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班長發言稿

2023-02-12 21:24:05 字數 4812 閱讀 3553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豔陽高照,風景宜人的下午,我們歡聚一堂。在今天的競選班幹部競選會,我要競選的目標是班長。

俗話說得好,群龍不能無首。班長這個職位相當重要,所以自然要交給乙個有責任心,和經驗的人。我從三年級就開始擔任班長這個職位,積累了很多經驗,雖然有時也讓老師沮喪過。

但我更多地展現了自己的管理能力,三到六年級,我們班幾乎每次活動都得第一,這都是我和同學老師們的輝煌戰績。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還會在一天中抽出一小時讀書,三十分鐘看新聞,讓同學們多積累一些課外知識,做到足不出戶,可知天下事。並且我還會在課餘時間,讓同學們多做一些多人遊戲,增強同學們的默契,友情與信任,彼此了解得更加深透...

以上就是我多年的經驗,如有不足,請多多指教。另外,請大家投我一票,當做我的一點鼓勵,謝謝大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站在這競聘演講台上,是各位領導對我的認同和關愛,同時也是各位同事對我的信任與支援,我將會好好把握和珍惜今天這次機會.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工程部經理。

首先,請允許我作一自我介紹,本人94年經考試,被選入館,之前在一所職業技校做教師。入館以來,在xx賓館歷任領導的幫助和關愛下,由一名維修工成長為中層管理者。我先後在工程部做電工、領班、主管、歌舞廳音響師、工程部經理助理。

2023年xx賓館首次部門經理競聘上崗,本人有幸競聘到工程部經理崗位。又因賓館工作需要,本人先後擔任過營銷部經理、保安部經理、專案部經理等職位。我是鄉下走出來的泥娃子,是xx賓館培養了我,是xx賓館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精英,正在各行各業創造著令人驚嘆與驕傲的成績,xx人用自己的汗水與智慧型正在傾力打造美若天庭的家園。

我---作為與館同齡的xx人,對她有著非凡的特屬情緣,xx就是我的根。每當我坐車路過xx的時候,我都會不經意的深情凝望,看我的家是否安詳。每當我在外奔波,疲憊不堪坐下休息時,總會浮現出那台發電機應急準備是否做好,灶台油煙機內油汙是否定期清理……。

一切的一切,我的脈搏已深深地融入了賓館的心臟,我的呼吸早已匯入了xx博大的胸膛。特別是2年來賓館在以黃總為首的班子領導下,承前啟後,開拓進取,取得了舉目的業績,乙個綠色生態酒店正以她嶄新的姿態屹立在贛西大地。

所有這些,讓我更加萌動了參加此次競聘的決心和信心。做好工程部經理一職,我有如下方面的優勢:

1、我有豐富的工程管理經驗

入館以來,在工程部從維修電工做起,先後擔任工程部經理達六年之久,有著來自一線實踐經驗和管理技能。帶領同事先後對舞台自動控制系統改造;生活消防水系統變頻的設計與試驗,解決了賓館消防給水一直不合要求的難題,得到了消防部門的肯定,也受到了賓館的嘉獎。

制定過工程部裝置執行方案,實施細則及考評制度,落實大中型裝置維修保養日、周、月、季、年計畫。實現裝置責任掛牌及設施裝置維修保養分片分割槽包乾,曾帶領工程部全體員工,共創集體榮譽,獲得過先進部門殊榮。

建立設施裝置檔案,做到日常維護與定期計畫維修並舉,對裝置設施實行科學管理。建立設施裝置零備件檔案,切實做好零配件備品數量計畫。建立裝置執行及配件網路,使設施裝置始終執行在良好狀態。

我作的**《xx》獲洒店管理專家高度稱讚。

能耗是酒店利潤的最大關鍵,實時更改裝置執行方式及科學合理維護保養使節能降耗的重要環節。

2、我有好學上進及較紮實的工程專業基礎

我高中畢業,好學是我的天性。經過不斷的自學和函授使我掌握了電工學、無線電、流體力學等許多基礎知識,也曾在職業學校主講過物理及機電一體化等課程,也為賓館員工培訓及工程部上專業課多次。

我有著工程施工及裝置選型經驗,參與了聽胡樓的全面建設,其中的強弱電系統均由我設計而成;也參與了會議中心建設工作,其中動力中心是我設計的,我憑著多年的工程管理經驗,作了動力中心與會議中心的有效對接。也正是因此,會議中心隸屬權沒有被劃走,歸屬我們xx賓館管理,為xx家族增添了新的成員出了微薄之力,被市領導譽為「土專家」。

參與了天湖樓改造工程,新老樓對接確屬工程建設中前所未有的難題。在工期緊,任務重,專案繁多的情況下,短短六個月完成任務,使之成功接待了省運會。這無不飽含著領導和同事的艱辛和智慧型。

3、我有著堅毅的意志和不斷創新的理念

我從小吃苦耐勞,深知痛苦與歡樂的道理。能擺正位置,服從領導,以大局為重,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少計較個人得失。不斷努力學習,向組織靠攏,崇向集體主義,團隊精神強烈。

有勇挑重擔、挑戰新課題的精神和毅力。2023年4月為迎合賓館改革,我離開娘家參與了社會創業,更使我原本不夠成熟的心,得到了一次洗禮。我會將這次創業的每乙個過程化作我今後工作的動力,努力工作,不斷創新,來報答所有關愛我的領導和同事,竭盡全力地為我們正在騰飛的xx擰入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我若競聘上工程部經理職位,著手計畫與實施重點是:

一、科學設定崗位,制訂崗位執行標準及實施細則,量化標準與制度;

二、設定崗位薪資制及超能獎勵制,嚴格崗位考核制度,量化考評細則;

三、全員起立在同一起跑線上競崗,做到公正、公平、公開。未能競到崗位者,則工程部沒有崗位;

四、花大力氣建立健全設施裝置檔案,充分利用計算機及網路對裝置執行、能耗指標、維修記錄、員工動態、工單及配件的科學管理。使裝置管理真正做到有據可依動態控制,實行節能降耗,為決策層提供有力依據;

五、重保養輕維修,抓培訓促競賽,努力培養一支有xx特色的「萬能工」隊伍,使他們手中的泥飯碗加以煅燒,變得更有剛性;

六、協調勾通,加強與一線部門的設施裝置使用保養知識的培訓,使設施裝置完好率真正上台階,做一線部門的強大後盾;

七、嚴陣以待,聽從指揮,格守操作規範,杜絕惡性事故發生。對重點裝置及系統的關鍵點,實行掛牌由專人負責日常巡查,確保工程部「安全、節能、有效」執行。

部門工作內容及步驟:

1、 緊密圍繞賓館2023年工作責任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部門工作目標,完善各崗位操作規程。按賓館核定的人員數,實行定崗定員,在館內進行崗位競爭,做到公正、公平、公開,優勝劣汰。制定崗位工作細則,實行實際操作20分,理論答辯30分制,沒有競到崗位者,即到其它部門競崗,使各崗位迅速地合理運轉。

2、 制定嚴格考核考勤制度,內容包括:業務水平、操作失誤率、裝置設施責任區域完好率、裝置故障因素與事故、維修保養更換部品件科學合理性。嚴格按《員工手冊》建立員工檔案、儀客儀表、精神風貌,對客態度、維修保養的速度與善終工作。

**化、制度化,真正讓制度去約束人,考核不滿分數的即自動離崗。

3、 裝置管理網路化,花三個月時間建立設施裝置檔案,內容包括:設施裝置型號、生產廠家、購置日期、執行特徵、維修保養記錄、零配件型號**等。著手建立電腦網路的裝置執行,能耗、故障、維修及下單等情況,及時了解和掌握各個區域及各責任人的行動狀況,合理利用電腦及管理軟體。

4、 培養一支來之能戰,戰之能勝,不分大事小事,不論工種與否的萬能工隊伍。每週組織一次技術交流,每月舉辦一次至少不少於四小時的萬能工技能培訓及一次專業理論考試,每季度舉辦一次專業技能比賽,努力提高員工技能水平和自身素質,力爭在相關行業比賽中拿名次。

5、 強化裝置執行及維修保養標準,動態調整執行方案,實時琢磨一套適合我館節能降耗的裝置執行方案,內容為:裝置執行荷載率、外界氣溫、客房入住率、前端終端系統執行效率及維修保養率,列出資料進行參照分析,使設施裝置真正做到「安全、節能、有效」執行。努力使能耗指標在16%以內,設施裝置完好率達335分的四星級標準。

6、 親力親為做好各部門間的聯絡與溝通,設施裝置完好率不僅僅是工程部的事,重點是在使用部門及對客的引導與服務上。做到不定期與使用部門的員工學習培訓設施裝置的正確使用與保養,印發設施裝置使用及保養知識資料,提高全員設施裝置保養水平,讓設施裝置完好率得到全面提公升,確保我館對客裝置完好率達到四星級標準。

7、 針對大型裝置,關鍵裝置實行掛牌,責任到人;責任人必須按裝置維保細則每天檢查一次,經理每週對重點裝置做一次巡查,確保萬無一失。訂製設施裝置前期計畫維修及大修,為領導提供有價值的決策性依據。工程部員工將組建個人檔案,以積分制方式每月15日進行了考評,考評積分直接與當月工資掛鉤。

針對不同崗位建立健全各類工作要求與標準,極大調動員工工作熱情。

總之,2023年工程部的工作將表現在「規範化、制度化、資訊化、網路化」 ;竭力推行「萬能工制度」 ;實行考核與技能並舉、崗位與薪酬掛鉤的模式執行。確保完成賓館下達的各項任務,實現新一輪的節能降耗戰略,使我館工程裝置管理水平躋身同行業前列,為xx添光增彩。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今天耽誤大家的寶貴時間,深表歉意,但我競聘工程部經理一職是有決心和信心的,請相信我,我已做好充分的準備為之一搏,為我們輝煌的xx獻乙份光和熱。假如,我此次競聘還存在差距,請領導給予其他崗位安排。同樣,我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謝謝!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二班的學習委員,乙個學習努力、性格開朗堅強的女生。

今天,我競選區三好學生,首先我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

我對待學習認真、堅強。學習上的困難就像是一座座高峰。我不怕攀登高峰,積極向老師、家長請教,和同學一起學習和交流,把難題一一踩在腳下。

今年,我在體育運動和課外活動上都有了長足的進步。業餘時間我也加強鍛鍊,體育成績大幅度提高,順利通過了體育抽測。我積極參加課外興趣小組活動,並且參加了計算機、航模比賽,都獲得了好成績。

另外,我還愛好輪滑等運動,平時閱讀大量課外讀物,拓展視野。我還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和他人交流學習心得。

我熱愛班級,非常崇敬我的老師。我認真擔當學習委員的職責,積極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收發作業、維護班級學習紀律、協助各科老師的管理,為老師和同學們做好服務。

我積極參與學校和班級的活動。體育節上,我擔任了班級方隊的護旗手,走在了隊伍的前列。擔任了藝術節合唱節目的伴舞,經過艱苦的訓練,順利完成了演出。

參加藝術節及建黨90周年校慶典演出,我接受了一次靈魂的洗禮,為國家和黨的奮鬥而激動,為學校的歷程和成績而激動。我更加熱愛我的國家,熱愛今典小學,熱愛我的老師和同學。

我已經連續獲得了校「好學生」稱號,參加校內外的各種比賽並獲獎。我的每一次提高,都離不開老師的幫助和同學們的支援!

今天,我很高興競爭「區三好學生」,我會認真對待同學們的支援和幫助,歡迎老師、同學們對我提出批評和意見。今後,我仍將時刻以「四個好少年」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競選班長發言稿

1 做乙個盡職盡責的好班長,做乙個既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又是同學們的好榜樣的班長。2 我要讓全班同學人人平等,而且要讓我們班裡的所有人的成績都比以前的好很多。3 我還要讓同學們做到不亂丟果皮紙屑,不到學校的花壇裡去亂踩,不到學校外面的流動攤上買東西吃。如果我當上了班長,我一定會做到我所說的。同學們,請...

競選班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叫徐向陽,很高興能夠和大家在 七 二班裡相識 相知!近兩個月的共同生活學習,使我深深地喜歡上了班裡的每一位同學和老師。在這裡,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集體的力量,我為自己身處這樣乙個朝氣蓬勃 奮發向上的班集體而感到自豪和驕傲!今天,我懷著無比強烈的責任心競選班長一...

競選班長發言稿

府西街小學 110班李妍蓉 今天我站在這裡是為了競選班長這個職位,我的心情是無比的激動與感慨 激動是因為我有資格競選這個班的班長,感慨是因為我再也不是那個缺少勇氣的女孩兒。我認為我有資格擔當班長這個職務 第一,我的學習還算可以,比較優秀,我認為大家可以把我當做學習方面的榜樣 第二,我是老師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