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工作會議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2 21:27:03 字數 1072 閱讀 4256

很榮幸,能坐在台上與各位老師交流畢業班管理意見。畢業班工作乃學校工作之重點,學校非常重視。上週的教研組長、年級主任會議上,校領導一再強調其重要性,並提出了整體工作思路,回到校區,校區領導又根據實際情況提出了具體措施。

並建議個班進行落實。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深知本班的底細。性質上,我班是普通班,具體情況是:基數大,難鞏固;基礎差,難提高;紀律差,難管理。

可以說是「上無領軍人物,下有差生大片」。就前四學期考試成績和常規管理結果看來,雖然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可仍然刷了個白板。以至於產生了放棄的想法。

坐在這上邊發言,實在是汗顏。

但進入初三,由於有了學校的重視,有了年級上的組織領導,我還是恢復了信心,決心好好抓一抓,也想在這塊貧瘠的土地上獲得豐收,為學校多輸送幾個正取生。

對於這個班的管理,我著重從以下幾方面來抓。

一、控制流失保鞏固

1、全員收取原班學生。

開學當天,就將未報道的學生清理出來,逐個了解流失原應及動向,或**,或口信,將他們一一請回。讓人欣慰的是,班上還**了兩個已經輟學的學生。通過努力,除了兩三個已到別校就讀的和已外出打工的之外,期其餘全部到校。

2、額外網路他校學生。

上期期末,我給幾個有影響力的的學生布置了乙個特殊任務,叫他們從外校網路幾個學生來,(當然,總部的除外),結果,有兩位學生各帶來了乙個外校生報名。

對於這個鞏固率,可以說,紫雲校區的班主任是傷透了腦筋,挖空了心思,絞盡了腦汁,想盡了辦法。人窮志短,一般的,只要是外來人口,無論你成績優劣,品行好壞,為了m值不加0或者少加0,統統進帳。即便這樣,我班的人數現在仍只有78個,入學則是95個,與規定人數相比,還差3人,也就是,今年的m值計算上已經加了3個0。

二、心理教育樹信心。

1、分析學生,疏導心理。

我利用讀報時間和平時的說教時間,對學生的心理素質進行教育。學生決勝中考,除智力因素之外,還有非智力因素在起作用,比如,信心的有無,勤奮的程度,意志的強弱等都可以影響到結果。所以,我常鼓勵學生樹立中考信心,提高競爭意識。

讓他們心中有「進步就是成績」「進步就是百分」「進步就可公升學」的觀念。對於中考,既要緊張,又要活潑;既要重視它,又不能畏懼它。它只不過是人生道路上總多的考試之一,但還不是決定命運的考試。

畢業班工作會議班主任發言稿

很榮幸,能坐在台上與各位老師交流畢業班管理意見。畢業班工作乃學校工作之重點,學校非常重視。上週的教研組長 年級主任會議上,校領導一再強調其重要性,並提出了整體工作思路,回到校區,校區領導又根據實際情況提出了具體措施。並建議個班進行落實。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深知本班的底細。性質上,我班是普通班,具體情況...

畢業班備考工作會議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我是小梅鎮青溪小學六年級科學老師。很榮幸今天能有機會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學習,與同行們交流。小學畢業班是學校的視窗,也是學校的牌子,教學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學校的聲譽。在這,我虛心汲取在座同事的寶貴經驗。在座的各位都比我有經驗,所以在這裡我只能粗淺地談一談自己想法,希望在座...

班主任工作會議發言稿

麻布崗中心小學第二次班主任工作會議 老師們,按照學校的工作計畫,上週應召開第二次班主任工作會議,現推移到今天與週會一起進行。簡單小結一下開學以來班主任工作中所取得成績,存在的問題和今後班級管理中的一些粗淺看法。開學以來,我們學校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學校就一直重視做好班主任工作,將校園的安全工作,校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