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演講稿

2021-10-09 22:42:55 字數 1037 閱讀 6987

我的中國夢

廣宗縣大平台中心小學四年級一班靳一鳴

輔導教師:張彥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級一班的靳一鳴,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中國之夢,猶如翱翔在中國蒼穹之上的雄鷹,展翅高飛;中國之夢猶如奔流在中國遼原之上的黃河,波瀾壯闊;而我的中國之夢,猶如綻放在中國藤蔓上的牡丹,明豔美麗。

我希望美麗的中國是清澈的江流入海,晶瑩的雪花徐徐飄落,滿園的春色關不住,火紅的楓葉紅如二月花; 我希望抬頭可以望見閃閃發光的星星,張嘴可以品嚐到甘甜可口的清泉,睜眼可以飽覽鮮豔美麗的花朵……

中國夢是偉大的。放眼現在,歷史的風吹開了中國嶄新的一頁,中國人挺直腰桿,發出豪邁的聲音:「我們站起來了!

」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偉大的祖國猶如一條巨龍開始在世界騰飛。而在我出生以及到現在以來,也非常幸福的處於在改革開放的美好時代中,深刻的感受著祖國的復興。

今天,我們的祖國成為了乙個強大的國家: 202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全著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後來又發**「神舟」六號、七号飛船。

2023年5月12日汶川大**的一幕幕感人事蹟,還有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這些成功,這些變化,都意味著我們的祖國變得強大了。這是我們所有中華人民所應該驕傲的。以往的受列強欺負**的中國已經不復存在了,現在的崛起是新時代中國作為立足世界的新起點。

科技的進步,軍事的強化,以及人民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這所有今天的一切難道不是無數革命先輩們的夢想嗎?

滴滴水珠,融匯成江河的波濤與浪影;片片樹葉,輝映成生態的豐榮和文明。億萬同胞,千萬家庭,芸芸眾生,在同一片沃土、同乙個夢想、同一場程序、同一次復興中,同舟共濟,共興共榮。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千公尺的疆域中,在五十六個民族的大團結中,56個民族的期盼,56個民族的努力,千千萬萬的夢想的凝聚匯成的偉大的中國夢。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無論是名人權貴還是小人物,都會有自己的夢想。而這乙個個小小的夢想組合起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強盛之夢。

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去踐行中國夢,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復興之夢吧!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青春我的夢!尊敬的評委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 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 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

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