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配網工程專案管理的質量控制管理分析

2023-02-12 16:00:05 字數 682 閱讀 2396

作者:王松煒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5期

摘要: 隨著整個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對電力的使用量也在跟隨著增長,電力公司得到進一步的發展。10 kv配網工程專案的質量控制管理成為電力公司目前最為重視的問題之一,它將影響10 kv配網的執行狀態,一旦出現問題,將會對10 kv配網使用者的日常生活產生影響。

因此,對10 kv配網工程專案的質量控制管理必須規劃出解決方案,保證10 kv配網的正常執行以保證使用者用電的可靠穩定。

一、10 kv配網工程專案例項分析

這篇文章中,通過對實際的專案分析,得到可以保證10 kv配網工程的質量控制措施,按照要求做好電力建設以及改造,得到控制工程專案質量的主要措施:第

一、對10 kv配網工程專案的設計階段質量做到保證;第

二、在準備階段保證施工作業質量的重點控制物件;第

三、施工階段嚴格控制生產實踐過程,按照做好的設計圖進行施工。第

四、專案驗收階段做好工程驗收的監督管理,驗收時分段進行。第

五、工程專案交付使用之後,工程質量需要進行回訪調查,收集專案的質量問題,從而解決問題。

二、10 kv配網工程專案管理的質量控制

2.1 10kv配網工程專案設計階段的質量控制

專案設計階段的質量控制,可以為10 kv配網工程專案整體質量帶來巨大收益,對工程專案的設計階段的質量控制主要從兩個方面著手進行:

10kV配網工程施工中的技術措施

作者 蔡錦凌 科技傳播 2012年第19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對於電力企業的要求越來越高,電力企業正在面對不斷到來的挑戰。對於10kv配電網而言,其質量直接關係到供電的可靠性和安全性,10kv配電網工程建設一定要保質保量,這樣才會使電力企業適應經濟的發展和人民日益增長的需求。10kv配電網...

10kV配網不停電作業規範 試行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術語和定義 1 4 總則 1 5 職責分工 2 6 專案分類 4 7 規劃與統計 4 8 人員資質與培訓管理 4 9 作業專案管理 5 10 不停電作業工器具及車輛管理 6 11 資料管理 6 附錄a 規範性附錄 常用不停電作業專案分類 8 附錄b 規範性附...

電力配網改造工程專案管理

作者 陳麗霞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中旬刊 2015年第06期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電力系統規模不斷擴大,其供電壓力也隨之增加,現有的配網系統由於其結構及電源分布點存在的弊端,無法滿足社會用電需求,配網改造公升級工程勢在必行。在改造過程中,應堅持因地制宜 逐步完善的原則,並做好專案組織 施工技術 成...