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2021-03-04 09:31:16 字數 2699 閱讀 2686

校長在秋季學期家長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xx附小全體家長和老師歡聚一堂,共商孩子的成長大計,共謀學校的發展前景。在此,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光臨學校的家長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你們長期以來給予學校工作的支援、理解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

藉此機會,我講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向家長們匯報xx附小近段時間來所取得的成績; 二是談談學校的發展思路; 三是關於家校溝通和配合的問題。

今年,xx附小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驕人成績:學校榮獲 「四川省依法治校示範學校」稱號,這個成績來之不易,仁壽縣獲得此榮譽的僅xx附小一所學校;上學期組織八件作品參加「四川省天平杯教具制度比賽」獲得三個一等獎,三個二等獎,兩個三等獎的佳績,張勁松、葉詠梅老師獲得「教具製作能手」稱號,我校做為全省唯一小學參賽單位在會上做經驗交流,獲得專家和與會代表們的好評;今年8月,我校六年級班學生參加四川省武術長拳、劍術、 分別獲得一金一銀一銅的好成績;教師參加眉山市非公有制企業紅歌大賽,獲得一等獎;學生參加仁壽縣「建黨九十周年」 慶祝活動表演的節目,獲得觀眾陣陣掌聲;餘和平、葉志偉、周平、鄧穎、廖建、張麗萍、陳旭教師參加市、縣賽課和獻課均取得優異成績,得到聽課教師的好評;上學期,五年級(現在六年級)參加眉山市統考,在全縣100餘所小學中名列前茅,被教育局評為「教學質量特等獎」;今年畢業生中,到成都、綿陽、雙流等知名中學參加公升學考試被錄取的有78名,如果這些優質生源就讀仁壽一中,仁壽縣的高考成績將再上新台階。

社會在發展,教育在改革,xx附小正面臨新的挑戰和發展機遇!附小人精心規劃,謀求持續發展。

學校堅持「辦一流學校,育一代英才」的辦學目標,實施「三名」工程,著力培養教師,每一名教師都要上入格課、合格課、優質課、精品課,每年評選五位名教師,以促進教師業務素質和道德休養的提高。

教育要走向世界。附小與新加坡華民小學、馬來西亞州立小學和馬六甲文化小學建立了友好關係,這是很不容易的,這些學校一般不與市級以下學校建交。學校組織學生到國外,不是純粹的旅遊,而是一種文化交流。

孩子不僅可以感受異域風情,更能得到異國教育的薰陶。活動中,同學們與國外小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今日的朋友,可能就是將來的工作合作夥伴。馬來西亞州立小學即將回訪附小。

打造學習型團隊,建設書香型校園。校園就要有點書香味,教師和學生都應該有點書卷氣。我校重新規範了圖書室,引進價值近百萬元的圖書,為師生讀書提供方便,學校每週都會組織學生借閱圖書。

和同學一起看書,在學生中形成比、學、趕、幫的學習氛圍;把書帶回家與家長一起看,一起討論,共同提高,把書香從學校帶到家庭,傳到社會。

著力打造禮儀教育特色。學校除上禮儀課,開展禮儀活動外,對於學生的髮型、著裝、坐姿、站姿、行姿有明確的規定和要求,教師著裝也將逐漸規範,這不僅能提高學校品味,同是學校文化的一種體現。

傾力打造課外興趣小組。學校成立了鼓號隊,腰豉隊,書法班、繪畫班、合唱團、器樂班、綜藝班等十多個興趣小組,以培養學生興趣愛好,促進特長發展。

創辦刊物,提公升文化品味。本期開始,以六年級為試點,創辦年級刊物,刊登本年級學生優秀作文、書畫攝影作品,報道重大活動,展示年級風采,拓寬學生知識面,培養年級文化,提公升師生文化素養。以後,創辦刊物會普及到每乙個年級。

繼承優良傳統,開創育人新舉措。學校繼續搞好「四節」活動,即讀書節、藝術節、科技節、體育節,讓學生在節日中快樂成長、健康成長!辦好三個典禮:

本期開校,學校舉行了別開生面的開學典禮,以後散學典禮、畢業典禮,都會給學生以深刻的印象和深遠的影響。

合理規劃,美化校園環境。隨著教育局、進修校劃歸附小,學校將科學規劃,擴大活動場地,完善多功能室、圖書館、演播廳建設,增加教室,逐步解決大班額問題。在校園合理規劃綠化帶,修建文化長廊、休閒長廊,放置文化石,以良好的環境教育學生,影響學生。

樹立學生健康第一的思想。首先辦好學生食堂,為學生服好務,讓家長放心。食堂力求一周內每天不同菜,乙個主菜乙個副菜,同時還為學生提供正規廠家生產的下飯菜。

由於菜價肉價的提高,本期學生生活費標準將適當提高。其次開展「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活動,每天上下午課間操時間達到一小時。

「一筆一畫寫好字,一生一世做好人。」是附小校訓,影響著附小的每乙個孩子。請家長們相信,孩子在附小,一定能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最後,我和各位家長談談家校溝通與配合和家庭教育的問題。

學校教育需要家庭的配合。家長要多與學校聯絡,尤其要與班主任老師多溝通,與學校在孩子的教育上取得一致意見。附小的老師絕大部分愛崗敬業,教育教學水平高,但也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如果家長對學校、對班主任、對科任教師有什麼意見和建議,不要向**或在網上反映,那樣不利於孩子的教育,也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這時,請及時和學校聯絡,和我聯絡,我一定給大家乙個滿意的答覆。學校**:36201753

遵循教育規律,正確教育孩子,不要溺愛孩子。現在的孩子意志力不夠堅強,缺乏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所以,我提倡家長們給孩子們一點挫折教育。

同時,控制孩子的零用錢,不給孩子買昂貴的衣物和學習用品,不要滋生孩子們的攀比之心。

關心孩子思想動態和心理情況。家長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要抽時間陪陪孩子,只有多交流才能知道孩子的內心世界。

注重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教育就是習慣的培養,良好習慣的養成表示你的教育才是成功的。

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創造有利於孩子成長的條件。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要嚴於律己,以身示範,你的一言一行對孩子都有深刻的影響。

反思過去,展望未來,附小全體教師不敢懈怠。我們將竭盡全力,將滿腔的熱情和無私的愛傾注到工作中去。作為孩子的監護人,你們也要多學習家庭教育知識,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做一名優秀的家長。

我們堅信,有了你們的配合,有學校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充滿活力,有愛心的教師隊伍,您的孩子一定會健康快樂的成長!

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對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關心孩子成長,支援學校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感謝。同時,也希望大家通過家長會這個平台,關心 支援 配合學校工作,並對學校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首先,我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我校的基本情況 1 ...

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4 學校的規章制度需要教師領會 內化 貫徹 落實。學校通過學生的日常行為表現對教師對學校規章制度的落實情況進行考核。學校教務處 政教處每天要對教師的教學 班主任的管理進行考核,做到每天有考核 周周有公布 月月有總結。目的是規範教師的教育教學,增強教師的責任意識,真正履行好教書育人的職責,不辜負各位家...

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家長會校長述職報告 馮家鎮第二小學 2011年12月 家長會校長述職報告 馮家鎮第二小學賈洪慶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我代表馮家鎮第二小學全體教職工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證明你們對自己的子女成長的關注和重視,也是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