5、家長平時要抽出一點時間,督促好學生的作業,配合老師輔導好自己孩子的學習。

6、讓孩子有適合自己的事情幹,培養孩子的責任意識。

7、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規範,注意文明禮貌,孩子的模仿性特別強,家長應以身作則,以自己的言行薰陶和感染孩子。

8、要求學生講究個人衛生,勤洗手洗澡。家長有事進校要衣冠整潔(孩子自尊心),找孩子最好不要直接到教室,可以先找班主任和老師。

9、了解孩子的青春期心理,謹慎交友。監督孩子的社交軟體。

語文學習小建議

語文是一門厚積薄發的學科,所以:

1、足夠的關注+足夠的信心

2、抽出10分鐘檢查孩子作業(數量—質量)

3、培養學生每日閱讀的習慣,每次不少於 30分鐘(本學期必讀書目三本,通讀精讀)

3、與老師統一戰線,統一要求

4、不為孩子不努力找藉口,不為其開脫

5、孩子需要鼓勵和表揚,但必要的批評必不可少

四、溝通交流合作

孩子跟我們大人一樣,很多事情是需要壓力去做的。學生就像一顆螺絲釘,家長在那頭抵住,老師在這頭緊扭,才能鉚定,從這個意義出發,家長及時地和老師溝通是十分重要的。

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援,願我們班向著各位家長希望的方向發展,願我們的每乙個學生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再次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感謝!如有不當之處請多指正。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我們又坐到了一起,一起來 如何教 育孩子的問題。剛才陳浩老師從三個方面談了他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是 怎樣讓自己的孩子保送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他的三點經驗就是 一是要為 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二是家長在孩子面前說話要算數,身教重於言...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6 建議六 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真正憐惜孩子的家長,一定允許孩子有失誤的時候,並且在孩子失誤時抱有強烈的同情心而不是簡單的訓斥。如果能和孩子站在一起面對失誤而不是站在對立面批評,即使孩子考砸了,他也會主動告訴你,因為這時候他非常需要有人分憂。能分憂的家長一定有權威,也一定能讓孩子更加珍惜父母給予的這份...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1學年第二學期六年級 1 班家長會發言稿 麗江小學六 1 梁志權 一 班級基本情況 總體過渡平穩,趨勢穩中有分化,個別學生開始跟不上。業餘上網的現象減少,禁止學生課間手機網遊,停止與學習無關的課外 3.部分學生不認真聽講,對學習興趣不濃,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複習任務,舉手人數減少。有些同學表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