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演講稿

2021-09-01 11:35:53 字數 1532 閱讀 6152

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注定孤獨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

這是最近網上很火的陳歐,他為自己代言,他對夢想的認識是現實的。的確,夢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但是,難道我們就因為這樣而放棄了夢想嗎?

乙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絕不能沒有夢想!

所謂夢想,**於不滿足,不滿有兩種發展趨勢,一種是為了追求滿足而昇華成為夢想;另一種就是在不滿中淪陷,最終淪為抱怨,只會抱怨,終日抱怨。所謂深閨怨婦,就是抱怨官人為何遲遲不肯歸家,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落得個人老珠黃。

而夢想不同,夢想總是積極向上,總是讓人朝著好的方面去想,去期盼,所以有夢想的人就是用微笑來面對一切,好的、壞的;所以有夢想的人,是不會滿足的,他們的追求只會越來越高。所以,我時常保持微笑,所以,我,永不滿足。

充滿慾望的人啊,你,什麼時候能都滿足呢?

想問天問大地,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放棄所有,拋下所有。

我,絕不滿足。

只要還有乙個孩子不能接收到完整的義務教育,我就絕不會滿足。

只要還有乙個上訪的人被拒之門外,我就絕不會滿足。

只要還有乙個病人是因為救治不及時而離去,我就絕不會滿足。

只要還有乙個山村,乙個角落沒有民主之光的照耀,我就絕不會滿足。

不!我們現在並不滿足,我們將來也不滿足,除非正義和民主猶如江海之波濤,洶湧澎湃,滾滾而來。

朋友們,今天我在這裡對你們說,我有乙個夢想,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中國的夢想之中。

我夢想有一天在雲貴高原的千溝萬壑中能聽到朗朗書聲。

我夢想有一天駐紮在太行山的赤腳醫生能方便的救治各方病患。

我夢想有一天到台灣觀光能從福建海岸搭乘便利的公共交通工具,甚至有熱情的漁民願意載我到金門島小憩一夜。

我夢想有一天通行港澳不再需要什麼狗屁通行證,我夢想有一天專程到香港產子變成一種天大的笑話。

今天,我有乙個夢想。我夢想有一天北京的戶口再不能用現金交易,戶口本也再不是中國人的第二身份象徵!

今天,我有乙個夢想。我夢想有一天,幽谷上公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康莊大道,聖光披露,滿照人間。

這就是我的夢想,這就是我們中國的夢想。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終極夢想。

有了這些個夢想,我們在一起學習,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創新;因為我們知道,有一天,耀眼的驕陽將重新在世界的東方冉冉公升起,再永垂不朽!

如果中國要實現偉大復興,這個夢想必須實現!

讓中國夢之聲從世界屋脊青藏之巔響起!

讓中國夢之聲從南國之境的海風中響起!

讓中國夢之聲從彩雲之南的春雨中響起!

讓中國夢之聲從東方之珠的塔頂響起!

讓中國夢之聲從西昆侖冰封千里的雪花中響起!

讓中國夢之聲從長江黃河的浪濤翻滾中響起!

讓中國夢之聲從蓬萊仙閣海蜃仙境中響起!

讓中國夢之聲從每乙個中國人的口中、心中響起!

當我們讓中國夢之聲響起,讓夢之聲從每乙個村莊、每乙個省份和每乙個城市響起來時,我們將能夠加速這一天的到來,那時,我們所有炎黃子孫,我們五十六個民族將攜起手來,共同回望浩瀚時光五千年的歷史,用右手撫胸,用身心共同吶喊:「我們實現了,實現了中國夢,我們實現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青春我的夢!尊敬的評委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 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 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

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