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演講稿

2021-10-08 09:33:33 字數 844 閱讀 618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乙個沒有夢想的人,難成大器;乙個沒有夢想的民族,行之不遠。「個人夢」與「中國夢」息息相關,億萬中國人的「夢」,凝聚成偉大的「中國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同樣有著與自己職業相聯絡的中國夢,那就是教育強國之夢。教師要擔負起教育的社會責任,我們不是簡單地教給學生知識和技能,我們是在奠定乙個國家的基石,是在塑造乙個民族的未來。因此,任重而道遠!

作為教師,就要立足本職崗位,以實幹成就教育強國夢。要在教育實踐中學習、磨礪自己;要虛心向老教師學習,不斷提高知識水平、業務能力。成功緣於實幹,禍患始於空談。

教師應該將實幹精神貫穿於教育工作的始終,扎扎實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讓每個學生真真切切感受到教育帶來的收穫和樂趣。

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是智慧型的源泉,是道德的典範,是人格的楷模,是學生的引路人,更是學生美好心靈的塑造者。因此我以"德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八個字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無私奉獻、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為每顆純潔心靈的塑造而竭盡全力。

用無限的愛開啟學生的心,用規範的言行淨化學生的心。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感染學生,以淵博的知識培育學生,以科學的方法引導學生,以真誠的愛心溫暖學生,以高尚的師德影響學生,用奉獻的精神,塑造學生美好的心靈。

我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但我願意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立足本職工作,給學生送去乙個關注的眼神,一次輕輕地撫摸,一句鼓勵的話語,送去我所能給予的全部……

通過我們的努力,為國家、社會、家庭,培養健康、優秀的後繼之人。為教育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這就是我的夢想,也是每個平凡教師的夢想,她上承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下接學生刻苦學習的成才志。

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實現之時,亦是偉大的中國夢夢圓之日。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青春我的夢!尊敬的評委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 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 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

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