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演講稿

2021-10-05 10:47:37 字數 1622 閱讀 6185

七(6)班《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班級:七(6)班學生: 江萬潔常興興王天亞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常興興歲月如詩,昀出了「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國魂。

江萬潔歲月如讚歌,唱出了「愛我中華,精忠報國」的豪情壯志。

王天亞歲月如流水,流出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淵源文明。

常興興有一帶人經歷了建國初期的動盪歲月,他們見證了中國的貧苦,也見證了「中國人民站起來」的偉大時刻。

江萬潔有一代人見證了「落後就要挨打」的沮喪,也見證了「改革開放富起來的歡騰」。

王天亞有人見證了文革時期的動亂,也敬愛你在了新世紀的生活,見證了中國一步步的繁榮富強。

合而我們這代人,將見證2023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3年建成富強、明主、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常興興每乙個人都可以有乙個夢想,這包括「做人」,

乙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國家,有益於世界的人。

江萬潔也包括「做事」,只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雖然平凡,但也很輝煌。

合中國人需要「中國夢」,「中國夢」有助於使我們這個社會更加友善,更加和諧。所以我們也有乙個「中國夢」。

常興興我想當一名警察,在我的心目中,警察叔叔和警察姨永遠是大英雄。他們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出力,他們是光榮的。在生活中警察的身影也無處不在,每天上學我走到十字路口,都會看到警察叔叔在指揮交通,在他的指揮下,車輛和行人井然有序。

在抗震救災、搶險、救援……處處都可以看到警察們忙碌的身影。警察的動人故事、警察的瀟灑形象,激勵著我,鼓舞著我。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我要好好學習,提高成績,還要好好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江萬潔我想當一名老師。媽媽從小就對我說:「老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

於是,在我心裡便播下了一顆種子——做一名老師。老師,是那麼高大,卻又那麼平凡,讓人油然而生敬慕之義。看著老師在講台上播下知識的種子,我也不禁憧憬: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那該多好啊。

老師沒有怨言,沒有豪言,沒有狀語,一身清貧,他們言傳身教把良好的作風,優秀的品行,淵博的知識,做人的道理交給我們,潤物無聲,無私奉獻,如春蠶,如紅燭……我嚮往,我敬仰;只要看到我們有了進步,老師們就會很開心,因為他們覺得,只要祖國有了一代代**人,他們就很幸福。我敬佩我的老師,她們為實現自己的夢不辭辛苦的工作著。為培育出優秀的祖國的建設者辛勤的公作著。

我想做一名老師,把知識傳給我們的學生們,我將以慈母般的情懷去對待學生,培養他們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習慣,教育他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道理,引導他們認識只有將祖國,民族的命運聯絡在一起,才能激發無窮的動力!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實現我當老師的中國夢,為祖國培養出最優秀的人才,積極投身於建設美麗中國的事業中,我相信我們的主國會更加的美麗富強、繁榮昌盛。

王天亞我想當一名醫生,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將會去貧困的山村,給那些貧困山村的孩子送去溫暖,讓那些貧困的孩子和老人也可以有健康的身體。在十大最美鄉村醫生的先進事蹟中,我看到有一位殘疾的鄉村阿姨王愛華醫生,她從小得了小兒麻痺症,勇敢的她在丈夫的背扶下,忍著自身的病痛,多年堅持為鄉村的人們治病。他們這樣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感動了我,使我也想當一名鄉村醫生。

雖然當一名鄉村醫生很累很辛苦,但只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從現在起堅持好好學習,學到豐富的知識,學到治病救人的本領,我想我也能成為一名最美的鄉村醫生。

合江萬潔中國夢常興興你的夢王天亞我的夢

合匯成了乙個美麗的中國夢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

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青春我的夢!尊敬的評委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青春我的夢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 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 努力過。我的青春不能服輸,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

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的夢 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