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會議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2 22:18:02 字數 2450 閱讀 280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今天中心學校領導、學校領導以及初三全體任課老師集聚這裡,共同**初三畢業班的工作.召開這樣的會議,彰顯領導、老師對本屆初三工作的高度重視,旨在統一思想、達成共識、明確目標、確定措施、增添信心,為奪取決勝中考,給我們在座的每一位老師鼓勁,加油!我站在班主任的角度,就我班的工作情況做乙個簡單的匯報。

一、 談一談感動節點

我作為班主任,在班級管理過程中,捕足到了很多感動的畫面,供大家分享。首先,感動於我班語文老師劉紅光校長,紅光校長負責學校全面工作,兼管教學工作,在這樣超負荷的情況下,還兼任我班的語文教學,這樣的情況,在我校屬於首例,在整個教育系統也不多見。他教學嚴謹,風趣,生動,活潑,令學生喜歡,更可貴的是還時常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下午放學時間,走進學生中間進行個別指導,還時常把學生叫到辦公室進行零距離的輔導,這樣的治教治學的精神,確實是我校乃至我鎮、我縣的一面旗幟。

其次,感動於英語教師張珍麗老師,張老師工作扎扎實實、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更值得敬佩的是,在愛人做手術期間,僅僅耽誤四節課,就投入了緊張的教學之中,這種心繫學校、心繫學生,心繫教學、忘我工作的精神,真正體現了老黃牛的本色。

再次 ,感動於年青數學老師曾真老師,曾老師數學教學有板有眼、不聞不響,更值得表揚的是,挺著肚子,不辭辛苦、不怕困難,仍堅守在教學崗位上。按常人來說,這個時期應該是請假在家賦閒,好好養胎的時期,但曾老師對老師們說:「為了學生的學習、為了學生的中考,一定要把肚子挺到6月20曰」。

曾老師這種心中有學生、有大局觀、有責任感、有責任心、有擔當的精神,值得大歌大頌。

再有,感動於化學老師陳述平老師,化學教學一絲不苟,一步乙個腳印,一步乙個台階。我曾多次目睹了述平老師為了讓學生記住化學元素,化合價,親自把學生帶進辦公室,人人過關,做到:「江邊洗蘿蔔,乙個乙個的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期末考試,陳老師所教的化學,榮獲全鎮第一名,可喜可賀!

還有,物理老師吳中,歷史老師羅主任,體育老師肖平峰書記,教學嚴謹、工作紮實,我班只要有空課,按排他們上,從不打推遲鼓。積極配合與支援班主任工作,真正體現了老教師高風亮節的風範。

二、 班級現狀

我班上期學生人數50人,本期49人,其中男生23人,女生26人。上學期在各位教師的共同努力、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密切關注下,班風和學風較好,成績突出。

(1)期末考試成績,七科中有六科在全鎮取得了名次,具體是

(2)期末考試600分以上全校62人,我班佔22名。這22名同學考上一中、三中沒有很大的問題,這份較好的成績不能說我這個班主任怎麼行,而是各位任課老師紮實工作,努力教學的結果,榮譽歸公於我班這個集體。另外,還有潛力學生有11人,是500——400分之間的學生,這部分學生如果後段複習認真、能夠拉上來,考上三中不是沒有不可能,這11名學生都座在每一組的4號和5號位置,希望各任課老師多多關注這部分學生。

其次,400分以下學生有16名,這部分學生公升高中沒有多大的希望,可能只上職業學校,這是我班目前的成績結構狀況。

三、班級奮鬥目標

期末中考爭取一中上線15名,三中上線15名,其他普高上線10名。職高9名。

四、存在的問題

1、班級較好的成績掩蓋了深層次的問題。開學以來班內出現了幾起違紀事件,顯得班級管理鬆散,學習不夠緊張,比如說,查處了兩名學生下課下棋兩次,打鬧現象也較嚴重。查處了四位學生放學後上網咖兩次。

查處一名學生與社會青年來往,夜宿不歸。上課帶手機,看**的現象時有發生。

2、緊張不起來

進入初三,學生首先應該樹立的是時間觀念。因為學生面臨公升學壓力,要求學生們對知識的掌握量非常大。對於任何乙個同學來說,掌握這麼多的知識,時間都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所以這個時候,比的是每個同學在相同的時間之內,如何做到學得更多。這就要求學生要緊張起來。緊張不是指整日裡著急,而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安排得緊湊一些,讓自己的學習更有效。

五、具體措施

1、開好每週一次的週會。對學生進行常規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公升學教育,前途理想教育,引導學生穩定情緒,不要有大的波動,學習勁頭上要「激情似火」,心理狀態上要「心靜如水」。要善於給學生加壓,又要善於調節,讓學生提高時間利用的效率,杜絕低效的疲勞做法,讓學生張馳有度,勞逸結合,提高效率。

2、樹立質量意識,提高學生的學業成績。為切實加強畢業班教育教學的針對性與實效性,理清現狀,分析原因,找出差距,制定措施,本學期學校實行了畢業班學生月考制度,要抓住月考契機,針對月考情況作認真、深入、全面、細緻的質量分析,並提出下一階段的努力方向和具體的改進措施。

3、開好三個會議。一是鼓勁會,(600分以上的學生21個),二是提高會(400——500分的學生11個),三是促進會(400分以下的學生16個)。對進步大的學生級進行表彰獎勵,以此提高學習氛圍,帶動更多的學生形成比、學、趕、幫、超的學習風氣。

4、捕捉中考資訊,了解掌握中考動態,研究大綱、提高課堂效率,努力在課堂上滲透中考資訊。

5、加強與家長聯絡。出現問題好及時通報,共商對策,加強在家體育鍛煉,達到共同管理的目的,爭取緊張、穩定地度過這一衝刺期,以最佳心態迎接中考。

最後,我堅信,在新校長的正確領導下,齊心協力,齊抓共管,一定會取得2016屆畢業班工作的勝利。

2023年3月11日

畢業班主任發言稿

匆匆,太匆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共同度過了三年難忘的初中生活。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擦肩而過。似乎還記得,開始的開始,走進佔中時那帶點茫然的眼神。可在這最後的最後,在我們來不及喘息的傷感裡,我們又不得不走了。踱下教學樓,走過操場,穿過食堂,經過綠樹林蔭 歡聲笑語,流連在路的盡頭,我們一...

畢業班會議發言稿

三 我們的學困生數量比較多,月考不及格的69人,加上60分 70分之間的39人,就是108人了 半期考不及格的人數36人,加上60分 70分之間的16人,就有52人。這些數字是乙個比較龐大的數字,這些數字說明了我們對學困生雖然重視了,但是學重視的還不夠。每個班裡都存在一大部分基礎太差的學生,他們數學...

畢業班會議發言稿

金少輝大家好!今天能有機會與各位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畢業班老師聚在一起,共同研究 本屆畢業班工作,倍感榮幸,同時也非常感謝領導們的關心與厚愛,給了我第二次機會擔任畢業班的語文教學工作。下面我藉此機會就我班的一些情況,談幾點想法與計畫。先對我班一些基本情況進行簡單的分析。一 本班生源結構複雜,不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