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開學典禮高二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3:18:06 字數 935 閱讀 4027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告別了夏天的炎炎烈日,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暑假的沉寂,市中的校園又充滿了我們的朗朗讀書聲。9月1日,乙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日子。乙個新學期的開始,也是一段新征途的開始,帶著憧憬,懷著激動。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就在今年6月,江蘇省《關於進一步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的意見》的五項規定出台,在新的形勢下,作為教師,我們要努力改變教育觀念,更新教育思想,豐富教育方法。在日常教學中,要進一步狠抓備課環節,不僅要備教材,更要備學生,從而提高課堂教學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在課時縮減的情況下,竭力向課堂教學要質量。

在課堂教學中關注每位學生,做學生的引導者,在教學中運用各種方式去激發學生的獨立思考和創新意識,讓學生去感受、理解知識的產生和發展過程,變教學為導學。在新形勢下,對學生的自主學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就要求我們教會學生知識的同時,更重要的是要教會學生自主學習的方法。

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同學們,在你們的心中都有乙個夢,乙個大學夢,為了這個夢想你們已經付出了那麼多的汗水。不管你現在是高

一、高二還是高三,圓夢的那一天就在眼前,從現在開始做到頭懸樑又有何不可?錐刺骨又誰言不行。從現在開始,課堂上請用你渴求知識的光芒閃爍你瞌睡的雙眼;從現在開始,自修課請用你埋頭苦讀的背影替換你嬉笑的表情;從現在開始,請讓課間的追逐打鬧為課前預習課後整理騰出時間;從現在開始,請讓書包裡的手機玄幻為筆記本錯題集讓出空間。

也許有的同學為以前浪費的時間而後悔不已,為上一次的失敗而自我否定,儘管有時我們無法迴避失敗,但努力或墮落,上進或自棄,卻可由我們自己來掌握與選擇,只要你能從現在開始。如果你選擇了高山,就去頂峰觀光;如果你選擇了大海,就去乘風破浪;如果你選擇了藍天,就去展翅翱翔,如果你選擇了遠方,就從現在出發。

開學典禮發言稿中學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非常榮幸,我能夠代表新教師在開學典禮上發言。在這春意盎然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了充滿著溫馨與愛的xx校園。這標誌著我們已經由一名學生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從此,掀開我們人生嶄新的一頁。自從踏進xx以來,我孜孜不倦地捧閱著xx這部用一百多年的歷史寫就的...

開學典禮發言稿 教師代表

各位同學 大家好!首先,我以乙個天中年輕老師的身份熱烈歡迎你們這批新生以優異的成績光榮地被我校提前錄取,同時也感謝你們對天門中學的信任。我們學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在面對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面對教育現代化建設的新機遇 新挑戰,加大了改革力度,全面推進教育現代化程序,創造了輝煌的成績。學校在向特色學校發...

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二 有夢就去實現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給大家分享的題目是 有夢就要去實現。曾幾何時,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將來成為像曹文軒一樣的作家,想楊麗萍一樣的舞蹈家,象啟功 陳天然一樣的書法家,像傅抱石齊白石一樣的畫家,像陶行知一樣的教育家,像徐霞客一樣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