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學做人,後學習開學典禮,一位青年教師的發言稿

2023-02-12 23:21:02 字數 716 閱讀 9109

先學做人,後學習 —開學典禮,一位青年教師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金風送爽,美麗的九月我們歡聚一堂,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作為青年教師的代表發言。

回顧昨天,為的是做好現在,展望未來,因此我將本次發言主題定為:先學做人,後學習!

做人,就是做乙個講衛生、講文明、講紀律、講道德的人,可以從這四個方面學習:

1.搞好個人衛生。刷牙洗臉,穿戴整齊,勤剪指甲,整理好學習用品。

2.作好班級衛生。不在校園裡吃零食,不隨手亂扔垃圾,做到人在教室就整潔,人走桌子乾淨凳子進桌肚。

3.作為乙個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要時時戴。同學之間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不諷刺挖苦打擊同伴,不結幫拉派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尊敬師長,校內校外遇見老師都要問好,不要低頭不語。

4.熟知《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紀守法,排好隊,走好路,做乙個合格的小學生。

人做好了,有乙個乾淨整潔的校園,下面就是講學習。

1.不論哪一門課程,都要課前預習,了解本科的學習內容,做到心中有物,課上更好地聽講。

2.課上積極發言,不要擔心自己會說錯話,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失敗中積累經驗,慢慢成長。

3.課後及時複習,發現自己仍然學不會的題目,及時向同伴或者老師求助,爭取最大的進步。

孩子們,用心、盡力做好小學的六年生活。相知是緣,相處是份,我們走進劉曹埠小學,就是一種緣份。孩子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先做人後做事讀後感

在這個世界上,惟有兩樣東西深深 撼著我們的心靈,一是我們頭上燦爛的星空,一是我們內心崇高的道德準則。康德語 所謂事在人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著無人之事或無事之人。人和事作為主體和客體,從根本上是不可分割的。人是事的靈魂,事是人的詮釋。因此,做人和做事即是分立的,也是統一的,究其根本,做事既做人。人和...

職場貴人最看重「先做人後做事」

明陽天下拓展 職場如戰場,面對激烈競爭,經常會前進緩慢或者舉步維艱,職場打拼,拼的不只是能力 學歷 資歷,更是人脈。要想順風順水,少不了乙個重要的角色 職場貴人,ta能在關鍵時刻決定你的職場走向。國內最具權威性與專業性的分行業專業人才招聘 英才網聯與搜狐就業頻道共同推出調查 職場打拼,你有貴人相助嗎...

必讀管理者修養先做人後做事

知識改變命運勤奮塑造成功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管理者修養 先做人後做事 海民認為這個問題如果不考慮清楚,是無論如何也當不好乙個優秀的管理者的。故一直將此問存於心中,偶有所感,必欣然而記述之。今著此文,亦不系統,但求可起拋磚引玉之效,引各路英豪共論,如有意旨,請君留言,先此為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