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6:21:09 字數 1258 閱讀 4977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家長:

大家好!我們的孩子已經在校園裡生活和學習將近乙個學期了,在每乙個同學身上,我們都能找到他們比以前進步的地方,這與老師辛勤的教育和兢兢業業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也不是什麼行家裡手,只是很榮幸地得到老師和大家的支援,因為在班級裡,優秀的同學還有很多,我只是代表多數家長在這裡和大家**一下怎麼樣配合學校和老師搞好家庭教育。

做父母的,必須遵循教育規律和孩子身心發展規律,在孩子現有基礎上循循善誘,循序漸進。首先要掌握孩子的學習程序,了解他到底學懂了沒有,學會了多少。每天晚上,我都會和她一起把老師當天教的知識溫習一下,難度大一點的加強鞏固。

因為小孩子普遍有乙個特點,他們記得快,忘記得也快,只有讓他們多讀多練,才能牢記在心。語文、英語每天要背誦的一定要過關。對於語文、英語裡面的發音,我都是先聽錄音,力求發音準確,然後再跟他一起讀,直到讀會為止。

讓孩子把學到的知識靈活應用也是很重要的。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分數的高低再也不能完全代表什麼了。據報紙上報道,我們中國的學生和外國學生相比,書本知識比他們要好得多,但創造性卻遠遠不及他們,這就是死讀書,沒有把學會的知識靈活運用。

每天我都把老師教過的書面知識轉換一種型別給他出乙份綜合小卷,讓他自己去想去答題,必要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幫助,通過這樣的乙個辦法,獲益非淺。

教孩子做人,首先要從培養孩子待人誠實,處事踏實這些誠實品格開始。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有著很大的作用。

在家裡我經常告訴她,你要盡自己的能力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要幫老師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對人有禮貌,團結同學,做一名好學生。在學習方面,我在給他期望的同時,也給他一定的心靈撫慰,告訴他「不求第一,只求盡力。」不給他思想上加過大的壓力。

在家裡,我就拋開乙個母親的身份,和他做好朋友,聽聽他的心裡話。因為只有了解了孩子的思想,你才能知道他在想什麼,這樣我們就可以正確地引導他們。

我們每乙個孩子都是聰明的,伶俐的,他們各有各的潛能,各有各的特長,也各有各的缺點,每個家長應該對自己的孩子充分了解,針對他們的習性來引導他們。王荻也有乙個很大的缺點是粗心,以前我沒有注意到這點,寫完作業以後我連忙幫他檢查,養成他的依賴思想,包括做考卷,他也沒有檢查的習慣,總是或多或少地出現一些低階錯誤,認識到這一點,我改變了方法,讓他自己檢查,發現錯誤及時改正,漸漸地也看到了一些效果。在學習和生活中,肯定他的長處,找出並改正他的缺點,使他更好地能夠全面發展。

總之,孩子的進步是和老師的辛勤教育和家長的積極配合分不開的。希望我們的孩子在第二實驗小學這個大家庭裡,各位老師的教育和帶領下,個個爭做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謝謝老師!謝謝各位家長!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上午好!我是咱們班竇博陽的媽媽,今天很榮幸,也很感謝學校老師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這次期末測試竇博陽語文和數學都是滿分,這和兩位老師認真細心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對王老師和白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其實一 7 班的優秀孩子很多,在座的各位家長做得比我好的也大有人在,在孩子...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三位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本班學生xx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的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素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令我十分的放心和欣慰。孩子們一定會有很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師者 傳道,授業,解...

一年級上學期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家長代表在一年級學期家長會上的發言 親愛的太陽老師,父母 大家好!我是張耀庭的母親。我今天非常榮幸。我很感謝班主任孫先生為我提供這樣乙個機會,讓我與你分享教育孩子的想法。我絕對不能談論所謂的經歷。教育孩子可能是最複雜的主題,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找到適合您孩子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