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三中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2023-02-12 22:15:03 字數 3628 閱讀 7904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在這「風老鶯雛,雨肥梅子」的季節,我們的雛鶯在夏日的和風中一天天長大,我們種下的梅子也在雨水中逐漸催肥。還有x天便是我們雛鶯展翅,收穫梅子的時刻,這將是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我們的同學,就要結束緊張而美好而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禮,滿懷信心地迎接人生第一次挑戰了。

作為一名初三年級的一線教師,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動。

至今還記得他們剛入學時一張張懵懂的臉和帶著稚氣的聲音,至今也還記得他們每一張燦爛如花的笑臉和每乙個陽光遍地、書聲朗朗的早晨。而如今他們卻如春蠶出繭,變成乙個個文質彬彬、知書達理的少年;滿是童真的眸子有了幾分深邃與成熟,頑皮的笑靨也增添了幾分凝重,他們純真的心也在九年的時光中悄然增添了責任與信念!所有這一切,都讓我們這些看著他們成長的老師們感動與心慰,同時也感到激動不已。

九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如滄海一粟,然而就在我們還沒來得及回味與沉醉他們成長的成果時,中考之箭已飛弛而來,再有四十天,我們的孩子就將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的選擇!也正是為了這x天後充滿拼搏與鬥爭精神的盛世華章,為了這x天後沉澱著淚水與汗水的角鬥場,我們的同學、我們的老師風雨拼搏了九年,並在這最後的一年中完成了九年積澱的知識回顧,讓我們的知識積累與運用達到乙個嶄新的高度,以迎接新的挑戰。

作為一名戰鬥在初三一線的教師,我們有幸陪同學走過了他們生命中最亮麗的季節,走過了他們九年美好的少年時光。在這有限的x天裡,我們或許無法再給予他們更多的東西,只能傾其所有,助他們揚帆遠航。伴隨他們一起拼搏,風雨同舟。

今天,在這個動員大會上,我有幸代表東昇中學全體初三年級教師發言,那就讓我代表全體東中教師在此向領導、同學、家長們保證:

最後x天,我們會勤勤懇懇備好每一堂課,盡心盡力上好每一節課;本著「不拋棄,不放棄」的原則,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笑對每位同學的提問和質疑,努力完善教學方法,不斷提高課堂40分鐘效率;隨時關注中考動態,採集中考最新資訊,全力幫助同學們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效率、複習效率和考試能力。

我們向領導、老師、同學和家長們保證:

一定秉承「讓智慧型點燃智慧型,用人格引領人格,將意志激勵意志,使真情傳播真情;尊重個性,關愛心靈,傳承文明,啟智求真,嚴謹治學,勇於創新,團結協作,與時俱進」的精神,為東中進入36名的目標而努力,為同學們最後一搏的輝煌而盡心盡力。

最後的x天,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籟的聲音,是出征的戰鼓,是拼搏的號角。在這最後的x天裡,我們初三的全體老師堅信,我們必將眾志成城,奮力耕耘,以我們高昂的鬥志,百倍的信心,堅定的意志和紮實的基礎,全身心地奮戰,帶領我們的同學用智慧型駕馭戰場,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家長和社會交出乙份滿意的答卷,再創東昇中學中考的輝煌!

生如夏花」,就當在盛開的瞬間極力展示自己的美麗;「六月徂暑」,就讓我們與孩子們一起在花開的瞬間完美而盛大的綻放自己的希望吧!

謝謝大家!

初三中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2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夠代表級部全體同學在此發表決心。

歲月如歌,青春如歌,日子匆匆地走過,時光已將我們帶入20xx年的三月。三月,料峭的春寒,已阻擋不住萬物復甦的萌動;三月,春日的暖陽,正催生著乙個如火如荼的春天。如果說人生有四季,那麼此時的我們,不正處在人生的春天嗎?

春來春去,燕離燕歸,讓我們在這欣欣向榮的季節裡,唱響青春奮鬥的凱歌。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決戰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距離中考還有100天的時間。一百天,短,則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長,則有864萬秒。所以,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一百天,是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在以後的日子裡,更需要我們厚積薄發,去努力,去拼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沒有汗水的揮灑,怎能獲得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勞的付出,哪能有收穫夢想的甘甜?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同學們,不要做路過的流星。因為,我們曾用智慧型培育理想;不要摘青澀的果實,因為我們曾用汗水澆灌希望;不要做漂泊的扁舟,因為我們曾乘風破浪,渡過學海茫茫;不要做退縮的懦夫,因為我們曾披荊斬棘,踏過書山坎坷。

在未來的一百天裡,我們要做到:

第一,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在心理暗示的過程中,從曾經的牴觸轉變為主動、積極地學習。要相信「學海無涯樂作舟」。

第二,調整好中考衝刺的心態。勝不驕,敗不餒。放平心態,戒驕戒躁。做到重視中考又不至於壓力過大。

第三,有意識地控制自己。控制自己遠離不利於學業的東西,有意識地提高學習效率。

秣馬厲兵三個月,敢抒凌雲之志;砥礪磨劍一百天,誓酬蹈海雄心。一百天,我們奮發圖強,持之以恆。「三年礪劍今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凱歌旋。」

同學們,努力吧。是船,就要搏擊風浪;是漿,就要奮勇前進;是雄鷹,就要以飛沖天。我們堅信,今年的六月,笑臉將更加燦爛。

同學們,中考將翻開你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的前程燦爛如星,讓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讓我們擁抱理想,以青春的名義宣誓:

珍惜100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

奮鬥100天,讓雄心智慧型在六月發出光芒;

拼搏100天,讓父母恩師在六月暢想期望;

我們有決心苦戰百天,逐鹿考場;

我們有信心笑傲六月,決勝中考。

我們是外國語最棒的學子,我們將以優異的成績為母校增輝。

最後,衷心祝願同學們:衝刺中考,決勝六月。

謝謝大家。

初三中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3

各位領導、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初三年級組對各位領導及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感謝大家三年來對我們年級組工作的大力支援與幫助。

歲月如歌,青春如畫,轉眼間20xx年中考悄悄向我們走來,回顧近三年所走過的路,感慨萬千。

初**是乙個和諧的大集體,由6個班19位教師和320名學生組成。我們初三全體教師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統一部署,協調步驟,統一資料,共享資源。

對於初三的每一位學生,全體教師都是你們的參謀。每個班級,班主任和科任教師將齊抓共管;整個年級,將是上下一盤棋,交流先進,縮小差距,萬眾一心,黃土成金。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

中考試題是我們的藍本,日常教學是我們的手段,課堂效率是我們的追求,金榜題名是我們的願望。教無止境,藝海無涯,我們謹希望以主導者的身份最大能量地服務於作為主體的——初三學子的——你們!我們將隨時關注中考動態,採集中考最新資訊,海納百川,廣我體魄。

我們將蒐集中考名校資料,交流中考心得:他山之石,攻我璞玉。我們將做好全體考生考前、考試、考後的一切工作:

當你們發揮出色成績傲人時,我們將為你驕傲;當你們感覺稍有遺憾時,老師會與你分憂。一句話,我們與你們同在!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離中考決戰還有90天,90天就是90次衝鋒,90天就是90次搏擊!

中考時你們人生旅途的第乙個加油站,他意味著你們的希望,你們的前途,甚至是命運和未來,如何在中考中脫穎而出,考出理想的分數,我認為要有明確的目標,正確的學習方法,端正的態度,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對中考形勢的正確分析,我們要以頑強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挑戰,我們的現實是機遇和挑戰並存。

天的誓師大會是乙個特殊的大會,是乙個值得紀念的大會。讓我們所有的家長一起來共同祝福我們的孩子,祝福孩子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即將跨出去的一大步跨的穩穩當當,順順利利。跨上她自己想要的台階。

同時藉此機會我還想告訴我的女兒,還是賈平凹(wa)先生的那句話「一等人忠臣孝子,兩件事讀書耕田」。當然,忠臣就是做對國家有用的人,孝子也就是做乙個對和諧家庭有責任感,兩件事也就是學習和努力奮鬥。孫宇靜,加油!

爸爸、媽媽是你堅強後盾,我們一起努力,去實現你那不是夢的未來!謝謝大家!

初三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稿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主持稿 1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飛得更高,考得更好 是我們每個同學的心聲,也是每位家長,每位老師的熱切盼望。今天,我們 八 九年級的全體師生在此集會,就是為了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給我們的衝刺吶一聲喊,就是要立下我們鏗鏘的誓言。現在我宣布 沿渡河中學xx年衝刺中考...

初三中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一班誓詞 20天後,體育模擬考 50天後,體育會考 70天後,越秀區一摸 80天後,英語口試會考 100天後,沉甸甸的兩個字 中考!就讓我們背水一戰 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奮筆疾戰。面對我們人生第乙個重大挑戰,面對我們人生第乙個轉折點,我們要不停地攀登,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備考,用汗水打造每一天,以自己的努力...

初三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學校舉行百日衝刺誓師大會,這是乙個特別的時間。它將注定是乙個難忘的日子。我預祝同學們以今天的誓師大會為起點,100天後夢想成真 高歌凱旋。在此,我提幾點希望 1 樹立中考必勝的信心和勇氣。信心對於乙個人的成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學校要有完成上級目標的信心,班級要有完成班級目標的信心,每個同學要有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