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牆工程質量控制管理措施

2023-02-12 02:30:02 字數 4181 閱讀 7533

優化過程管理、追求顧客滿意、提供真誠服務、創造優質工程、遵守法律法規、堅持高效履約、實現持續改進、永遠追求更高。

針對本工程,制定的質量目標為:達到國家質量驗收合格標準。

質量直接關係到企業的存亡。公司全體員工都非常重視工程質量,並根據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的要求,採取了工程全過程的質量控制加事後檢驗的質量保證措施。

針對該工程的特點,建立由專案經理直接控制,質檢部門現場檢查的**質量管理程式,形成乙個由經理到生產施工班組的垂直管理線,以保證本項工程質量完全符合金屬與石材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33-2001)、並按建築裝飾裝修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18)及建築工程質量評定標準檢驗,確保工程質量達到目標。

3.1.質量管理制度

質量管理控制其控制階段包括:合同評審、初步設計控制(方案設計控制)、材料採購控制、對提供材料的控制、對可追溯性和標識性控制、幕牆構件加工控制、幕牆施工過程控制、幕牆施工過程檢驗控制、幕牆隱蔽工程控制、幕牆竣工驗收和交付使用控制、測量裝置的選擇、先例和校準控制、試驗控制、不合格產品控制、糾正,預防措施控制、運輸及防護控制、質量記錄控制、質量培訓控制、服務程式控制。

3.1.1.設計階段

本工程的工程設計及工藝,我公司要進行最終的評審活動,如遇問題要立即與甲方及設計單位溝通,解決後方可進行操作。

3.1.2.材料**階段

**部要對本部門該項目的材料採購工作負責,要嚴格按照公司物資採購控制程式規定去採購材料,以確保原材料的質量與供貨週期。質檢部對採購回來的材料要按照公司進貨檢驗控制的程式規定去進行檢驗,不合格材料堅決不准進場。此過程的判定的依據為質檢部材料檢驗單。

此過程控制要點:

(1)生產廠家提供樣品,試驗合格後收樣、報驗。

(2)進貨後生產廠家要提供質量證明材料。

(3)進貨後由計畫中心抽樣外委試驗,合格後轉入生產。

3.1.3.生產加工階段

生產部要對本部門該項目的元件加工和組裝工作負責,要對加工質量進行全面控制,嚴格按照公司工序控制程式規定進行組織加工和組裝。控制要點如下:

(1)生產工人必須按照加工圖紙和工藝卡片進行生產加工。

(2)必須進行首檢、自檢和互檢。檢查時要確認量檢具的精確度。

(3)對加工後的產品要進行標識。

(4)加工前檢查裝置及工裝的完好情況。加工中不能野蠻操作。

3.1.4.加工檢查階段

質檢部要對加工過程中的質量檢驗工作負責,對加工質量進行全面控制,控制要點如下:

(1)進行首件專檢及標識。

(2)對每道工序進行跟蹤檢驗,確保不合格產品不轉入下道工序。

(3)進行循檢、抽檢,並做抽檢標識,每批抽檢率為10%,每批數量不少於3件。

(4)發現不合格品,按公司不合格品控制程式規定處理。

3.1.5.安裝階段

該工程專案部要對本工程的安裝質量負責,對安裝質量進行全面控制。專案部設有質檢員,負責日常的施工質量檢查、記錄,並向監理單位進行溝通報驗。公司還設有工程監察員,負責對安裝現場質量、安全、管理、文明生產、各種質量記錄等進行監督檢查。

安裝過程控制要點如下:

(1)現場材料和構件擺放要符合要求。

(2)埋件安裝處理要符合規範。

(3)轉接件安裝要可靠,安裝精度要在偏差範圍內,切實做好防腐工作。

(4)幕牆的龍骨安裝必須控制在內控標準之內。

(5)防火、防雷的處理要符合規範,滿足設計要求。

(6)要保證板塊的安裝精度與外觀質量。

(7)嚴格控制矽酮密封膠的打膠質量。

以上要嚴格按照公司現場安裝過程質量控制和安裝過程檢驗控制程式進行操作和控制。判定的依據為各種質量記錄及評定標準。

3.1.6.驗收階段

驗收前施工人員應對各類幕牆進行徹底的清理和清洗。驗收時,先由公司組織驗收小組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向業主、監理方申請工程驗收。此過程控制要點如下:

(1)現場竣工資料必須齊全完備。

(2)幕牆應清潔、完整、可靠、觀感好。

質量直接關係到企業的存亡。公司全體員工都非常重視工程質量,並根據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的要求,採取了工程全過程的質量控制加事後檢驗的質量保證措施。

針對該工程的特點,建立由專案經理直接控制,質檢部門現場檢查的**質量管理程式,形成乙個由經理到生產施工班組的垂直管理線,以保證本項工程質量完全符合金屬與石材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33-2001)、並按建築裝飾裝修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及建築工程質量評定標準檢驗,確保工程質量達到目標。

4.1.各階段質量控制要點

各階段控制要點列表如下:

4.2.各階段質量控制措施

4.2.1.設計階段質量保證措施

設計是整個工作的前提,決定著工程的內在質量,同時設計工作業直接影響材料的組織、訂貨、加工、組裝、進而影響整個幕牆工程的質量、進度和對造價起控制作用。所以,必須將設計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來抓。我司作為獲得iso9001國際質量認證的企業,對設計的管理有一套完整科學的控制管理程式。

具體保障措施如下:

(1)選派優秀設計師,成立本工程幕牆設計小組。

(2)對設計方案及重要節點組織設計專題研討會,進行優化設計。

(3)結合本工程實際情況,保證設計質量,公司設計部、工程部、生產部、專案部參加設計交底和圖紙會審,做到處處把關、層層審核,發現問題及早處理。

(4)對重大技術難點,設計人員現場進行指導。

(5)如有設計變更,專案部和設計人員及時溝通進行幕牆圖紙變更。

4.2.2.材料採購質量保證措施

(1)緊密圍繞公司「質優價廉服務好」的採購原則,慎重選擇材料供貨商。選擇物件為規模大、行業地位高、口碑好的企業,能夠為工程開展所需的材料提供強有力的保障,能保證材料的質量,供貨週期滿足工程需要。

(2)對本工程使用的主要材料,質檢部門要對材料的材質及效能進行詳細的檢查,對材料的表面質量和尺寸按檢驗標準進行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廠,投入生產。我們還將出具各種材料生產廠家的產品合格證及質量保證書,關鍵性的材料,如:密封膠、型材等,除出具上述證明外,還附有使用年限。

(3)五金件及其它配件:標準五金件、化學螺栓、填充料及其它工程上的所使用的材料必須出具相應的質保書與有關的測試報告,並進行嚴格的檢測。

(4)要求材料廠家及時提供質量證明材料,包括材質單、合格證、質量檢測報告、發貨清單等,以便及時進行材料驗收檢查。

(5)不合格產品要按規定隔離和棄用。

(6)對於對工程質量、進度有重大影響的材料,必要時候我們將派專員駐材料**廠家督促材料生產加工質量及生產進度。

(7)現場材料員應熟悉材料驗收、存放標準,對現場材料需求有整體計畫安排。

(8)施工過程在材料碼放、搬運、安裝過程中嚴格文明施工,注意材料及成

4.2.3.加工製作質量保證措施

(1)生產製造程式

準備工作及相關檔案

1)對影響產品質量的過程進行控制,保證加工過程處於受控狀態,使加工產品質量符合設計要求,滿足客戶的要求。

2)相關檔案

《質量手冊》

《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程式檔案》

《建築幕牆》

設計圖紙,工藝技術檔案。

(2)職責

1)生產總務部部長負責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並對整個生產過程負全責,並負責在製品工序,出廠安排及統計工作。

2)車間主任負責各車間生產安排及產品質量控制。

3)工序長負責對生產工序過程控制,組織員工消化加工圖,對不合格品負責。

4)質監員負責全生產過程質量監控、檢查,發出不合格品糾正和預防措施。

(3)生產程式

1)工藝檔案準備

生產總務部部長負責組織生產管理人員、工藝技術員、工序長、檢驗員接受設計人員技術交底,掌握工藝要點及方法。

生產總務部部長組織工藝技術人員,根據圖紙,編制工藝檔案,編制操作指導卡。

工藝檔案編制完成後,必須經生產部部長審批後,方可下發使用。

2)工序控制

生產總務部部長根據加工圖將在製品準備排程到各加工中心,隨同加工圖紙,操作指導書,質量控制點(詳見《下料工序質量控制點》、《組角工序質量控制點》、《組裝工序質量控制點》、《組框質量控制點》、《結構膠注膠質量控制點》)交與各加工中心負責人。

各加工中心負責人帶領工序長組織生產員工按加圖要求、工序質量控制點及操作指導卡精心製作。

首樣加工:調整好各加工機具,試加工,交檢,首樣經操作者自檢,檢驗員專檢後,由質監員最後評審,合格後方可批量加工。

3)質量控制

監理部對生產過程進行全面控制,按《採購控制程式》、《過程控制程式》的規定執行。

堅持「三檢」工序:操作者自檢—檢驗員檢驗—質監員最終驗證。

檢驗抽樣方法:按《通批檢驗計數抽樣程式及抽樣表》規定檢查,檢測資料記入《加工質量檢驗記錄》交質監員檢驗驗證。

工程質量控制措施

扶風新區初中綜合樓工程 寶雞市一建第五專案部 2009年10月25日目錄 一 質量控制點3 二 質量保證措施.3 1 混凝土養護 3 2 鋼筋加工控制.4 3 節點部位箍筋間距控制.4 4 柱主筋定位控制.5 5 頂板鋼筋上下鐵間距及保護層控制.5 6 頂板鋼筋間距控制 6 7 頂板反梁混凝土成型控...

工程質量控制方案措施

本專案地理位置優越,屬於乙個各個部門高度重視的專案。我公司高度重視此專案的目的性及工作重點,對現工作把好質量關建立健全的質量管理體系,成立質量管理小組,由專案經理為組長,技術負責人為副組長 各個管理人員為組員,對主體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層層把關。質量控制做到不放過每一處質量問題,給建設單位乙個滿意的答卷...

砌體工程質量控制監理措施

砌體工程質量控制技術要點 編者前言 為確保砌體工程質量,防患於未然,消除主體結構中砌體工程的質量隱患,特編制對砌體分項工程在原材料 砌築過程 檢查驗收等方面的質量控制技術要點。本要點由於編制時間較倉促,加上編者的水平有限,其中難免有錯漏不足之處,敬請廣大行家同仁多提寶貴意見,力求要點更加完善,不勝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