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主任發言稿參考

2023-02-15 17:48:03 字數 2659 閱讀 4142

親愛的同學們:

匆匆,太匆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共同度過了三年難忘的初中生活。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擦肩而過。

似乎還記得,開始的開始,走進佔中時那帶點茫然的眼神。可在這最後的最後,在我們來不及喘息的傷感裡,我們又不得不走了。踱下教學樓,走過操場,穿過食堂,經過綠樹林蔭、歡聲笑語,流連在路的盡頭,我們一再回望。

這或許是我們第一次,抑或是最後的一次,用從未有過的無比珍惜又無比肅穆的心情,把眼光播撒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往事如歌,有些記憶會隨著歲月的流逝漸漸淡去,但是,在老師心中,卻永遠忘不了你們:忘不了你們在田徑場上與老師一起晨跑的身影,忘不了你們在課堂上與老師熱烈的互動,更忘不了你們課後嘻笑怒罵,你追我趕的率真和可愛,忘不了……我們一起生活、學習,我們分享著你們的快樂,分享著你們的憂傷,分享著你們取得的成績,分享著你們拼搏取得的榮譽。

在這座美麗溫馨的校園裡,老師已經習慣了與你朝夕相處,習慣了你們熟悉的身影,習慣了我們在一起的歡笑和淚水。

三年的歲月,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終日相守,朝夕相伴。在課堂,在寢室;在操場,早晨一聲「你早!」晚上一句「晚安!」多少情誼,幾多依戀!

當年初相見,你們都是羽毛未豐的雛鳥,帶著求知的慾望,帶著父母的囑託,來到這神聖的學校,遨遊這知識的海洋。轉瞬間,三年已經過去了,老師已為你們插上騰飛的翅膀,可愛的母親已為你們鼓起了遠航的風帆!

如果說,你們當年的相識或許顯得那樣平淡,那麼,我們今天的遠別則是情真意切,依依難捨。你們說一聲「別了」我心兒發慌,我道一聲再見,你鼻子發酸,師生情誼,天地共鑑!

如果說你們當初的相見是為了尋求知識,積蓄力量,那麼你們今天相別則是為了實現理想,大展巨集願!學校雖是寧靜的港灣,我們終究要駛向廣闊的大海;學校雖是安全的機場,你們終究要飛向萬里藍天!不要悲傷,同學們,讓我們飛向藍天,讓我們駛向大海,讓我們走向未來!

三年的步履塌實而又匆忙;三年的道路坎坷而又艱辛;三年的汗水辛勞而又快樂。

今天是個難忘的日子,更是乙個值得銘記的日子。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將結束。此時此刻,縱然有著歡聚一堂的喜悅,也有著掩飾不住地回憶和留戀。

有人說,初中生活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三年的時光——一千多頁的喜怒哀樂就這樣匆匆翻過,但是卻給我們留下了那麼多生動的細節、那麼多精彩的片斷、那麼多豐富的收穫。

三年的初中生活,時而優厚,時而淡漠;時而給我們力量,使我們積極向上,時而給我們挫折,時而在我們的心空公升起一輪太陽,時而於我們的腦際掠過一抹陰影……

同學們,當最後的鈴聲響起的時候,也是我們就要說再見的時候了。此時此刻,我們的心裡或許都充滿著淡淡的離愁,揮一揮手,卻難說再見。

是啊,三年的光陰,彷彿「彈指一揮間」。初中生活就這樣悄悄地走進了回憶,所有的往日都可憶而不可重逢了。讓我們放下手中的忙碌,漫步校園,以心底最深切的愛戀,做深情的回眸吧!

還記得嗎,初一那新鮮而陌生的印象;還記得嗎,初二那熟識而浪漫的遐想;還記得吧,初三這緊張而沉重的心情。初三的日子裡,也許真的沒有太多的「故事」。「三點一線」的單調與緊張或許就是它的全部。

但我肯定,初三將是你們最最值得可圈可點的回憶!

讓我們用最深情的眼光再凝視一次我們的教室吧,在這間教室裡,你們聆聽過校長、老班、科任老師的諄諄教誨,感受過班主任真誠的祝願和嚴肅的批評;在這間教室裡,曾迴盪著你們的歡聲笑語,灑落過你們的汗水和淚滴……

再見了,那些一把傘下交流心事的雨季;再見了,那些陽光遍地書聲朗朗的清晨;再見了,那些嚴寒酷暑中掌燈苦讀的長夜……明天,我們又要背上行囊,踏上新的征途。讓我們揮揮手吧,送上彼此最真摯的祝福!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成功的路上沒有掌聲」, 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等著你

同學們,畢業,只是乙個分號,不是休此符,畢業,是我們的起跑線,不是終點站,我們還要繼續前行。請記住「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請記住 「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請記住:除了空氣和陽光是大自然賦予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奮鬥去爭取。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們的心始終和你們的心連在一起。

同學們,以後你們無論是在**,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園的變化,聽聽老師的嘮叨,談談自己的感受。你們的班主任、你們的老師將一直守望在這裡,祝福著你們,期待著你們傳回佳音!

今天,我要感謝那些因為喜歡英語而喜歡我的同學們。同學們,和你們在一起,我一邊盡情的揮灑著自己薄薄的積累,一邊收穫著你們的喜悅和熱愛。是你們讓我的教學不再簡單只是一種工作、一種責任,更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一種生命的體驗。對於你們,我怎能不心懷感激呢?

我要感謝那些年來勤奮學習、嚴格要求自己的同學們;你們或許有著自己遠大的人生目標,或許是應父母之命、老師之意,才收起一顆好動的童心,端坐在教室裡,寫著永遠寫不完的作業、考著永遠考不完的試;我要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看到了什麼是堅韌什麼是頑強。

我還要感謝那些曾遭受過我所製造的「暴風驟雨」的同學。我的批評我的怒氣甚至不太理智的動作,會觸傷你們還不太堅強的心。從你們顰起的眉頭中,我知道應對自己的施教言行進行反思。

在將你們修剪成日漸枝繁葉茂的同時,我自己也在悄悄地拔節。

我要感謝那些年來每天值日的班幹部,我還要感謝那些年來不厭其煩無數次為我收發過作業、試卷的同學;每天把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的同學。

再過幾天,你們即將步入中考的考場,請同學們放輕鬆心情,放鬆自我,沉著應考,挑戰自我。我們全體任課老師和我將在考場外為你們搖旗吶喊。一起給你們加油,一起給力。

最後祝願你們金榜題名!美夢成真!

最後讓我真誠地說一句:愧為良師,願作益友!同學珍重,一生幸福!

最後讓我們再輕輕說一聲:再見!

畢業班主任發言稿

匆匆,太匆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共同度過了三年難忘的初中生活。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擦肩而過。似乎還記得,開始的開始,走進佔中時那帶點茫然的眼神。可在這最後的最後,在我們來不及喘息的傷感裡,我們又不得不走了。踱下教學樓,走過操場,穿過食堂,經過綠樹林蔭 歡聲笑語,流連在路的盡頭,我們一...

畢業班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在2013 2014年,你們將經歷人生第乙個轉折點 中考。在這火熱的夏季,在這飄香的六月,你們將離開伴你們成長的校園 老師和同學,三年多的時光,一千多個日子,就將在我們的離歌聲中成為永遠的記憶,無論悵惘的凝眸,無論奮鬥的淚水,無論成功的歡笑都將在漸行漸遠的時光中編織成最...

畢業班會議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今天中心學校領導 學校領導以及初三全體任課老師集聚這裡,共同 初三畢業班的工作.召開這樣的會議,彰顯領導 老師對本屆初三工作的高度重視,旨在統一思想 達成共識 明確目標 確定措施 增添信心,為奪取決勝中考,給我們在座的每一位老師鼓勁,加油 我站在班主任的角度,就我班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