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品課件之中國夢徵文比賽演講稿 做最美公用事業人

2023-02-12 22:21:02 字數 1540 閱讀 662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這次比賽!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中國夢,做最美公用事業人!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對個體而言,人因為有了夢想,才有動力。而對於集體來講,集體因為有了夢想,才有未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正是這億萬人民微小的「夢想」匯聚成偉大的中國夢。作為一名公用事業普通員工,我也有自己的夢想,也在為自己微小的夢想付諸努力,將自己的綿薄之力匯入公用事業這個大海。托舉偉大的中國夢。

夢想不僅僅是理想、是目標、也是現實,反應在每個老百姓的生活中。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就是我們公用事業人共同奮鬥的目標!

我是個80後,懷揣著滿腔的熱情和信念來到公司,成為一名監理員。從校園步入社會。從書本演繹實踐。

像一條魚游進大海卻迷失了方向。參與高鐵廣場綠化工作,轉眼一年過去了。聞著撲鼻而來的花香,看著隨風舞動的垂柳。

聽著綠蔭中的鳥鳴。心裡充滿了喜悅,工作也可以這樣快樂、樸實!儘管嚴寒相伴、酷暑相依、危難相隨,但是當看到過往的人們因為入目的色彩而心情愉悅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原來,這――就是我的工作。

我――是一名監理員。 監理――需要吃苦耐勞、謙虛好學、需要乙個嚴謹的態度。我多次問自己,如何做好一名監理,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監理,中國傳統文化精髓《**規》雲:

「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無論是從尊重、從仁和、從誠信、從平等,都讓我深深體會到「欲做事,先為人」這句話的含義,工作生活中要尊重你周圍的每乙個人,要有仁和之心,要彼此信任,真誠相待,人沒有高低之分,貴賤之別。其實我把它總結為兩個字「道」和「德」。這是在教育我如何待人處事、如何棄糠糟取精華,從各個方面來約束自己。

學習《**規》,我想不僅是乙個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的過程,更是乙個思想昇華的過程,愛周圍的每乙個人,愛每一株草木,愛這個世界,只有這樣,小到組織和諧、團體和諧,大到整個公司、整個社會和諧。 結合局系統倡導的「服務、管理、發展、實幹、自律」的十字方針,落實到一言一行中。帶著「道」與「德」服務社會,服務廣大的人民群眾,讓環境更加美好。

人類推動社會進步,公司更是需要活躍的思維,踴躍的創新來推動發展,可是要發展就會有壓力有磨難,魯迅先生說過:「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態度決定選擇,態度決定思路,態度決定了方向,只要我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正視挫折,做到自尊、自信、自律則必定自強。

夢想點燃生命的火光,帶給人們無限的希望!如此龐大的乙個系統,每天都有上萬名像我一樣普通的職工在辛勤的付出著。他們烈日當頭,為了百姓出行方便汗灑馬路;他們淋著暴雨,為了百姓出行安全爭做「護井哥」。

是的,就是這樣一群可愛,可親,可敬的普通職工。高舉公用事業的旗幟,照亮了人心,照亮了城市,照亮了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未來,你繼續做你的「護井哥」而我,要做我的「監理哥」!

正是這無數的汗水匯集成了公用事業人共同的夢想,託舉起了百姓樸實的中國夢!

人世間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勞動來創造。實現中國夢,創造全體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需要堅韌不拔的精神,需要眾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們每乙個人的艱苦努力!集跬步以行千里,匯小流以成江海!

讓我們以實際行動爭做最美公用事業人,為實現美麗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優品課件,意猶未盡,知識共享,共創未來!!!

徵文演講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中國夢演講稿 為師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由殘缺走向完美。在二十多年的教學生涯中,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和成功經歷,讓我漸漸明白了,乙個幸福的教師,是乙個追求課堂詩意的教師 乙個幸福的教師,是乙個能享受教育的教師。讓每乙個學生出彩 高山有高...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青春我的夢!尊敬的評委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 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 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