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

2023-02-12 23:24:02 字數 1177 閱讀 1576

##-05-03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一(4)班xx同學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好的乙個機會和平台,讓我們大家能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交流教育孩子的感受。作為家長參加家長學校,我還是第一次,我感到十分榮幸。

開學到現在雖然只有短短的乙個星期,但我發現孩子一天天地變得自信、開朗。對於這麼小的孩子來說,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適應學校生活,這與學校各位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息息相關的,特別是老師們嚴謹的教學態度、靈活多樣的教育方式,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的孩子,使他不僅得到了書本知識,還學會了怎樣做人。在此我向學校和老師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對於教育孩子這件事情,我覺得在座的各位家長肯定有很多比我做得好的。雖然我也是從事教育工作的,但說來慚愧,我感到對孩子的教育還做得很不夠,平時把更多的時間放到了自己的工作上,對孩子的教育還存在著不少疏漏。下面我就我對家庭教育談點不成熟的看法,歡迎大家批評指正。

第一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有相對獨立的、安靜的學習場所。以平常心對待孩子,與孩子交朋友,讓孩子感到親情,驅除壓力感,有話樂意向你說,有苦願意向你訴;二是採取鼓勵為主,批評為輔的方法。多一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多一些溝通。

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每個人都有惰性,孩子貪玩是天性,我們大人也一樣,一天工作累下來你也想休息休息,和朋友們打打牌,聊聊天……所以,對於孩子的貪玩不能一味指責,而是要鼓勵他快些把手頭的學習做完了再去玩。不定時的檢查作業,抽查功課讓孩子知道我們在時刻的關注著他。

家長在有些時候還是要做出犧牲的,陪著孩子看看書、看看電視,讓他感受到你的關懷和愛意,我相信「有失必有得」,你會發現孩子的心和你近了,孩子也變得懂事了,你還會發現自己所付出的是值得的。以前,兒子不愛和我交流,有事不主動說,問起來他也不知道,不做生活的有心人。問得多了,他也慢慢注意觀察了,學會思考了。

現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他都主動跟我講。三是培養健全的人格,鼓勵他多參加集體活動,增強集體榮譽感。如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我們家長要多鼓勵孩子參加讓他們有強烈的團隊協作精神。

因為只有在活動中孩子們才能體會到集體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樂!

當然教育孩子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平時,我們家長可以多多與老師聯絡,請教一下家庭教育方面的問題。

以上是我對家庭教育的一點看法,供大家參考。

最後,在教師節快要來臨之際,我提前祝願我們的老師節日快樂,也祝願在座的各位家長,享受孩子們成長的幸福與快樂,謝謝大家。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上午好!我是咱們班竇博陽的媽媽,今天很榮幸,也很感謝學校老師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這次期末測試竇博陽語文和數學都是滿分,這和兩位老師認真細心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對王老師和白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其實一 7 班的優秀孩子很多,在座的各位家長做得比我好的也大有人在,在孩子...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家長 大家好!我們的孩子已經在校園裡生活和學習將近乙個學期了,在每乙個同學身上,我們都能找到他們比以前進步的地方,這與老師辛勤的教育和兢兢業業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也不是什麼行家裡手,只是很榮幸地得到老師和大家的支援,因為在班級裡,優秀的同學還有很多,我只是代表多數...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三位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本班學生xx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的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素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令我十分的放心和欣慰。孩子們一定會有很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師者 傳道,授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