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配網電力工程常見技術問題及處理措施

2023-02-12 02:30:05 字數 955 閱讀 2353

10kv配網電力工程常見技術問題及處理措施作者:周露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02期【摘要】電力是人們生活必不可少的能源之一,科學技術不斷發展的同時電力企業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和提公升,尤其是近年來,人們對電力的需求出現了明顯的提公升,這顯然給10kv配網電力工程的質量、安全、進度管理帶來了一定的問題,本文將就這些問題進行充分的分析,並在此基礎上針對10kv配網電力工程的質量、安全、進度管理提出相應策略。

【關鍵詞】10kv配網;電力工程;技術問題;處理措施引言10kv電壓配絡在整個電力系統中起著重要的作用,處於核心地位。當前,電力系統的作用越來越重要。社會的許多部門依靠電力發展,各個行業快速發展的同時對電力資源的需求也在不斷擴大。

10kv配電網系統作為一項重要的工程專案,其發電越來越大,規模也在不斷擴大。在具體的施工中,10kv配電網仍存在一些問題,包括外力破壞、閃絡事故和過電壓事故等。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對整個電力工程建設的速度、整個工程的執行質量和整個配電網系統的良性執行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為了使整個電力系統健康發展,必須採取有效的策略來解決經常出現的技術問題。

110kv配網電力工程建設中的主要施工技術問題1.1施工方案和實際施工有差異導致的問題

在10kv電力系統的設計中,施工方案必須考慮施工現場的實際因素,使設計符合實際情況,努力減少理論設計和實際要求的誤差。在實際施工現場,有許多因素是不受人控制的。例如,由於天氣因素造成的一些問題會使工程的施工過程受到很大影響,施工現場因各種因素而對施工進度產生明顯的影響。

為了保證電力工程的順利執行,必須嚴格操作和調整施工現場的具體條件。在設計中,要充分認識和把握場地的實際因素,並針對具體的施工方案進行合理的設計和規劃。規劃設計完成後,不允許隨意變更,因為實際施工中的每乙個環節都是密切相關的。

此外,施工人員要重視整個工程的長施工線。如果施工人員沒有掌握一條線路的實際情況,那就是對自己的負責,它會使線路的位置發生轉移,問題無法得到解決。這種連線偏差對線路的穩定性有不良影響。

10kV配網工程施工中的技術措施

作者 蔡錦凌 科技傳播 2012年第19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對於電力企業的要求越來越高,電力企業正在面對不斷到來的挑戰。對於10kv配電網而言,其質量直接關係到供電的可靠性和安全性,10kv配電網工程建設一定要保質保量,這樣才會使電力企業適應經濟的發展和人民日益增長的需求。10kv配電網...

10kV配網不停電作業規範 試行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術語和定義 1 4 總則 1 5 職責分工 2 6 專案分類 4 7 規劃與統計 4 8 人員資質與培訓管理 4 9 作業專案管理 5 10 不停電作業工器具及車輛管理 6 11 資料管理 6 附錄a 規範性附錄 常用不停電作業專案分類 8 附錄b 規範性附...

10kV農網招標技術規件

曲靖2010年農網工程10kv及以下專案工程設計招標技術規範 一.工程概況 4萬元,概況如下 一 麒麟區 新建和改造10千伏線路3.31公里,新增更換配電變壓器20臺,低壓線路31.6公里,一戶一表改造1642戶。二 沾益縣 新建和改造10千伏線路14.7公里,新增更換配電變壓器38臺,低壓線路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