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新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2:18:03 字數 1971 閱讀 9381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今年才接任的班主任,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這個家長會。乙個多月轉眼就過去了,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支援我工作,配合我工作的家長。

我知道,有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在這些日子的學習中,成績怎麼樣?在學校表現怎麼樣?主要目的也是:

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大家都是忙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今天開會的幾個主要事

一、關於學生的家庭作業及輔導。

二年級的小孩子,沒法獨立做作業的。所以我認為每乙個孩子回家後作業應該這樣做,練習冊、卷子上的題;背誦、聽寫這樣的作業即使老師沒留,家長也應抽考抽背,以便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家長一定要檢查孩子的作業,保質保量。

尤其是質量,您只要細心不難發現孩子作業中的錯誤,有了錯誤要及時讓孩子改正,這才能使他在學校掌握不紮實的知識及時得到鞏固。同時我還希望家長在作業上簽好您的名字,有問題和意見寫在當天的作業旁,這樣即使看不見老師我們也能很好的溝通。我認為湯心童的家長做的很好。

如果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多,孩子必須花很多的時間,這時如果沒有人來幫助督促,時間一長,這些學生就容易喪失信心,害怕做作業孩子做完作業。在學校老師要教50多個學生,一節課40分鐘,個別輔導學生的時間太少了,所以家長一定要重視學生的家庭作業。

二、良好的學習習慣也很重要。學生放學回家,經常是每個家庭最熱鬧的時候,孩子拿著吃的,邊吃邊玩,好不開心。吃完晚飯,本來想做作業,如果這時父母把電視機開啟,想看一會兒電視,有些孩子心裡也就不想做作業了,就津津有味地看起電視來。

結果,把做作業的事給耽誤了。第二天,心裡著急,才急忙把作業補上。因此,做家長的要給孩子立下規矩,放學回家,要先做作業後娛樂,而不應放任孩子。

這樣,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以後您也就省心了。

做家長的要為孩子創造乙個氣氛和諧的學習環境,避免孩子產生不愉快的情緒。即使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也要努力克制自己,以免孩子的情緒受到波動。對於在學習上理解程度不高的孩子,家長要耐心的幫助,而不是訓斥,甚至責罵。

讓孩子在愉快的情況下完成作業。學生不能很好完成作業,除上面的幾種原因外,還有其它的客觀因素。因此如果孩子不認真做作業,家長要及時了解原因,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

在家庭中,還要培養學生的健康的心理品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引導:

現在孩子,大多數是獨生子女,他們在父母的關懷、爺爺奶奶的呵護中長大,備受至愛,事事順心,因而,缺乏一種耐挫力。

現代家庭,孩子在家中唯我第一,生活圈狹小,因而容易出現氣量小的毛病,常常表現為心中只有自己而無他人,往往看自己優點,看別人缺點,甚至拿自己的優點比別人缺點,比較自私。因此,家長必須耐心地培養孩子的「肚量」多帶孩子去一些公共場所,讓孩子與同們一起遊戲,活動。

現在的孩子,在家中一切均被安排得妥妥貼貼,根本用不著自己去努力,去進取。久而久之。很容易使一些孩子缺乏進取心。

其實,家長也不可忽視培養孩子的進取心理,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首先,肯定孩子的才能,其次,當孩子有些失敗時,盡量不要訓斥孩子,而是耐心細緻地給孩子找原因,分析情況,確定改進方法。第三,對於一些特別膽小怕事的孩子,家長應多加鼓勵,少批評但不等於不批評。

三、安全教育。

由於我校門前就是一條交通要道,各種車輛來來往往。在學校裡,我們每天都會關照學生,反覆強調,注意安全,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校內外不做危險遊戲,上學、放學路上不逗留,不玩耍,放學後要直接回家,相信各位家長和我們一樣關心孩子的安全,因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更是國家的希望。

四、加強聯絡。

孩子要健康成長,光靠學校教育肯定是不夠的,家校結合才能使孩子不斷進步,你們抽空可以來學校也可以打**問問孩子的情況,或反映一下在家裡的情況,以便我們針對你的孩子的特點展開教育。我們之間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工作中,難免也會出現疏忽或不足之處,希望大家及時、當面向我指出,我們肯定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在班級教育過程中,我們會盡全部的力量,盡心盡責。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孩子的成長過程就像一棵小樹長成大樹,這期間難免會長出一些多餘的樹杈,我們就要及時把這些樹杈修剪掉,使他們長成參天大樹。

五、關於作息時間

二年級新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今年才接任的班主任,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這個家長會。乙個多月轉眼就過去了,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支援我工作,配合我工作的家長。我知道,有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在這些日子的學習中,成績怎麼樣?在學校表現怎麼樣?主要目的也是 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

二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今天,我們能聚在一起,實在是機會難得。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感謝大家對我們班級工作的的支援和幫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家長也能夠積極...

小學二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2012 2013學年度上期 校本部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晚上好!首先我代表二年級的科任老師,對大家從百忙中抽出時間參加家長會,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進步。作為本班的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我就談談以下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