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7:03:06 字數 619 閱讀 4295

支撐系統

a、在模板的支撐(設計)方案中應包括模板的支撐荷載計算書,計算每根支撐立桿所承受的荷載。

b、為保證立柱的整體穩定,應在安裝立柱的同時,加設水平支撐和剪刀撐,立柱高度大於2m時,應設兩道水平支撐,滿堂模板立柱的水平支撐必須縱橫雙向設定。其支架立柱四邊及中間每隔四跨立柱設定一道縱向剪刀撐。立柱每增高1.

5m~2m時,除再增加一道水平支撐外尚應隔2步設定一道水平尖刀撐。

c、立柱的間距應經計算確定,應按施工方案要求進行。當使用度是保證結構安全的關鍵,所以,對於有樑板結構的模板,其梁模應幫包底。這樣,能在不拆梁模底板和支柱的情況下,先拆除梁模側板及平板模板。

d、模板在安裝全過程中應隨時進行檢查,嚴格控制垂直度、中心線、標高及各部分尺寸,模板接縫必須緊密。

e、樓板的模板安裝完畢後,要測量標高。梁模測量**一點及兩端點的標高;平板的模板測量支柱上方一點的標高;梁模底板板麵標高應符合梁底設計標高;平板模板板麵標高應符合平板底面設計標高。如有不符,可打動支柱腳下木楔加以調整。

f、澆築砼時,要注意觀察模板受荷載後的情況,發現位移、鼓脹、下沉、漏漿、支撐振動、地基下陷等現象,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處理。

g、應嚴格控制隔離劑的應用,特別應限制使用油質類化合物隔離劑,以防止對結構效能和裝飾的影響。

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大連阿爾賓集團 旅順造船基地1 廠房車間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 大連阿爾賓集團 2009年5月20日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坑 基槽和土石方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1.基礎 坑 開挖前要對開挖現場進行調查和勘察,詳細了解地下設施情況和具體位置,開挖前要斷電 斷水 斷氣,對不斷電 斷水 斷氣的管道 電纜,要查清其...

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一 土方工程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二 降水工程與基坑支護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三 模板工程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四 腳手架工程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五 施工用電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六 拆除工程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七 預防坍塌事故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八 高處作業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九 職業危害防治安全技術預控措施 十 起重吊...

保證工程安全的技術措施

工地安全規定需依照當地安全條例辦理 一 安全措施 1.進入現場必須穿戴整齊安全勞保護護防用品,高空作業佩戴安全帶,多層作業設定安全網。2.建立放火制度,現場動火必須辦理動火證,工地配備足夠的滅火器。3.臨電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搭設,符合安全和技術操作規程的規定,開關箱要防潮,絕緣並加鎖,施工電動機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