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校長講話 最實用的發言稿1

2023-02-12 23:21:07 字數 2807 閱讀 4840

尊敬的各位領導、家長、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生向各位領導及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因為孩子,我們坐到一起。希望在今天,我們能夠心心相通,共同構築孩子成長的橋梁,我們能夠並肩攜手,共同鋪就孩子成才的道路,我們能夠齊心協力,共同**孩子的成功訣竅!

一:上學期工作總結

據了解,百分之八十的飾品店都推出「diy飾品」來吸引顧客,一方面順應了年輕一代喜歡與眾不同、標新立異的心理;另一方面,自製飾品**相對較低,可以隨時更新換代,也滿足了年輕人「喜新厭舊」的需要,因而很受歡迎。上學期在各級領導的關懷支援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社會力量的廣泛關注下,我校順利通過市、縣兩級義務教育均衡化驗收,全面開足開齊了國家規定的各項課程,成立了十幾個興趣小組極大的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尤其是美術專業老師的到來補缺了短板。學生宿舍樓全面粉刷,暖氣管網改造全面完工並投入使用,全面提公升了住宿條件,消除了安全隱患。

加強學校食堂管理,科學設計營養早餐,學校領導班主任全員陪餐,提公升了飯菜質量,學生總體滿意度高。

二:本學期社會熱點問題

(一)、中考質量問題

9、如果你親戚朋友送你一件diy手工藝製品你是否會喜歡?2023年中考九年級畢業生39人,重點中學10人,福台中學10人,英才高階中學9人。普通高中錄取率74.

3%,重點公升學率25.6%,加福臺重點中學51.3%。

高中公升學高於臨近兄弟學校近10個點,教育教學質量明顯提公升。群眾不能比人數,要比百分比。(農村教育質量整體呈下滑趨勢)。

調研課題:(二)、學校的師資問題。

而手工藝製品是一種**適中,不僅能鍛鍊同學們的動手能力,同時在製作過程中也能體會一下我國傳統工藝的文化。無論是送給朋友還是親人都能讓人體會到乙份濃厚的情誼。它的價值是不用金錢去估價而是用你一顆真誠而又溫暖的心去體會的。

更能讓學生家長所接受。學校教師隊伍不穩定,調動頻繁,產假多,本學期調動6人,產假5人,調入3人,導致個別班級代課教師頻繁變化,師資不均衡。教師隊伍流動大,這說明我校教師隊伍是一支優秀的積極向上的團隊。

據調查統計在對大學生進行店鋪經營風格所考慮的因素問題調查中,發現有50%人選擇了**便宜些,有28%人選擇服務熱情些,有30%人選擇店面裝潢有個性,只有14%人選擇新穎多樣。如圖(1-5)所示(三)、關於學校的伙食問題。

300元以下□ 300~400元□ 400~500□ 500元以上□這是在座各位最關心的問題,也是大家討論最多的問題,同是也是學校最用心而又難使大家都滿意的乙個問題。在這裡,我負責地跟大家講,我校的伙食,從以下四個方面來講,是做得讓大家放心的。第一安全,學校的每一項原材料如油鹽醬醋,公尺麵菜等都要隨時接受上級各部門的嚴格檢查,專人負責驗收;第二衛生,學校飯菜的加工程式嚴格按食品藥品監督所的製作流程加工;第三營養均衡,學校飯菜的搭配是參考眾多兄弟學校經驗,根據孩子的身體特點而定製的,每天堅持四個一,(乙個水果、乙個雞蛋、一面點、一湯);第四學校的領導,班主任實現全員陪餐,保證飯菜味道可口,沒有特殊化。

當然大鍋飯的味道肯定沒有家裡小鍋菜的味道好,但我們在保證上述四個方面的情況下,力爭做出更好的味道,讓孩子們吃得飽,吃得好。

(四)、初中學生統一住校的問題

2、google**www。people。com。

cn本學期為了加強學生管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校務會議研究決定校外寄宿生一概搬到學校統一住宿,一方面提供時間保證,晚上教師輔導,另一方面減輕家長負擔,確保安全。

三、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家長們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配合。

如果顧客在消費中受到營業員的熱情,主動而周到的服務,那就會有一種受到尊重的感覺,甚至會形成一種惠顧心理,經常會再次光顧,並為你介紹新的顧客群。而且顧客的購買動機並非全是由需求而引起的,它會隨環境心情而轉變。第

一、我們雙方必須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達成共識。有時候,不經意的言行,不在意的現象會毀掉我們多年的教育成果。我們歡迎家長對我們的工作進行監督,歡迎家長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建議和合理的意見。

我承諾,我們將對每一位家長反映的問題予以高度重視。

第二、進入我校就讀的學生,大部分家庭經濟狀況一般。希望我們的家長要控制孩子的零用錢,不給孩子買昂貴的衣物和學習用品,尤其是手機。不要滋生孩子們的攀比之心,培養學生節約習慣。

第三、不管農活多忙多累,每個星期和您的孩子作一次談話和交流,注意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交流前最好作一點準備,應該經常和班主任保持聯絡,談話時要有的放矢。要理解支援老師,關心教育,多做正面宣傳。

市場環境所提供的創業機會是客觀的,但還必須具備自身的創業優勢,才能使我們的創業專案成為可行。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所具有的優勢在於:第

四、要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但千萬不能只關心孩子的考試成績。要客觀地認識學生的成績,如果只是以考試成績來衡量孩子的表現是不恰當的,甚至是危險的。我們要在孩子的全面發展上下功夫,在孩子如何才能**上下功夫,要幫助孩子及時總結經驗教訓,要多方面綜合評價我們的孩子,****的孩子,做到不急不燥,有方法,有耐心。

(3)個性體現各位家長,關於教育教學的話題是紛繁複雜的。總之,請各位放心。我們學校會盡最大努力的把教育教學工作做好,做細。

同時也希望各位家長與孩子的科任老師、班主任老師多聯絡、多溝通、多交流。如果各位家長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請等下到班上開會時認真填寫家長意見表,或直接撥打**告訴我們。

各位家長,你們把孩子交到我們手中,是對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感謝你們對我校的關心與厚愛,你們每一次的激勵都極大地鼓舞我們在現實面前兢兢業業,在教學工作中全力以赴,在學生中間德高身正;你們每一次的到來都能促使我們靜下心來,反思成績,查詢不足;今天你們來參加我校的家長會,這對我們今後的工作有很大指導意義。我們感謝你們,也衷心希望你們能繼續同我們一起關注學生的思想動態與健康成長;關心孩子的生活,經常和老師溝通,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們共同努力。最後,請讓我再次代表全校師生向各位領導及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謝謝!

家長會校長的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你們帶著微笑滿懷希望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今天的家長會主題有兩個,乙個是我們現在市區鎮村各級都在狠抓的 小手牽大手 城鄉清潔工程,這個等下我們學校的何鳳嬌校長會給大家詳細介紹,二是我們坐在一起 有關孩子的學習,養成教育等各方面的問題。現在我就今天的第二個主題談談自己的看法。我們今...

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對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關心孩子成長,支援學校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感謝。同時,也希望大家通過家長會這個平台,關心 支援 配合學校工作,並對學校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首先,我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我校的基本情況 1 ...

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校長在秋季學期家長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天,xx附小全體家長和老師歡聚一堂,共商孩子的成長大計,共謀學校的發展前景。在此,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光臨學校的家長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你們長期以來給予學校工作的支援 理解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藉此機會,我講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向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