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2 23:21:04 字數 1539 閱讀 9669

中衛職業技術學校護理專業部

2016-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

15級護理〈3〉班班主任:慄欣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在此我代表護理3班全體師生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各位能從百忙之中抽空來開家長會,這說明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

學校的工作需要社會和家庭的配合,要把孩子教育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家長的積極配合對教育好孩子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你的孩子來我校就讀已經有大半個學期了,今天我們坐下來開家長會,就是想讓我們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也想對如何促進孩子健康成長作乙個相互交流。

一、本班的基本情況是:護理3班,現有33名同學,兩個男生。其中住校生32人,跑校生1人。

班級,班風正,學風濃。本學期取得的榮譽有,運動會優秀團體獎,中衛市書信大賽比賽二等獎、三等獎。運動會上接力賽獲獎。

同學們在生活中團結友愛,學習上拼搏進取,整個班級充滿了生機和活力,洋溢著奮發和向上。

二、匯報一下本學期我的主要工作有:

抓班級德育管理,力爭做到「勤嚴細實」。

(1)早讀---基礎護理、內科護理、外科護理

(2)早操---每個月會操

(3)午間---唱歌(校園歌曲)

(4)課外活動---四大聯賽,技能操作

(5)晚自習---圖書角,圖書館開放

(6)宿舍衛生---周天查宿舍,培養習慣

(7)禮儀---問好

(8)社會實踐活動---假期打工,演講

(9)儀容儀表

三、班級裡存在問題

雖然我們想盡辦法,通過各種努力想讓他們多學一些技能,多學一些知識,多學點做人的道理,但仍有少部分同學存在以下問題:

1、部分同學學習目標不明確,存在厭學情緒,學習幹勁不足,滿足現狀,不思進取,學習成績較差。

2、個別同學喜歡攻擊別人,人際關係不會處理

3、手機問題。

4、男女同學交往不當問題。

5、吃零食現象嚴重。

四、需要家長配合的方面:

1、嚴格控制孩子的零花錢;

2、雙休日盡量少外出,住宿生要求他們盡量回家;

3、制止孩子不正當的聚會;

4、加強與老師的聯絡

五、樹立安全意識、排除安全隱患、防止安全事故

這點幾乎是每月每週甚至是每天都在說,安全重如泰山,安全上出了問題,一切工作都沒有任何意義重點是下列學生的安全問題:

1、跑校生的騎自行車的安全

2、32名住宿生星期六回家和星期日返校的交通安全

3、當然還要注意的是食物安全和財產安全。

早上一定要吃早飯,孩子在校外吃零食要教育他在有證攤位上購買,不要在流動攤點上購買,不在食堂吃飯的要引導他們到有營業執照店面就餐。課間喝水可以帶瓶子到龍頭上灌溫水,不喝冷水。

各位家長,你們的孩子需要我們的教育,也更需要你們的呵護。學校和家長的和諧配合才能讓孩子們健康成長。知識豐富人生,技能改變命運,面對當前激烈的社會競爭和嚴峻的就業形勢,為了我們的學生,為了你們的孩子,讓我們聯起手來為他們的健康成長而共同努力。

希望他們跨出校門時能有一技之長,能有健全的人格,能有乙個美好的前景。最後懇請各位能給學校、給我、給老師留下寶貴的建議。謝謝大家!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6 著重抓了早鍛鍊,晨讀工作,不僅是鍛鍊了身體,更鍛鍊精神,和向上的朝氣,勤勉的人生積極價值觀。不僅現在是為中考分數,也贏得今後學習工作生活的分數。7 我們班級還積極參加各項活動,硬筆書法比賽,繪畫比賽,中華中學生作文大賽,英語演講比賽,慶國慶詩文朗誦比賽,參加了經開區田徑運動,還加了代表經開區參加...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根據學校的要求,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本學期的家長會。本次會議的議程有 1 總結開學三個月來的成績。2 分析本學期來班級出現的各種問題和不足。3 強化家庭教育意識,努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4 強化對學生的安全問題。一 開學兩個月來的成績 開學以來,我們進行了三次較大規模的考試,一次是在三...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再者就是部分同學做作業慢 書寫不夠規範 不能按時完成家庭作業。尤其是星期天在家時,有些同學根本就不看書。希望家長百忙之中多抽出時間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畢竟孩子的成長是一次性的,錯過了便沒有補救的機會。有些家長可能會說,我們不識字呀!我想,即使你不識字,只要你搬張凳子往他身邊一坐,我不信他還敢亂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