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演講稿

2021-03-04 02:18:02 字數 1116 閱讀 1136

我的青春我的夢!

尊敬的評委老師、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

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要義無反顧;確定了就要永不止步。我的青春我的夢,我的「青春夢」在這裡插上飛翔的翅膀,一定會振翅翱翔,鳥瞰江河,飛越千里。

我們曾經年少的時候,誰沒有過自己的夢想呢?少年時,我們也曾夢想著有一天能夠成為一名科學家、發明家,甚至文學家,能用自己的知識和智慧型去開啟科學的大門,能用自己優美的妙筆暢去描繪祖國美好的明天。但是,大多數人沒有不懈的堅持、沒有為此付出足夠的努力,他們夢想的種子最終沒能開花結果,而是隨著歲月的流逝逐漸湮滅了。

大學畢業後我做了一名教師,我被分到一所農村小學任教,曾經我為我的選擇而哭泣過,也曾為我的工作傷心過,因為我踏上了我原本不喜歡的職業,做了一位老師,我無數次的哭泣我的選擇,可就在無數的悲傷中我又得到了安慰,每當我看到那一雙雙充滿幼稚而又渴望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的孩子時,我的那顆漂浮的心靜了,慢慢的我也從實踐中感受到老師的驕傲,他象春蠶、象蠟燭無悔的奉獻自己,我看到那數不盡的老師,他們總是無怨無悔的,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衛教師職業的聖潔,也正是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用生命的痕跡激勵者我們這些後來人,我由不情願到情願,由情願到全身心的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我已看到,生命的意願不止於功利,雖然吃飯為了生活,但是活著絕不是為了吃飯,生活中許多微小中藏有博大,短暫中孕育永恆,而教師是這樣一種職業。

有人說: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每個人的人生樂章,都需要用心去譜寫.我的人生,我想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

我的教師生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活出精彩.我想用拼搏與汗水去贏得一片片掌聲! 我知道做教師很累、很苦,但我依然會去追求,去洶湧的海浪中搏擊,去險惡的高山攀登,也許有暴風雨,驚濤駭浪,也許道路崎嶇,但我依然會用歡笑、用歌聲去填坎坷,我會用歡快的笑聲迎接初公升的太陽,我會用放飛的心去面對我的工作、生活。

不要把熱情深埋於大地之中,不要把青春丟進爛漫的花叢,我們一起去攀登人生的頂峰。讓我們把背影留給古老的青塚,讓我們把足跡踏向雲中的孤松,因為青春是風,人生有夢。教育行業就是我的青春、我的夢!

大通縣園林小學陳萍

2014.4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

中國夢演講稿

同心共築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 水真清 草真綠 花真香。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上學了,老師教導我 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