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配網工程施工中的技術措施

2023-02-12 06:36:03 字數 875 閱讀 4685

作者:蔡錦凌

**:《科技傳播》2023年第19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對於電力企業的要求越來越高,電力企業正在面對不斷到來的挑戰。對於10kv配電網而言,其質量直接關係到供電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10kv配電網工程建設一定要保質保量,這樣才會使電力企業適應經濟的發展和人民日益增長的需求。10kv配電網是電網系統中重要環節,在輸電安全可靠性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10kv配電網直接連線使用者,因此提高供電可靠性是配網建設的重要課題。電力企業必須要加強自身的技術創新,以更先進的技術、更優質的服務來建設出更加可靠的配電網。

關鍵詞 10kv配網;工程技術;安全措施

中圖分類號tm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2)76—0078—02

1 10kv配電網工程的意義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對舊城區的改造工作正陸續開展,這不僅為電力企業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同時對於電力企業的供電要求越來越高。10kv配電網是電網系統中重要環節,在輸電安全可靠性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10kv配電網直接連線使用者,因此提高供電可靠性是配網建設的重要課題。

電力企業必須要加強自身的技術創新,以更先進的技術、更優質的服務來建設出更加可靠的配電網。

2 造成配網故障的原因和安全措施

2.1 雷擊

雷擊是影響電網安全可靠性的主要因素。10kv配網線路抵禦雷擊的能力依然較弱,尤其是雷擊造成的跳閘給電網的安全執行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近年來防雷措施陸續開展,雖然頗見成效,但依然需要進行不斷的研究和改造,以備今後投入使用時可以更有成效,重點要提高10kv配網線路抵禦雷擊的能力。

2.2 使用者裝置自身故障

由於對使用者線路的管理不到位,導致使用者裝置的管理維護出現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使用者裝置自身故障重重,如線路老化等,這對於配網線路的安全執行有極大的威脅。

10kV配網電力工程常見技術問題及處理措施

10kv配網電力工程常見技術問題及處理措施作者 周露 科學導報 科學工程與電力 2019年第02期 摘要 電力是人們生活必不可少的能源之一,科學技術不斷發展的同時電力企業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和提公升,尤其是近年來,人們對電力的需求出現了明顯的提公升,這顯然給10kv配網電力工程的質量 安全 進度管理帶...

10KV及以下農網公升級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概況及特點 4 1.工程概況 4 2 設計依據 4 3 本設計依據的國家及行業規範 4 4 技術特性 5 5 設計氣象條件 7 6 工程承包方式及範圍 7 二 施工現場組織機構 8 1 專案管理組織機構關係 8 2 施工現場組織機構設定圖 8 3 各部門及人員的主要職責 9 三 施工方案 1...

10kV配網工程專案管理的質量控制管理分析

作者 王松煒 科學與財富 2018年第35期 摘要 隨著整個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對電力的使用量也在跟隨著增長,電力公司得到進一步的發展。10 kv配網工程專案的質量控制管理成為電力公司目前最為重視的問題之一,它將影響10 kv配網的執行狀態,一旦出現問題,將會對10 kv配網使用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