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班家長發言稿

2023-02-12 23:24:03 字數 852 閱讀 2253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中班的家長會,也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這次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有兩個:首先是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我們在本學期的教育及保育工作,還有就是一些家長們需要配合的地方。

1、班級情況介紹

我是中一班的班主任老師陳老師,本學期由我和另外一位老師蘇老師、邵老師一起負責您孩子的教學和保育工作。下面是我們班的幼兒情況,本班幼兒共38人,其中男生22人女生16人,年齡段在3歲半到4歲。

開學快乙個星期了,班上的老生已經新加入的小朋友們都已經適應了中班的一日生活,都能高高興興的來幼兒,還能主動的跟老師問好,這都是孩子們成長的一種表現,當然跟家長們的配合與支援是分不開的。

我們班的孩子年齡段都還沒有到中班孩子的年齡段,現在屬於乙個小班與中班的乙個銜接階段,更是乙個行為習慣形成的關鍵時期,所以我希望家長多和我們配合我們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

(—)生活方面

(1)、進餐:我們班的孩子大部分都能自己進餐,有個別小朋友還沒有養成良好的進餐習慣,比如曹雨涵小朋友,喜歡吃湯泡飯,湯裡面的飯,吃的時候基本上不用咀嚼,可能就直接嚥下去,沒有鍛鍊到咀嚼, ,而且湯泡飯容易使孩子產生飽腹感,時間長了容易導致營養不良。有的小朋友挑食,今天的菜不是她喜歡的,她就會跟老師講條件了,比如說:

「老師幫我少添一點,老師我吃一半或老師我吃不完,如果遷就他的話,那麼怎麼保證他的飯量呢?那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特別提出這件事,是因為我們老師每天辛辛苦苦的保證孩子能攝取充足的、均衡的營養,那麼我希望家長也能堅持,不遷就孩子,不包辦代替,讓孩子養成不挑食、自己進餐的習慣,很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體能長好,在幼兒園多吃一點,吃好一點,我們是這樣在做,那麼如果在家裡也能這樣堅持的話,我相信孩子的身體是絕對能夠長好的。所

中一班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所以,今天這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有兩個 一是向各位家長匯報一下孩子的發展情況以及我們所採取的教育措施,讓你們了解孩子在幼兒園中活動的表現。二是通過本次家長開放活動進一步增強家園聯絡,吸取大家好的建議和意見,促使我們不斷改進工作和提高自身素質。首先我先簡單介紹一下上學期孩子的發展情況。當然,班上也有個別孩...

中一班幼兒家長會發言稿

環境布置 1 利用一面牆壁布置 螞蟻王國 壁面的上半部分可以以綠色為主,襯托一些花園景色,如樹木 花草 昆蟲等。2 根據主題的發展線索或者主題的課程網路來設計主題展示區。以螞蟻巢穴為背景,劃分相應的板塊。遊戲創設 1.利用一面牆壁布置螞蟻王國。壁面的下半部,一深咖啡色的牆面紙當底,利用淺咖啡色的紙張...

大一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李子涵小朋友的家長。很珍惜參加此次家長會的機會,並且能榮幸地與各位交流教育孩子的感受。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家長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周老師和章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教師是比較辛苦的職業,而幼兒園的老師就更辛苦了,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我兒子從小班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