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演講稿

2021-03-04 04:55:30 字數 1238 閱讀 8251

同心共築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

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

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著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我們去攀登:

我夢想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因為老師像紅燭, 照亮了知識的路程。老師像春雨, 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夢想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

我夢想成為科學家----發明一種「智慧型機械人」,讓它有著和人一樣的智慧型,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

我夢想成為一名飛行員,駕駛著祖國的戰鷹,飛翔在藍天,守護祖國的神聖的領空。

現在,我是一名平凡的學生,但我仍想像花兒那樣點綴祖國,我也想像樹林那樣淨化空氣,雖然這只是乙個微不足道的夢。但我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光宗耀祖而用功。為祖國貢獻自己乙份微薄之力而加油。

(我曾記得 ;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電視機上顯示出那一位位殘疾小朋友的身影。他們是如此無助,他們整日被病魔纏繞著,他們如此難受,如此痛苦;但因為他們的地方是貧困地區,十分落後,甚至病起來要走很遠的山路,又因為沒有錢,所以他們只有痛苦地呻吟。我為他們的痛苦而難過,我為他們的呻吟而揪心。

我多麼想奮力投身到醫生這個事業中去呀。我想以自己有生的力量,投入到這無私的事業中去。我不想因為某個原因,而使這些孩子們喪失在無盡的痛苦中。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同胞們,我不想因此而失去這些祖國的花朵。所以,我又夢想將來成為一位為人民服務,為拯救人民的「白衣天使」。)

我相信我的努力不是徒勞的,我也相信我的真心會打動別人,我相信終有一日,我的夢想都會實現!

小夢連著大夢,乙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我們不是太陽,沒有辦法照亮整個世界,可是為什麼不去做一枚燭火溫暖乙個小區域,從我做起,讓這一光芒傳下去,點然我心中的夢想?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夢!

「不是每一條江河都可以流入大海,但不流動便成了死海;不是每一粒種子都可以長成大樹,但不生長便成了空殼!」讓我們一起乘著風兒飄揚,蕩著船兒流淌,齊心協力共築中國夢,為夢想而前進吧!

同心共築中國夢陳彥

廷榆次區安寧小學

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青春我的夢!尊敬的評委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 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 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

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