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中國夢

2021-10-07 08:31:30 字數 773 閱讀 6579

大家好!我是來自三年十班的呂照希

我的夢,中國夢

五千年的斗轉星移,五千年的滄海桑田,終於,有乙個偉大的民族崛起在世界東方。

她,就是我們最可愛的祖國。她,書寫了浩瀚的人類文明,她,孕育了英雄的華夏兒女。

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講乙個名字響徹世界的人— 馬雲 ,實現中國夢的故事:

2023年,阿里巴巴成立4年前,杭州師範大學的英語教師馬雲去了一趟美國,第一次接觸網際網路。而在國內,大眾對網際網路的了解還幾乎是空白。這個善抓機遇的年輕人,做出了乙個大膽的決定:

將來就做這個!回國後馬雲請了24個朋友到家裡,投票表決,23個人反對。可他並沒有放棄,騎著一輛破舊的自行車穿街過巷兜售自己的觀點,四處籌措起步資金。

阿里巴巴夢的構築,是在一次次挫敗中漸漸清晰的。馬雲說,自己很平凡:大學考了3回;當年找工作被拒絕過30多次。去肯德基應聘,24個人收下了23個,他是唯一被刷下來的那乙個。

而這個艱難困苦中打拼出來的中國企業家,卻真真實實地建立了乙個商業帝國。 馬雲之所以讓無數的草根創業者崇拜,,就是因為馬雲是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沒有高大帥氣的形象,沒有優秀的學習成績,他靠的是一定要成功的堅定信念,永不放棄。

同學們,從馬雲的故事中我懂得了這樣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但是,光有夢想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執著地去追求,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中國夢就是我們的責任與使命;我們的追求與信仰。

我的夢,中國夢!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青春我的夢!尊敬的評委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 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 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

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