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2:15:07 字數 1003 閱讀 7323

20xx年級全體教師給大家說說我們的心裡話,我甚感榮幸。在電影電視裡,我們都曾看見過這樣的場面:部隊在出征前往往都要舉行誓師大會;在古代社會,更還要喝壯行酒。

今天,我們在離高考百日之際,也為同學們壯行! 一百天的時間太長,那些一時看不到希望的人如此說。他們無疑是準備忘記十幾年的征途上所撒下的汗水和眼淚了。

這實在讓人遺憾,他們沒看到:越是在接近目的地時候,就越是考驗乙個人意志的時候。但我卻要說:

「一百天的時間太短!」因為那些充滿朝氣、胸懷理想的同學,他們將更加奮發努力,分秒必爭,他們相信,奇蹟總是由強者創造的。一分耕耘,終會有一分收穫。

同學們,回想過去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讀過堆積成山的書籍,做過滿天飛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步步上公升的喜悅,也有過成績飛落的失落;我們懷著父母殷切的目光,也曾多次描繪過自己理想的藍圖。而今,如夢幻般,我們也站在前一屆學兄學姐的加速起跑線上,只等著高考的一聲搶響,奔赴那火熱的戰場。相信我們會如同上屆畢業生一樣勇奪佳績,為國本中學的校史上再添輝煌的一頁。

作為你們的老師,幾年來,我們朝夕相伴,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時節。在這三年裡,我們無法給予你們更多的東西,只能傾其所有,為你們明天的揚帆遠航推波助瀾。一百天的時間內,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甚至有些言語和行動令你們難以接受。

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因此,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同學們,在高考的最後衝刺階段,一定牢記"認真"二字,摒棄雜念,耐住寂寞。不僅課要認認真真地聽,作業要認認真真地做,考試要認認真的考,而且地也要認認真真地掃,被子也要認認真真地疊。認真如此,認真就會內化為一種素質,從而幫助同學們獲得高考的成功,以至事業的成功。

打好高考這一仗,是寒窗苦讀的你們和含辛茹苦的全體家長的殷切期盼,也是學校全體老師的希望。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就是預備在六月打一場漂亮的勝仗,收穫我們最大的夢想。我相信有學校領導的關懷、老師們的辛勤耕耘、再加上同學們的刻苦努力,六月一定是我們的!

讓我們為今日的誓言明天的輝煌共同奮鬥、努力吧!謝謝大家!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嚴冬雖逝,乍暖還寒,但料峭的春寒畢竟遮不住我們挑戰自我 迎接未來的信心和行動。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隆重舉行迎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就是預備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就是預備在今年最金黃的秋季,收穫我們最甜美的夢想。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裡,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十年磨一劍,六月試鋒芒。在經歷了十多年含辛茹苦的學習之後,我們終於走到了衝刺高考的跑道上。再過98天,我們就要整裝上陣,踏上神聖莊嚴的高考戰場。今天下午,我們高三全體師生相聚在這裡,相互勉勵 相互激勵,為的是實現我們共同的奮鬥目標!作為乙個見證了廷中5屆高三的老師,我覺得,我們...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誓詞

領誓人 為了讓學子金榜題名,為了家長殷切的期望,為了學校明日的騰飛,請全體教師舉起右手,跟我宣誓 全體教師 精誠互助,勤勉敬業 燃燒激情,奮戰百天。學習上屆,重樹標桿。智拼勇斗,再鑄豐碑。請領導放心 我們有追求卓越的目標 我們有團結拼搏的精神 我們有勇奪桂冠的信念。請同學們放心 我們將和你們同舟共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