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工程安裝的相關安全技術措施分析

2023-02-12 14:03:04 字數 1176 閱讀 5473

作者:王君明

**:《科技創新導報》2023年第34期

【摘要】在當今發展迅速的新時代,經濟不斷發展,同時科技也不斷進步。電力工程安裝的相關安全技術,是建築工程不斷發展進步的基礎,電力工程安裝的好壞直接決定裝置的效能。通風系統、電氣系統以及消防系統的安裝是普通電力的主要內容。

施工的安全是電力工程安裝中最關鍵的乙個環節。本文就電力工程安裝的相關安全技術措施進行了詳細的分析。

【關鍵詞】建築電力裝置安裝安全技術

中圖分類號:tm7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098x(2017)12(a)-0000-00

電力工程是建築工程中的一項重要的內容。電力工程覆蓋的範圍十分廣泛,它對於建築工程的整個過程都很很大的影響,同時也影響著國家整體經濟的發展。為保證電力工程能夠順利安全的進行,使整個電力工程有較高的安全保障,就一定要把電力工程中可能發生的安全性問題從根本上解決。

一、安全技術措施包含的內容

工業、民用、和公用電力安裝工程、動力站安裝工程、消防工程、電子工程、環保工程、淨化工程、輕紡工業建設工程、以及機械****建設工程等工程中都屬於電力安裝工程所包含的內容。為保證整個電力專案中,順利達到高空作業、井下作業、水上作業、水下作業、有毒有害作業以及爆破作業極其嚴格的安全標準,一定要按照施工中對安全設施的嚴格規定進行施工。同時為了能夠在事故發生後能夠及時解救傷員,最大程度地降低減少財產的損失,一定要制定安全事故預警的相關機制。

只有順利通過安全施工考核的施工人員,才可以參與施工專案的實施。

二、布置電力施工現場

對電力施工的現場合理的規劃布置,對整個過程做出統一協調的安排,才能準確的保證整個施工計畫的順利實施,以及施工進度的迅速,更大程度地提高電力工程的工作效率,確保建築的層次性和整體性。電力工程安裝涉及到很多方面,包含很多的電力裝置,而且,電力工程的安裝過程相當複雜。同時,施工的環境條件也關係到電力工程安裝的正常進行。

另外,建築材料對於電力工程安裝也有很大程度地影響,建築材料的質量是工程建設的基礎。倘若施工中摻入劣質的材料,就會從根本上影響電力工程安裝的質量和安全性。施工單位必須把握好方向,牢記「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根本思想,按照質量「零缺陷」的根本理念,全心全意打造品質優化的工程。

要做到從根本上保證工程質量的安全性,就一定要嚴格遵守行業相關的法律法規以及工程的規範標準,承擔起工程施工中各種的質量上的責任。施工中,瀝青,鋼材,砂石等材料的質量直接影響瀝青路面的質量,要堅決抵制施工中劣質材料的使用,保證施工的質量。

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

支撐系統 a 在模板的支撐 設計 方案中應包括模板的支撐荷載計算書,計算每根支撐立桿所承受的荷載。b 為保證立柱的整體穩定,應在安裝立柱的同時,加設水平支撐和剪刀撐,立柱高度大於2m時,應設兩道水平支撐,滿堂模板立柱的水平支撐必須縱橫雙向設定。其支架立柱四邊及中間每隔四跨立柱設定一道縱向剪刀撐。立柱...

管道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簡況 為滿足礦井安全生產需要,現需要在回風斜井和主斜井分別安裝一趟風 水管路,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方法及步驟 1 作業前技術人員首先對巷幫進行測量,並制定線路與底板高度,定出管路架設位置,並用紅漆作上醒目標記。2 根據測量定出的安全位置,打託梁眼,此項任務需要施工隊進行打眼。3 ...

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團結煤業 副井絞車安裝工程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人 楊石權專案負責人 趙凱輝 二0一一年七月六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情況 團結煤業 1.6公尺絞車安裝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及工期要求。團結煤礦副井1.6m絞車僅主軸裝置重達13噸,吊運 找正 找平複雜繁鎖。電氣自動化配置程度高,安裝工藝 除錯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