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班主任語文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3 21:44:27 字數 1188 閱讀 9859

教師:鍾翠花

各位家長:

你們好!

首先,我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活動。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對我們教育工作的最大幫助。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覺得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給孩子鼓勵,在孩子們心中,來參加家長會,也就是對他們的關心,對他們的愛,他們會感到無比驕傲、幸福。

這次家長會主要的主要目的是,與各位家長朋友交流孩子近期的表現,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新課改下的新教育要求我們不能一味的注重分數,而要更多地關注孩子的全面發展,比如各位家長朋友可以看到:有的孩子在美術、舞蹈方面就很有天賦,可以從這方面著重培養。

當然,平時的習慣是最能看出孩子的一些問題的:1、有的沒有養成按時完成作業的習慣,作業總是拖拖拉拉。2、有些孩子的閱讀能力還有待加強。

我希望各位家長有問題要及時和我們進行交流,當然,我也希望家長朋友能積極配合我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該背的課文、要求會寫的字一定要熟練。二年級字詞教學是重點,請各位家長每週都要檢查孩子的背書情況,聽寫學過的生字。

2、多讀書。想學好語文必須要多讀書,不僅包括語文書,更為重要的是多讀課外書,這樣才能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增長孩子的見識。孩子讀完課外書以後,可以讓孩子用自己的話說一說,他有什麼收穫,這樣可以培養孩子的理解能力。

3、勤練字。字是門面,想寫一手好字是要付出努力的。我們

每天都要求孩子練一行字,但是有的孩子態度不認真,尤其是週末,甚至出現不練字的現象。

4、多和老師交流。只有我們互相溝通,才能及時掌握孩子在學校和家裡的表現情況,才能有的放矢地糾正孩子的缺點和不足。

最後送給家長四句話,希望和大家共同學習:

第一句話:教育孩子要以人為本。不管你學了多少先進教育知識,最重要的是要落實到孩子身上。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去引導孩子。

第二句話:教育孩子要蹲下身子。孩子有很多方面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學會欣賞孩子、傾聽孩子,不能用大人眼光來看孩子。

第三句話:教育孩子要言傳身教。孩子是家長的鏡子,只有您認真對待孩子的學習,他才會重視。

第四句話:教育孩子要從細節做起。誰關注孩子細節越多,孩子進步越大。細節決定教育的成敗。

各位家長,你們的孩子需要我們教育,我們的學生也需要您的呵護。學校和家庭和諧配合才能培育出我們現代社會的新人才,為了我們的學生,為了你們的孩子,讓我們合作愉快!

謝謝大家!

2023年10月10日

小學二年級班主任語文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活動。從各位家長到會的情況可以看出,你們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也非常感謝你們對學校和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其實,各位家長與我的聯絡是經常性的,可以說不分時間地點,通過各種形式交流孩子在家在校的行為習慣 學習情況等各...

小學二年級班主任語文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我建議各位家長有問題要及時和我們進行交流,當然,我也建議家長朋友能積極配合我們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該背的課文 要求會寫的字一定要熟練。二年級字詞教學是重點,請各位家長每週都要檢查孩子的背書情況,聽寫學過的生字。2 多讀書。想學好語文必須要多讀書,不僅包括語文書,更為重要的是多讀課外書,這...

小學二年級班主任語文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今天能和大家相聚,談談我們的語文教學,我非常高興,對你們的到來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活動。這次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是想借期中考試,與各位家長朋友交流孩子近期的表現,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作為二三班的語文老師,接下來我主要就孩子的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