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安全教育講話稿班級安全教育工作交流發言稿

2023-02-12 23:27:05 字數 907 閱讀 7345

不當之處敬請大家批評指正.學校安全教育工作需要社會、學校、家庭的密切配合.

抓好班級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正如校長是學校安全工作

第一責任人一樣,班主任是班級安全工作的

第一責任人,學生安全不保,談何教育,因此,確保學生安全健康成長是班主任工作的

第一任務.

作為班主任,我時刻牢記安全無小事,件件是大事,心中想安全,天天保平安.學校及班級的安全工作有如蒙面走鋼絲,讓人提心吊膽,使人寢食難安.

我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進行安全思想教育

1.充分利用班會、隊會課,不失時機地對學生進行全面的安全教育,經常召開主題班會和辯論會.如,吧的危害遵紀守法,尊重生命、珍愛生命,安全

第一、讓學生了解安全知識,增強安全意識.

善待自己,享受生命成長的快樂,提公升生命的價值,增強自己的使命感、責任感.

2.利用身邊的小事,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作為班主任,在班級安全教育時我避免了生硬空洞的說教,把聽到的、看到的安全事故當做安全教育的材料,組織學生討論交流並談談各自的看法和體會,進行換位思考:如果事件的主人是我我會怎麼做等,進行及時的安全警示教育,從而培養學生自我保護能力,遠離安全事故.

二、制定安全要求的細則

1.學生擦玻璃時,不得立在窗台上,不得翻越圍牆、欄杆、鐵欄杆、校大門、夏天不得下河及水坑游泳.

2、為了更好地管理好學生,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我每學期給每個學生100分的基礎分,如果誰沒有我批過的請假條就私自出校門,就扣除他的平時分五分.

校內違紀酌情扣分.人要臉、樹要皮,大家都特別要面子,不願意讓自己的平時分丟得太多.

所以,本班學生從一年級到現在五年級都沒發生過重大安全事故.

3.周五及週日要求家長接送到校門口.

4.道路交通安全、用電及防火教育.(1)不要用濕手、濕布觸控、擦拭電器外殼,更不能在電線上懸掛物體.

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今天是2013年3月25日,是3月份最後乙個星期一,是第1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今年 安全教育日 活動的主題是 普及安全知識,確保生命安全 今天我們就來圍繞這個主題好好說一下安全的問題。首先說一說安全教育日的來歷。據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國性大型調查發現,每年中小學生意外死亡...

安全教育講話稿

黃德敖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上級安全工作檔案精神,切實做我校的安全工作,下面我結合學校實際講一講學校安全方面的問題。那麼,我們學校目前還存在那些不安全的隱患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我們個別師生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責任心還不強,思想認識還不到位,這是最大的安全隱患。認為我們學校...

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家長 去年11月16日上午,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小博士幼兒園接送幼兒車輛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餓 人員 事故發生後,引起了社會各界領導的高度重視,要求各學校再次高度重視接送學生車輛監管工作,配合交警做好我校學生接送車輛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活動。同時請各位學生家長提高安全意識和監護人責任意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