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期中考試簡短發言稿

2023-02-12 23:24:04 字數 1564 閱讀 1893

發言稿是發言者通往演講大門的「敲門磚」,乙份優秀的發言稿往往會使發言者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是為您帶來的是小學生期中考試簡短發言稿相關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下午好!

冬日裡明豔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我們整潔美麗的校園。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舉行一年一次的期中表彰大會。我能以小學部學生代表的身份在此發言,感到無比的榮幸。

一轉眼,大半個學期過去了,回顧這半學期的學習和生活,我更加感到,我們的老師們是那樣的關心著我們,他們關心著我們的學習和生活,關心著我們每一滴進步和成長。他們熱情洋溢地為我們為我們上課,認真細緻的為我們批改作業,為我們提供豐富的課外書籍,組織我們開展多彩的課外活動。是他們為我們創造了這美好的學習環境。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呢?我能取得今天的的成績,是和他們辛勤的工作分不開的,在這裡,我要真誠的說聲:老師,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在這裡,我也要和同學們說一說,我們來到學校的主要任務是讀書、學習。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學習呢?以前我也不很清楚,現在,我知道了:

讀書是為了打好文化基礎,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掌握一定的本領,好將來地為國家做出貢獻,從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那麼,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呢?我認為,首先要有勤奮學習的態度。只要你勤奮努力了,成績就一定會慢慢提高,成績提高了,你就會找到自信心,有了自信心,成績就會提高的更快,到那時,你就會感到學習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第二,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一位清華大學的學生介紹的「三先三后」的學習方法,即先預習,後聽課;先複習,後做作業;先獨立思考,後請教別人。這種方法,我感到對我很有用。

我就是這樣學習的。我還聽老師說過,一流高手做作業是看得懂,做得對,說得清。我現在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著。

第三、注意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習慣。主要有提前預習的習慣、專心聽講的習慣、及時改錯的習慣、查詢資料的習慣、勤於動筆的習慣、認真書寫的習慣。同學們,只要我們有認真地態度、正確的方法、良好的習慣,不管你現在的成績如何,堅持下去,你一定會成為乙個成績優秀的學生。

我的話講完了,謝謝大家。

小學生期中考試簡短發言稿2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興作為一名學生代表在這裡講話,時光轉瞬即逝,不知不覺我們已度過了半個學期,期中考試已經過去了,留給我們的是深深的思考。

學習如建築高樓大廈,基石是基礎,建設是過程,我們不僅要打好基礎,還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建設出完美的大樓。我相信辛勤的蜜蜂不會有時間的悲哀,勤奮者也不會讓效率落後於時間的步伐,天道酬勤,恆者能勝,歷來的勝者不都是屬於勤奮並能持之以恆的人嗎?

體驗成功的喜悅固然令每乙個人心向深徑,經歷失敗的的痛苦也是每個人生活中的必然,但是失敗的逆境更能讓人富有生命力。荒原上的一棵小草,經受暴風驟雨的洗禮才能茁壯成長;懸崖邊上的一棵孤松經歷嚴寒風雪的肆虐才能傲然孤立。寶劍因;歷經磨練而愈然鋒芒,梅花因飽受苦寒而愈發芳香。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飛過,時光亦是如此,不留痕跡的悄然逝去,所以我們更應該在學海裡努力遨遊,在書山上奮勇攀登,這樣奮鬥過的青春才不會留下痕跡。

最後借用泰戈爾的一句話送給大家:只有經過鋼鐵般的磨礪,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經歷過流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希望大家能夠用奮鬥的青春書寫自己的人生。謝謝。

期中考試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匯聚一堂召開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向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勤奮學習 取得好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回顧這半個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付出 有成績 有欣慰,當然也有不足。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我們學校集體名次榮獲全鎮第一。其中四年級語文...

小學生期中考試總結大會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雖然我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但是這次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一切幫助過我的人。在這裡,我要感謝細心呵護我的父母,感謝淳淳教導我的老師,感謝默默關愛我的同學們,是你們給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此除了感謝你們,我更想和大家一起交...

小學生期中考試總結大會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雖然我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但是這次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一切幫助過我的人。在這裡,我要感謝細心呵護我的父母,感謝耐心教導我的老師,感謝默默關愛我的同學們,是你們給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此除了感謝你們,我更想和大家一起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